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卡罗拉1.2T新车油耗能到10个油,正常不正常?

卡罗拉1.2T新车油耗能到10个油,正常不正常?
2020-08-07 10:24:11 汽车观察家

相信很多人买日系车,尤其是丰田,都是奔着耐用和省油去的,1.2T卡罗拉新车如果油耗到了10L,一些人觉得不能接受,其实新车在磨合期内油耗高一点都属于正常现象,没必要那么纠结,而且不同路况,不同的驾驶习惯对油耗也会有影响。

一位朋友入手乞丐版卡罗拉,七千公里下来平均油耗为8.4L,不过朋友测试过,高架不堵车的情况下能跑到5个油,冬季去东北换了雪地轮胎,然后遇到大堵车,居然能跑到16个油,城市代步偶尔激烈驾驶一般都是10个油以内。

也有一位朋友市区开车平均6.5-7个油左右,也有人半高架半市区油耗能控制在6.1-6.5L,不过这位朋友原来驾驶1.2T卡罗拉基本油耗维持在8-9个油,后来成为了佛系驾驶员,油耗也下来了不少。有一次朋友聚会,有人表示新车500公里,油耗就降到了6.8,所以真的跟驾驶习惯有关系。

卡罗拉口碑最好的车型其实还是原来的1.6L,为了节能减排不得已换上了1.2T发动机,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开始盛行。但是一款以省油为口碑的车,一款拥有双VVT-iw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加持的车跑到10个油也的确让人无法接受。

新卡罗拉安全配置武装到了牙齿,最低配的安全配置也是如此,加上中保研碰撞成绩优秀,的确让很多人动心。即使如此一款车也不一定能让每一位消费者满意,尤其是油耗这方面,不黑不吹的说1.2T卡罗拉高速5个油的确可以做到,冬季开暖风到12个油的也大有人在,纯市区8-10个油的也正常,工信部油耗其实不过就是个参考,具体油耗还得看自己驾驶。

油耗跟驾驶习惯的关系成正比,你喜欢猛踩油门,油耗自然就高,你喜欢总是踩刹车,油耗也会增高,开手动挡的人都知道油离配合最重要,尽量均速行驶,不深一脚浅一脚的驾驶,对油耗帮助很大。其实有钱还是双擎版本更好,驾驶体验好,不怕堵车,不怕市区驾驶,油耗绝对可靠,驾驶体验还更好。

1.2T的卡罗拉因为是新车型,去查投诉发现主要集中在变速箱异响上面,发动机机油增多和异响也有,但是不像变速器异响投诉那么多。总之卡罗拉还算是一款不错的家用车,如果有条件双擎更好吧。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