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偏爱灵活平台的宝马可能很快转向专用电动车平台

偏爱灵活平台的宝马可能很快转向专用电动车平台
2020-07-01 13:44:39 天天汽车APP

据外媒报道,宝马工委会对该公司提供多种动力系统的灵活平台并不十分满意,该平台支持从内燃机到混合动力,再到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力系统。

原因是由灵活性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在效率、续航里程、整体配套等方面与专用电动平台出产的车型相比有所妥协。

宝马最初推出的两款电动车i3 BEV和i8 PHEV是采用独立平台打造,但后来又转向了灵活性平台。换而言之,员工们担心宝马汽车在面对像特斯拉这样的纯电动车公司时,不具备足够的竞争力。

“宝马应该改变路线,建立一个电动车专用平台,而不是开发既可以安装电动动力系统又能安装内燃机的汽车。只有借助我们自己的电子架构,我们才能充分利用电动车的优势,”宝马工会主席曼弗雷德·肖赫(Manfred Schoch)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这样说。

另一方面,我们必须注意到,宝马在不确定哪种动力总成会卖得更好时选择了灵活的解决方案来限制成本。根据需求,他们实际上可以在同一座工厂中生产任何类型的任何数量产品。

这种方式在传统燃油车转化至纯电动汽车的过渡期内可能会获得回报,但很明显,一旦纯电动车的销量增长到一个高水平,就足以证明电动车作为独立车型的合理性,而这种一直坚持燃油架构不放,牺牲宝贵效率点的行为,简直就是自杀。

宝马在几年前就认为现在还不是推广纯电动车的合适时机。如果他们错了,其电动化将面临着艰难的道路。无论如何,在将来的某个时候,可能不超过5-10年,宝马将不得不转向开发独立的电动车型和专用电动车平台。(撰文/小魔)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