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存款10万元,月入1万元,贷款买B级车,合不合适?

存款10万元,月入1万元,贷款买B级车,合不合适?
2020-06-15 14:24:41 汽车观察家

现在分期买车的越来越多,如果手上有10万存款,月入1万到1.5万,没有其他贷款,没有其他负担,那么分期入手B级车能不能养得起呢?其实买什么车,养不养得起除了看收入,还要看如何用车,以及用车环境。

有些城市停车费很贵,据一位朋友说,他所在的小区如果不购买停车位,租用停车位一年要6000-8000元。有些人车买回来一年行驶里程也就四五千公里,可是有人一个月就要开三四千公里,所以差距太大了。有些人驾驶技术熟练,车很少会剐蹭,有些新手司机动不动就会将爱车剐蹭了,保养费用相差也很多。

再来说买车,买迈腾330领先型,指导价21.99万元,优惠三万裸车差不多19万,首付加上购置税、保险、手续费等等估计要8万吧,36期,每个月差不多还4000元,除去还分期的钱,平均每月车油费等也要加1000元吧,那么每月此车最低消费5000元。每月固定拿出5000元,月入1.5万应该压力不大,如果月入1万要思考一下,影响每月生活那是肯定的,而且除了固定5000元,个人也会有消费。

每月固定拿出5000元,其实对一个单身来说不算什么大问题。要说养不养得起要看如何养,若是交了女朋友,空闲的日子带着女朋友四处自驾旅行,月入1万那就捉襟见肘了,出门就是钱,离了钱寸步难行。

如果换做买奔驰C级等豪华车,折扣不太多,所以各种预算还要加一些,首付就要将所有的10万存款统统拿出来,每月还款也会增加到大概5000元,这样计算每月一辆车固定的最低消费不低于6000元。

如果购买凯美瑞2.5锋尚版,那么首付差不多也需要10万,月供差不多4500元,如果这样计算,10万存款一分不剩都要拿出来,月入如果1万元,车辆每月就要消耗最低6000元,自己生活开支以1000元计算,一万元也所剩无几。如果保证每月收入都能达到1.5万,每月至少要拿出一半的钱用在车上和生活上,压力不算特别大,不过也不小。

买车主要考虑自己的钱包承受能力,还要考虑到留一些备用金来应付生活里的那些紧急事件,如何选择还要看家庭环境,用车环境,工作的稳定性等等。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