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豪华中级轿车,选奥迪A4L还是宝马3系?

豪华中级轿车,选奥迪A4L还是宝马3系?
2020-07-29 13:24:05 汽车观察家

奥迪和宝马都是国内一线豪华品牌,而奥迪A4L和宝马3系也都是各自旗下最走量的车型之一,奥迪A4L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有三种功率调校,传动系统均匹配7DSG变速箱,中高配车型还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指导售价30.58-39.68万元;宝马3系全系同样配备了2.0T发动机,同样有三种功率调校,传动系统均匹配8AT变速箱,中高配车型同样配备了四驱系统,指导售价29.39-40.9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两驱车型中,奥迪A4L是前置前驱,而宝马3系是前置后驱。

另外,需要提及的一点是,奥迪A4L在终端市场上向来都拥有不错的优惠政策,优惠力度5万起步,部分车型优惠10万也正常,而宝马3系相对来讲价格比较坚挺,很多时候都是平价销售,因此,对于奥迪A4L和宝马3系。如果想付出更少的预算购车,或者同样的预算希望选择高配车型的话,显然是奥迪A4L比较容易实现。最典型的,比如30万预算想选四驱,那只有奥迪A4L可以实现。

不过,从市场的反馈情况来看,选择这两款车型的用户一般都是选择中低配,甚至是入门版车型,毕竟,很多人选择这个级别的车型,一般是用于公务接待,也有部分兼顾家用,中低配甚至是入门款,完全可以满足需求,而且作为豪华车,入门版的配置也不寒酸,用车便利性上、面子上都可以照顾到;至于说动力,虽然是最低功率,但毕竟是2.0T发动机,对于一款中级轿车来讲,没有太大问题,最多是起步爆发力没有那么强而已。

所以,我们今天就不妨以两车的入门级车型,也就是奥迪A4L 2020款 35TFSI 时尚动感型,指导售价30.58万元,和宝马3系 2020款 320i 运动套装,指导售价29.39万元,来看看两车的表现,以此也可以作为选择中高配车型的参考。两车都是2.0T低功率发动机,性能参数各有优劣,但整体相差不多。不过,宝马3系的2.0T发动机为全铝材质,并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而奥迪A4L的2.0T发动机缸体为铸铁材料,采用的是混合喷射技术。

在车身尺寸上和轴距上,奥迪A4L相比宝马3系更胜一筹,这显然是根据中国国情加长的结果,因此在空间表现上,奥迪A4L要更好一些,但更紧凑的车身显然对于宝马3系的操控性更有帮助,这一点,在宝马320i配备前后通风盘式刹车、更大的18寸轮毂,以及采用缺气保用轮胎等方面也能看出来。

配置方面,两车的“原始配置”各有优劣,但整体上,宝马320i更加人性化一些,最典型的,奥迪A4L是连后排出风口都是要选装,这是不能容忍的;而宝马320i不仅配有后排出风口,还有后排独立空调、温度分区控制、PM2.5过滤等功能。当然,奥迪A4L优惠力度较大,一些必要的选装配置在价格上也是可以商议的。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