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安全科技技能再度突破 全新一代奔驰S级它来了!

安全科技技能再度突破 全新一代奔驰S级它来了!
2020-07-31 18:44:15 有车CLUB

梅赛德斯-奔驰S级向来都是豪华轿车市场的一个风向标,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成功与财富,更是一种信念,它承载了无数车主的荣耀,亦然成为了无数人奋斗的目标,这便是奔驰S级的价值所在,也是所有顶级豪华汽车的价值所在。凭借着顶尖的豪华配置以及极致的舒适性,奔驰S级迅速占领了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在S级的带领下,奔驰乃至整个豪华车市场都迎来了新生。

奔驰S级的每一次进化,始终定义着“世界上最好的汽车”该有的样子。就在不久前,梅赛德斯-奔驰官方放出了一则重磅消息,全新一代奔驰S级将在9月2日通过线上的方式全球首发,一石激起千层浪,全新奔驰S级便迅速占领了各大论坛,成为了网友们讨论最多的一款豪华座驾。

如今,距梅赛德斯-奔驰全新一代S级全球首发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奔驰官方再度透露了一些关于全新S级的技术亮点,全新S级将配备奔驰最新的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后轮主动转向、新一代驾驶辅助组件、预防性碰撞保护功能等先进配置,再次引领汽车工业智能与创新的发展未来。

你是否想象过,长轴距的豪华轿车是否可以像紧凑级车型一样灵动敏捷?如果它安装了具有大转向角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即可做到这一点。全新S级搭载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可令车辆在城区行驶中表现出出色的灵敏性。

为适合不同的使用情境,客户可选择两种角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一种后轮转向角最大为10度,一种后轮转向角最大为4.5度,凭借四轮转向系统和后轮的大转向角,S级轿车的转弯直径最多可缩短2米。这令长轴距的S级轿车的转弯直径小于11米,你说倒车入库太难?这套系统绝对能让你轻松不少。

同时,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与更直接的前轴转向比相结合,机动性和灵敏性更为突出,而转向系统和制动器的协作控制,令驾驶操控更精确、更稳定。当车辆以较高速度行驶时,奔驰S的后轴转向能够实现类似于更长轴距的效果,从而带来更好的车辆稳定性,是不是有一丝丝期待?别急,这才是第一个亮点。

奔驰S级的安全科技能否再度突破?答案当然是能。作为奔驰的旗舰车型,在安全方面显然已经做到了极致,然而这一次的发布会上,奔驰对全新一代S级的安全系统进一步进行了升级。全新S级轿车在遭遇严重正向碰撞时,后排安全气囊可从前排座椅背部更加快速弹出展开,扩展了针对后排乘客的安全保护。

全新后排安全气囊是全球首个为后排乘客准备的正向安全气囊,其创新型管状框架结构设计独特。因此,在严重的正面碰撞中,它可以快速轻柔地展开,大大减轻后排乘客头颈部所受的冲击负荷。据了解,全新的后排安全气囊采用充有压缩气体的圆柱形管状框架,拥有翼形的展开结构设计。弹出时,形似帐篷的后排气囊于两翼之间快速展开,并通过享有专利的气囊表面的特殊气门吸入空气进而膨胀。这些特殊的气门设计使得后排乘客被安全气囊包裹时,空气不会逸出。

体积较小管状结构的弹出将面积较大的安全气囊快速带出并舒展开来,并以较小的力量完成,避免了因冲击受伤的风险。安全气囊增强了安全带系统的约束固定作用,并可支撑头颈,从而大大减轻了头颈负荷。凭借后排安全带气囊和充气式安全带,全新S级轿车树立了后排乘客安全的全新标准。

难道只是升级了后排防护?那你绝对小瞧了梅赛德斯-奔驰。在这次发布会上,全新S级轿车还树立了事故安全保护的新标准。凭借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侧碰保护功能的新特性,梅赛德斯-奔驰目前强化了碰撞前的保护措施。

