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合并前PSA出狠招:将推出eVMP全新电动平台

合并前PSA出狠招:将推出eVMP全新电动平台
2020-07-29 15:54:24 天天汽车APP

来自法国方面的最新消息显示,PSA集团正在研发一个名为eVMP的全新平台(电动车模块化平台),用来制造C段(紧凑型,Compact)和D段市场(中型,Mid-Size)的100%电动车型。

在eVMP平台亮相前,现阶段PSA集团拥有两个新能源平台,即CMP共用模块平台和EMP2高效模块化平台。

前者支持BEV(Battery Electric Vehicle)纯电车型,即e-CMP;而后者仅支持PHEV插电混合动力,也被称为EMP2 V4平台。

关于全新eVMP平台的核心信息

推出新平台的原因主要是因为EMP2早期规划为纯粹的燃油动力平台,尤其在底盘电池模组方面的支持不够好,无法应对BEV(电动车)车型的研发和生产。同时为与FCA合并,在技术上抢得话语权。

因此,PSA集团正在投资研发eVMP新平台,并在2019年5月的时候确认未来将在标致总部蒙贝利亚尔-索肖启用。

而第一款依托于eVMP平台打造的全新车,预计为下一代3008(Project:P64),这款车将在2022年下旬亮相,并在2023年推出上市。

除了下一代3008,基于下一代308打造的Crossover版本车型(Project:P54),或许也将是eVMP平台首批产物。

关于电气化转型产品的数据分析

在PSA集团宣布2019-2020年期间为电气化转型的元年以来,已经基于现有的EMP2平台投放了多款PHEV车型,同时基于CMP共用模块化平台衍生的e-CMP电动化平台也诞生了多款小型BEV。

细数PSA集团PCDOV品牌矩阵(Peugeot、Citroen、DS、Opel、Vauxhall)的电动车,如今已经包含全新C4、208、2008、Corsa、Mokka以及DS 3 Crossback,这些车都是e-CMP平台的产物。

其中,电动版2008已经导入武汉神龙公司国产,随后新一代C4也将导入神龙。而DS 3 Crossback电动版则会以电动车身份,在2020年内导入国内销售。

可以看到,PSA集团在实施电气化转型策略以来,已经在BEV领域加速。但由于CMP平台的产品主攻B段小型车(也包含准C段车型,即次紧凑型),所以在C段和D段市场急需一个新的电动化平台来扩充产品线。

PSA集团2020上半年财报扉页

根据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在2020年上半年的财务报告中提到的信息来看,未来将要诞生的eVMP平台不仅支持两轮驱动(FWD),同时也支持四轮驱动(AWD)。而且在某种程度上,eVMP平台将逐步取代EMP2平台。

从透露的模型图来看,四轮驱动版本的前舱预留了ICE(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内燃机)安装位,而后桥部分和目前EMP2 V4平台类似,为多连杆结构,后桥中央布置电动机。

四驱版本的最大功率将达到340Ps(250kW),展示出PSA未来电动车产品可能朝着高性能路线发展。

还有一个信息也很重要,即eVMP平台的设计思路转变,它并非一个带有电池组的ICE平台(例如e-CMP),而是支持安装ICE的BEV平台。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也就是说它优先考虑的BEV的Layout。

关于降低二氧化碳方面的信息

在电池方面,PSA集团已经联手道达尔旗下的Saft展开合作,并组建了电池联合公司展开研发。未来根据每米轴距提供50kWh的概念,eVMP平台的电池容量会在60-100kWh之间。

如此一来,基于WLTP循环规则最少将提供400km的续航,最高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50km,较目前阶段的e-CMP平台电动车有一个较大的性能提升。

根据法国方面的消息,为了实现降低成本、扩大应用层面等措施,eVMP电动车模块化平台不可避免会使用目前EMP2平台的结构。但是作为升级的平台,其在性能方面的提升尤其让人期待。

合并后的新集团将拥有14个汽车品牌

而且一旦2021年初,由PSA标致股份集团和FCA集团组建的Stellantis新集团获得绿灯,那么PSA将凭借eVMP和e-CMP展开技术攻势。

要知道,FCA的电气化转型进程已经明显落后于PSA。(撰文|艾斯帝夫)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