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小型电动市场终来战,五菱宏光MINI EV对比新宝骏E300

小型电动市场终来战,五菱宏光MINI EV对比新宝骏E300
2020-07-13 14:04:55 大众侃车

在国内,有潜力的微型电动车市场一直不太被重视,而在日本确实非常的受欢迎。而国内也有不少的车企推出了微型纯电车型,但市场表现都不是很好。日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又新添两款纯电动微型车,新宝骏E300/E300 PLUS、五菱mini EV,一个设计充满科幻未来感,一个便宜到没朋友,可谓赚足了眼球。不少消费者对此有些迷惑,同样出自五菱的宏光MINI EV和新宝骏E300有何区别?

新宝骏E300

外观方面,“未来感”和“科技感”是E300系列外观设计的两大标签,整车采用星际几何设计理念,车身上下双色营造出“分离式座舱”的感觉。方正的车身造型,有些K-car的感觉,大量使用的圆角矩形设计,比如前大灯的造型更是让整台车充满了呆萌可爱的气质。这款车型一经亮相就赢得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不仅是外观设计上吸引人,智能科技方面也让人眼前一亮,不少年轻消费者都非常期待这款新车。

尺寸方面,新宝骏E300的长宽高为2625*1647*1588mm,轴距为1750mm;E300Plus其长宽高为2894*1655*1595mm,轴距为2020mm。隐藏式的车门把手,解锁会自动弹出,在这个级别车型也是较为少见的配置。车尾后包围基本上和前包围设计一致,尾窗两侧的LED示廓灯也是辨识度很高。

内饰方面,取消了中控屏幕,将娱乐系统集中到了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幕上。内饰材料采用玉米秸秆制造的环保材料,暴晒也不会产生异味。另外由于搭载了新宝骏车联网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实现各种操作,比如导航、音乐、车窗控制、空调控制等。另外,还搭载了自动泊车、遥控泊车、360°全景影像、LKA车道辅助系统、0-100km/h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电子手刹以及手动空调等配置。

动力方面,E300/E300 Plus均采用后置永磁同步电机的布局,提供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组合,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组。二者电机的最大功率为40kW,最大扭矩150Nm,其中E300的电池容量为30kWh,E300 Plus的电池容量为31.9kWh,NEDC续航里程均是305km。

五菱宏光MINI EV

外观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整体设计方方正正,没有过多的线条修饰,很像一款“缩小版的五菱宏光”,同时还提供多种车身颜色,总会有一款是你喜欢的。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定位为4座微型车。悬浮式车顶设计,让车身侧面不会显得很呆板。借助于K-car的空间设计理念,四轮四角的布局,车内的乘坐空间得以保证。

内饰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的内饰设计同样是极简风格,中控台的线条以平直为主,空调出风口贯穿了整个中控台,同时按钮区域也相对集中,整体感非常强。配置方面,提供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ABS防抱死系统、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配置,能够满足日常通勤使用。后排座椅支持纯平放倒,扩充后尾厢空间最大可达741L,可以轻松放下2个26寸行李箱、婴儿车等大件物品。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搭载最大功率为20kW、最大扭矩85Nm的电动机。动力电池来自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提供13.82kWh和9.2kWh两种容量,电池能量密度分别是110Wh/kg和100Wh/kg,NEDC续航为170km和120km。

首先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车主打性价比,2.98-3.88万元的预售价让很多人震惊,其实这个价格恐怕连一辆像样的老年代步车都买不到,再来看新宝骏E300,该车定位未来科技座驾,那么这款车肯定会在科技方面下功夫,这款车也是新宝骏在智慧科技方面落地的产物,曾多次出现在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的合作现场。而对于选车来说,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