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大7座SUV“猛男”,汉兰达、开拓者和锐界该如何选?

大7座SUV“猛男”,汉兰达、开拓者和锐界该如何选?
2020-05-30 13:34:43 天天汽车APP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推广,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升级为了“四口之家”,家庭成员的增长也使得家庭用车对车辆的空间和可承载人数越发看重。

在这样的背景下,7座SUV这一细分市场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度也在逐渐增加,而在这一细分领域中的广汽丰田汉兰达始终占据着第一梯队的地位。

不过,随着4月雪佛兰开拓者的上市,以及现有的长安福特锐界,这三者已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

那么,今天我们就以这三款车型为例,看看哪款车型的综合实力最强,各自都最适合哪类消费者。

不同的设计取向

得益于较大的车身体量,平直、务实、敦厚,似乎成为了所有7座SUV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的主旋律。而汉兰达、开拓者和锐界这三款车型均很好的向消费者表达了各自品牌的设计取向。

在外观方面,雪佛兰开拓者的设计风格可以说是三款车型中最容易吸引消费者关注的一款车。它的外观造型十分个性而动感,前脸经过“黑化”的LOGO配合两侧分体式大灯及大尺寸蜂窝状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全身硬朗紧绷的线条,具有不错的视觉张力。

车尾部,相比前脸的造型设计要收敛不少,不过同样采用了丰富的线条设计,看上去十分饱满,双Y字型尾灯配合底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尽显它英朗的风格。

此外,雪佛兰开拓者还提供了标准版、Redline和RS三种不同的设计风格供消费者选择。

汉兰达的设计风格算是三款车型当中最“平庸”的那一个,虽然也经历了年代改款,但整体依旧没有摆脱中规中矩的设计风格。前脸多横幅式镀铬格栅配合两侧透镜式LED大灯,给人沉稳老成的感觉。

车身侧面,向后逐渐上扬的腰线搭配19寸的轮圈以及酷黑车门踏板,看上去十分敦厚。而车尾部,汉兰达采用了很多横向线条,在视觉上更显饱满,同时底部的隐藏式排气布局也是尽显低调。

不过,汉兰达在去年9月推出的骑士版车型,其专属的黑色镀铬前格栅、黑色哑光轮圈以及熏黑尾灯等设计,也为它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氛围。

而福特锐界在经历改款之后,针对外观细节进行了调整,并推出了普通版、ST-Line和ST版本供选择。

同时,新车在运动套件的加持下,整体颜值有了不小的提升,运动气息也更加凸显。具体来看,前脸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多边形格栅配合两侧犀利的大灯组以及L型雾灯区域造型,尽显力量感。

就三款车型的外观而言,虽说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就笔者来看,一款极具个性和运动化的造型设计,无疑更加符合当下二胎奶爸们的审美需求。

内饰都更注重实用

三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均与各自的外观保持着高度一致。雪佛兰开拓者的内饰设计与“大黄蜂”科迈罗如出一辙,融入了红色元素的圆形旋控一体式空调出风口、机械档把以及红色手工缝线,均让内饰具有极强的运动氛围。

汉兰达的内饰依旧延续了家族一贯的设计语言,整体设计虽没有什么亮点,但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等处运用了大量镀铬饰条装饰,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

而锐界的内饰设计同样以“平淡”为主,最亮眼的设计当属其配备的12.8英寸中控大屏,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旋钮式换挡机构,科技感十足。

在空间表现方面,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7(1736)mm,轴距为2863mm;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1715)mm,轴距为2790mm;锐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1925/1734(1770)mm,轴距为2850mm。从数据上来看,开拓者明显要比汉兰达和锐界大一圈。

而在座椅布局方面,三款车型均采用的是2+3+2的7座布局,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不过,汉兰达和锐界均提供有5座版本车型,能丰富购车选择。而开拓者和锐界的后排座椅均配有电动放倒,具有不错的便利性。

开拓者空间

汉兰达空间

锐界空间

此外,在配置上如果仅参考这三款同排量的顶配车型进行比较,雪佛兰开拓者和锐界的整体配置都要比上市时间最长的汉兰达更加全面,尤其是在智能安全配置的体现上。

均拥有2.0T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雪佛兰开拓者全系均搭载的是一台2.0T智能变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汉兰达全系同样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而锐界在动力方面提供了两种动力,分别为2.0T和2.7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和237kW,峰值扭矩分别为390Nm和50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挡自动或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从参数上来看,在同为2.0T排量的情况下,锐界会占据一些优势,但在实际驾驶中或许不太容易体现。而搭载2.7T发动机的锐界在动力方面占有绝对的领先优势,不过售价自然也会更高一些。此外,这三款车型均提供两驱和四驱版车型可选。

总结

经过上述几方面对比,三款车型各自具备的特点都十分明显。对于注重空间和乘坐体验的用户来说,雪佛兰开拓者最为合适;对于追求强劲动力的用户,福特锐界一定是不二之选:而对于热衷品牌影响力的用户,不妨选择汉兰达。(撰文|马腾)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