全新奔驰S级搭载了诸多源自ESF 2019安全概念车的安全保护创新科技,同时配备了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另外,全新S级还配备了带有照明功能的全新安全带卡扣,可以让客户更方便找到,从而使得系安全带的操作更加直观便利。而在遭遇严重的侧撞时,新型中央安全气囊会于驾驶员座椅和副驾驶座椅之间展开,从而降低双方头部相接触碰撞的风险。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这套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借助5个多核处理器、20多个传感器以及立体摄像头,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能够对不同的行驶情况作出预先反应,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不仅能够调节车身的侧倾、俯仰以及高度,还可单独调节每个车轮的减震和弹簧力度。

同时它可以与奔驰的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侧碰保护功能完美配合。侧面安装的雷达传感器能够在早期识别并跟踪潜在的侧撞,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则负责协助工作,当车辆面临侧面碰撞危险时,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可在几十分之一秒内把车身抬高,从而将撞击力量转移至韧性更强的车身下部结构,为全体驾乘者带来智能安全防护。

全新奔驰S还配备的新型的中央安全气囊,在遭遇严重的侧撞时,该气囊会于驾驶者座椅和副驾驶座椅之间弹出,从而降低双方头部相接触碰撞的风险。中央安全气囊被整合于驾驶者座椅靠背中。当系统识别出严重的侧撞,并且满足某些条件时,将触发中央安全气囊。导致展开与否的主要因素包括撞击方向、撞击面和副驾驶座位的占用情况。

另外,全新S级还加强了对后排儿童乘员的保护。在“智能感应助理”的配合下,车辆首次能够使用摄像头来监测副驾驶座椅上儿童座椅的安全状态。在车辆启动之前,中央显示屏会显示儿童座椅的安全带连接信息。

看过了极致的安全,那么奔驰S级的驾驶辅助系统还能否更进一步?新一代奔驰S级的驾驶辅助组件提供了诸多全新功能以及多项升级功能,比如以下这两项。

首先是主动式盲点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助理”能够识别车内成员接近门把手的开门动作,一旦驾驶者或副驾驶伸手开门,而车外两侧有其他道路使用者接近,下车警示功能就会发出警告。同时,全新S级的“外后视镜的红色警示三角形和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将给接近的道路使用者发出视觉警告,提供双重保障。

我们再来说说全新的智能领航转向功能,该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主动避让,建立紧急通道,并示意其它车辆的驾驶者也参与其中,凭借经过优化的环境传感器以及与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整合,驻车系统在车辆低速行驶时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支持。

同时,新一代奔驰S级还配备了全新的智能泊车系统。原有的智能泊车系统得到优化,前后12个超声波传感器的性能均得到提高,经过优化的环境传感器全新设计的用户界面更为简约且易于理解,并已整合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提供便捷的触摸控制。

全新一代奔驰S级配备了四个额外摄像头(分别位于前、后与外后视镜),360°无死角摄像头可提供更加出色的驻车体验,不仅道路使用者和周边物体的位置能够被可靠而精准地识别,同时也能够通过与后轮主动转向系统配合,可实现相应的轨迹规划,并能够提供倒车时的紧急制动功能。

另外,这套自动驻车系统还可以识别由车位标线划分的停车位(而非由现有停驻车辆区隔的停车位),四个摄像头可以单独记录的图像组成车辆周围环境的3D图像,中央显示屏以动态视角显示这些图像,3D图像可以直观地围绕车辆旋转,形成虚拟摄像视图,甚至具有缩放功能。

写在最后

众多全新或升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可减轻驾驶员的日常驾驶负担,令出行更为舒适安全。当车辆面临危险,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根据情况来帮助驾驶员做出反应;在泊车、驶离停车或通过狭窄空间时,智能泊车系统和全新带有3D视图的360°摄像头能以前所未有的轻松便捷方式为驾驶员提供协助。众多“黑科技”的创新加持,令全新S级轿车始终走在汽车工业的发展前沿。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