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宝骏315后24小时,建立专线可退车可召回

宝骏315后24小时,建立专线可退车可召回
2020-07-20 10:24:27 水滴汽车

在7月16日的"315晚会"上宝骏被点名,原因是宝骏560车辆变速箱存在安全隐患,此事一出宝骏迅速做出应对,表示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为车主提供满意的答复,并请社会各界监督。

水滴汽车APP为此拨打了宝骏公布的专属热线,由于热线较忙,经过几分钟等待才联系到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宝骏将陆续与此批次车主进行联系,开展召回计划,更换改良的变速箱和相关的零部件。将负责到底,一直服务直到车主满意。

就目前来看,尽管部分宝骏560质量问题堪忧,但相比一些车企对投诉置之不理,宝骏表现出的态度还是较为诚恳的。

上图来源于2019年5月成功退车的热心车主

除此之外,很多车主在维修多次后表示了退车的意愿,宝骏同样表示这类情况可以进行退车。经过调查有些车主在曝光之前就已经退车成功,但需要承担部分折旧费用。这点来看也无可厚非,而具体价格需要根据车况进行评定,因此看上去也算是比较合理的。

此次质量问题严重的车型为2017年6月29日-2017年11月30日生产的19680台宝骏560 DCT 1.5T车型。据悉,此款车型搭载的为上汽乘用早期版本的DCT360双离合变速箱。

此款变速箱为上汽与博格华纳合作研发而成,在部分宝骏730 DCT车型上同样有搭载,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在"315晚会"之前,7月10日左右部分宝骏730车主已经收到了召回信息。

另外这款变速箱还搭载在同时期的2017款名爵锐腾20T自动版以及众泰T600 T700等自动版车型上。

上图表信息来源于车质网

根据车质网数据,2017款名爵锐腾20T自动版投诉量占比最多的同样为变速箱问题,而后几款车型由于销量上不及宝骏560,因此问题没有进一步发酵,厂商也并未组织大规模召回。

变速箱作为传动系统中的重要部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在高速上发生丧失动力的情况十分危险。即使遇到此类状况不要过于惊慌,不要直接刹车而是尽可能通过惯性将车停靠在路边,放置三角警示牌后,远离车辆站在高速公路外安全等待救援。

目前官方解释为发动机控制模块可能引起变速器离合减震弹簧滑块受异常冲击,出现变速器异响,变速器故障灯点亮,极端情况下车辆动力输出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由此可见,上汽的DCT360双离合变速箱的初期版本在设计上可能本身存在一些缺陷。不过近期购买的车主也不必过于担心,后续版本上汽已经在设计上进行了优化升级。

宝骏此次反应比较迅速,在处理态度上可以看出相比某些车企还是较为诚恳的,而在2018年的巅峰过后宝骏销量持续下滑,新宝骏也并不理想,这次事件无疑又给了宝骏一记重击,更像是悬在宝骏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对此事处理的结果成为宝骏今后发展的关键。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