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增加手机NFC车钥匙!比亚迪秦Pro超越版哪一款最值得买?

增加手机NFC车钥匙!比亚迪秦Pro超越版哪一款最值得买?
2020-05-25 14:14:40 路咖汽车

众所周知,汽车智能化是行业发展的最终目标,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车主来说,汽车钥匙肯定如同手机一样形影不离。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云钥匙和手机蓝牙钥匙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具备手机NFC功能解锁的轿车,那就是5月20日,比亚迪发布的秦Pro超越版,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8-9.98万元。该车整体外观沿用普通版造型设计,最大变化是增加了手机NFC车钥匙等配置,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那么,这款车型除了手机NFC车钥匙功能以外还有什么亮点?哪一款又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秦Pro超越版车型解读

秦Pro超越版外观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主体设计风格,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融入了中国元素,原创度非常高。多边形前格栅配合下方窄条幅式进气口,让新车看上去十分运动,同时"龙爪"造型大灯也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三款车型全系标配LED光源大灯组。(配图:普通版秦Pro)

车身侧面双腰线设计一定程度上拉长了该车的视觉效果,同时又使该车有种向前俯冲的感觉,轮圈也采用了五辐式设计。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500mm,轴距为2718mm。

车尾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同时尾灯使用贯穿式设计,第一代秦也是类似这样的设计,不过是秦Pro以直线贯穿,看起来更加简单精致。

尾灯与前大灯一样使用的是LED光源,尾灯组内部层次分明。

内饰同样延续现款车型设计,环抱式座舱设计里运用了许多平直线条的设计,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大尺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让该车质感得到明显的提升。

全系标配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采用了无框式设计,显示清晰细腻,界面设计也足够美观。

仪表盘支持模式调节,在简易模式下,仪表盘会显示平均油耗、挡位、行驶里程、剩余续航里程、时速等信息。

全系车型标配10.1英寸中控大屏,支持自适应旋转,内部搭载比亚迪DiLink系统,作为软件系统的载体,它支能够看电影、玩游戏,并且支持各种手机软件。

当中控屏幕旋转至竖立状态时,反应灵敏和丰富的APP资源,都会使人产生一种在操作智能手机的感觉。

电子换挡杆正面采用钢琴烤漆装饰,握感和触感都非常不错。同时,三款车型中的顶配车型还提供后排中央扶手、主驾6向电动调节座椅、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

作为新车增加的一个最主要配置亮点,就是配备了手机NFC车钥匙功能,三款车型均标配这一功能。具体来说,车主使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在比亚迪云服务APP中注册后,即可在手机中生成一张模拟卡,此卡当作车钥匙使用时只需贴近车辆左后视镜刷卡区,即可解锁车辆。此项功能还可以由车主进行授权使用,让车辆使用更加便捷。

前排座椅的设计宽大,并采用皮质材质,多直角设计也能提供更好的包裹度,而且靠背的肩部、腰部两侧都有一定的支撑角度,但坐垫的厚度还是有点遗憾。

后排座椅整体很平整,座椅椅垫的长度大小也很适中,但后排靠背角度不可调,好在中央通道地台凸起不严重,一定程度上还是保证了中间位置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行李厢空间很规整,常规容积为500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其最大进深可以达到1650mm,来获得更大的空间,能够满足日常生活中的储物空间需求。

动力方面,秦Pro超越版继续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160Ps),最大扭矩为24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操控感依旧主打家庭舒适为主。

哪一款最值得购买?首推自动尊贵型

直接看结果,比亚迪秦Pro超越版共三款车型,首推自动尊贵型,也是中配车型。首先我们来看入门版车型:手动豪华型大灯均是LED光源,内部拥有皮质座椅和10.1英寸自适应旋转中控屏,除此之外,它基本的安全配置都装备到位,也配备手机NFC车钥匙,咖哥觉得1.5T+6MT的动力组合可能会缺乏一些吸引力,不过它还是很适合喜欢手动挡的消费者去选择。

中配版车型:自动尊贵型比入门版手动挡贵了1万元,但是动力升级为1.5T+6DCT,且配置上比手动豪华版要更丰富,如增加了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增加了一个运动驾驶模式、自动驻车、后排USB接口等功能。多花这1万元换来的丰富配置咖哥觉得还是挺超值的。

顶配版车型:自动旗舰版售价为9.98万,相比中配车型也差价了1万元,但只是增加了一些舒适性配置,如定速巡航系统、电动天窗、语音控制天窗/空调开关、主驾驶位电动座椅调节、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及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综合来看,自动尊贵型在这3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不论是驾驶辅助配置还是舒适配置方面都好于低配版车型,最主要的是和顶配车型配置差别也不大,很多实用性标配功能都下放的比较厚道,新增的手机NFC车钥匙以及10.1英寸旋转大屏也做到了标配。这么看,比亚迪秦Pro超越版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高性价比中国品牌轿车。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