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配双液晶大屏 首搭电子档杆 史上科技含量最高的高尔夫终于来了

配双液晶大屏 首搭电子档杆 史上科技含量最高的高尔夫终于来了
2020-07-31 15:05:01 大众侃车

编辑付宇 肖文斌

2020年7月28日,一汽-大众全新数字高尔夫——第八代高尔夫在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总装二车间正式下线,此次下线的有R-Line版和普通版车型。

两厢造型依旧经典

新车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海外版本的的设计风格。贯穿前脸的LED日行灯带与两侧大灯融合在一起,横向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R-Line版和普通版两者之间最明显的差异就是在于下包围,R-Line是纯亮黑的格栅,并且左右两侧配有黑色C字獠牙式的装饰,运动属性更强烈;而普通版的则就相对简约一些。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与现款目前在售的7.5代高尔夫相比,长度增加37mm,宽度和高度则分别减少11mm和5m。

尾部造型上,第8代高尔夫在尾灯以及底部保险杠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尾灯轮廓更加犀利,点亮后极具辨识度;下方保险杠处采用贯穿式镀铬条进行装饰,更具时尚气息。另外,将“GOLF”标识移至了中央大众车标下方,更显大方。新车采用大众全新“VW”黑底平面车标的手法,看起来更前卫,在年轻消费群里会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新一代高尔夫采用了全新内饰设计语言,10.25英寸仪表盘采用全液晶显示,8.25英寸中控屏融入车联网系统,配合钢琴烤漆及多色内饰氛围灯,内饰氛围更显年轻化。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大众最新样式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按钮转移到了挡把左前方,同时高配车型还配备了非常迷你的电子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将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与在售高尔夫相比,动力没有变化,还是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更多的动力版本比如GTI也将在后续推出,继续延续高尔夫家用和运动双线起飞的经典风格。

科技配置值得期待

高尔夫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两厢车,诞生于1974年的它历经八代车型拥有着46年的悠久历史,是无数车迷心中的首选两厢车型。在两厢车一度不被看好的时代,它也用不错的销量数据闪耀着自己的光芒。

七年磨一剑的大众,用数字化高尔夫给了无数车迷更大的惊喜。不再是曾经老气横秋的大众,紧跟潮流的步伐,演绎德系车机智能。

作为全球首款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车型,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全新的电气架构,并且搭载了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这使得新车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功能可以得到全面的提升。

简而言之,就是新车的整体车技系统的智商更高,更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与不久前上市的两厢思域相对贫瘠的车技系统相比,情怀总是会显得昂贵几分。

据悉,全新高尔夫的正式上市时间在今年10月份,相比车迷等待两年才得以见到的两厢思域,这样的速度还是相当的令人满意。

写到最后:高尔夫作为两厢车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每一代车型背后都有一群簇拥者,第八代车型的到来同样吸引了大批钢炮粉丝的关注。和以往不同,第八代高尔夫通过首次搭载电子档把、双液晶屏等科技配置,让人充满了期待。不过,2020的汽车市场注定不凡,如两厢思域的横空上市,会不会动摇第8代高尔夫的标杆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