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一款全尺寸豪华SUV带给你的极致体验,试驾2020款林肯领航员

一款全尺寸豪华SUV带给你的极致体验,试驾2020款林肯领航员
2020-08-10 16:34:34 大众侃车

首先需要强调一点的是,一款全尺寸豪华SUV能给它的主人带去什么。

全尺寸的级别,意味着这台车在空间、动力上的卓越突出。2020款林肯领航员Navigator的车长达到5,355mm,车身宽度宽2,073mm,高度1,937mm,轴距达到3,112mm。不用体验,仅从车辆的视觉感受就能知道这台车的空间表现。

再说说动力,依照目前阶段比较多的造车企业常用或是迫于政策使用的2.0T级别的发动机,包括中大型SUV或者豪华型车型,而作为一台全尺寸SUV,2020款林肯领航员Navigator搭载的是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出387匹马力的最大动力与680牛·米的峰值扭矩,同级最强。匹配同级别独有的拥有更加紧密齿比的10速自动变速箱,加速更显平稳,燃油经济性相对也有所提升。

美式豪华,相信中国汽车市场众多消费者,在接触了如此多五花八门的包装营销,体验过这么形形色色的汽车产品之后,对于豪华以及美式豪华的概念也不算模式。而于我来讲美式豪华有比较重要的三个参考主线。第一,绝对够用的空间表现,第二,绝对舒适的乘坐体验,第三,足够丰富且高标准的配置。

看实车,体验实车,一一印证该级别产品的代表车型——2020款林肯领航员Navigator的具体表现。

空间其实都不用过多阐述了,但凡见过林肯领航员真车的人,一定会被它庞大的身躯震撼到,这车实在太大了,揽胜行政在它身边看起来都是弟弟。

得益于如此大的车身尺寸,车辆的内部空间表现自然是无比惊艳的。除了我们比较了解的美式沙发一般的座椅,包括实用性非常高的第三排乘坐空间以及巨大的后备箱,最能给你带来冲击力的应该是前后排的中央扶手位置。在2020款林肯领航员Navigator身上,这已经不是单纯的中央扶手箱了,甚至可以定义为一个小的桌板,茶几,因为它的尺寸太过于夸张了,有比较风趣幽默朋友为其定义为“人生小酒桌”。

车辆内部无论是视觉冲击还是实际的乘坐体验,都能够很好的呼应上2020款林肯领航员Navigator全尺寸美式豪华旗舰SUV的称号。

新款车型全新搭载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和Phone As A Key“智能手机钥匙”功能,在特殊时期守护出行健康,实现“零接触”车辆共享,以科技保障用车安全。这项功能将车内空气监测系统与空气净化系统相融合,还支持将车内外的空气质量水平实时显示于中控屏或“林肯之道”APP上,在实际的体验过程中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当前车内的空气质量,这一点还是非常不错的。

“新风管家”采用了行业领先的高效活性炭滤清器,该滤清器设计多达四重过滤结构,包括:预过滤层、超细纤维层、活性炭层和支撑层,能有效过滤96%的PM1.0与PM2.5、94%的PM0.3颗粒物2,并能吸附包括正丁烷、甲苯和氮氧化物在内的有害物质,防止进入车内产生异味。

顾名思义,“智能手机钥匙”的功能可用手机来解锁车辆,像开启行李厢,无实体车钥匙启动并驾驶车辆都可以实现。这个功能使用的蓝牙技术感应半径远至10米,在距车3米处车辆即启动迎宾感应,1.5米的距离就能开启车门。在提高便利的同时,这样的配备带给车主与乘客最大的感受就是仪式感,体验感非常不错。

车辆内部还有不少的地方值得表扬,带有30向电动调节和按摩功能的全体感座椅;配备20个扬声器的Revel®UltimaTM顶级音响系统。除了这些高端的配置,比较务实的如车载Wi-Fi和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全车13个充电接口,甚至还有新增的Type-C接口和位于后视镜后方专为行车记录仪准备的接口。

驾驶体验,没办法用常规的性能、操控来描述,毕竟这不是一款性能车辆。可以肯定的是,2020款林肯领航员Navigator的动力足够充沛,换挡非常平顺,对于乘坐的舒适感提升的非常明显。新款车型还从风噪、路噪、振动以及传动系统这几大方面进行了多达20余项优化,配合ANC增强式主动噪音控制系统,整台车表现出的豪华底蕴与舒适感觉的营造确实非常亮眼。

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87匹马力的最大动力与680牛·米的峰值扭矩,10速自动变速箱;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轻量化高密度铝质车身,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标准、节能、运动、湿滑、复杂路况和低速爬坡在内的六种驾驶模式,通过这些参数的阅读与理解,结合实际的体验,毋庸置疑这是一台在驾驶方面做到极致的全尺寸SUV。

包括车主在内,很多这台车的驾驶者一定喜欢它在城市里的驾驶质感,无论是起步、提速都非常平顺,坐姿非常高所以视野不错。开着一台大过路上几乎所有车的一台车,无疑会引来不少的瞩目,这也算是2020款林肯领航员Navigator一大特色,毕竟出场率低且足够惊艳。

在驾驶安全方面,2020款林肯领航员Navigator搭载了林肯Co-Pilot 360TM智能助驾系统,集成2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配置,其中包括带智能控制巡航、自动跟车功能的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防碰撞预警系统,以及车道偏离与保持。诸如此类非常实用的功能还有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带摄像头清洗)、主动泊车和驶离辅助、Auto Hold自动驻车、HSA坡道辅助和HDC陡坡缓降等安全配置。

体验过程中不能说有多新颖,但胜在足够丰富且实用性非常高。尤其是对于这样一台尺寸的SUV来讲,泊车辅助功能应该是必须配备的。对于这台车的新主人而言,在不熟悉整台车的操控习惯时,预警、车道保持这些功能还是可以很快的让驾驶者进入状态。

侃车观点:

对于2020款林肯领航员Navigator来讲,如果非要具体的去讲它的设计、配置、动力其实有大把的话题可以说,但作为一台美式豪华全尺寸SUV来讲,这台车的势能,远远大过它的配置等细节。它能够给车主带去的精神层面的享受与满足感是非常独有的。

当然这并不影响它是一台很好看,很好开,配置很高的高端全尺寸SUV。这样级别的车型也有非常强的满足商务出行的硬实力,乘坐舒适,精密性好,还有很好的音响配置。一部名为《好先生》的电视剧中,身份是上海数一数二有钱的男二号在剧中的座驾就是林肯领航员,满足一个身价过亿有为青年的出行需求,也毫无违和感。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