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买保时捷Macan只是为了价格?试驾后发现实力也很强

买保时捷Macan只是为了价格?试驾后发现实力也很强
2020-05-20 18:04:47 有车CLUB

保时捷911是最舒适的跑车之一,而Cayenne则是最运动的SUV之一,性能在保时捷的每一款车型上也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保时捷Macan作为其旗下最入门车型,上市后占领了保时捷很大一部分销量。

购买Macan的消费者是只看中了它的价格嘛?Macan又能否为驾驶者带来保时捷最纯粹的感受呢?

此次小奇找来了一台Macan S,一起来体验下吧!

我们这台Macan S官方指导价65.1万元,选装后价格为75.5万元。

首先在外观上,Macan绝对传承了保时捷的精髓,毕竟很多小姐姐选择Macan不是因为保时捷品牌,纯粹是因为高颜值的外观。标志性的保时捷“四点式”大灯辨识度极高,车头夸张的动力学套件在提升性能的同时也在彰显其运动身份。

这台车还选装了价值1.18万元的曼巴金属漆,绿色的加持让它更像一台“大青蛙”,同时获得的还有超高回头率,这1万多的选装价格就一个字“值”!除此之外,亮黑门把手、亮黑门板饰条等也是选装,选装后运动感更强了!

由于这是台Macan S,所以车尾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造型十分战斗。再搭配上改款后的贯穿式尾灯,说人见人爱也不为过。

Macan的车内拥有保时捷家族化的对称布局,又有着德系车的机械质感。中控T字区下方大量实体按键是我所喜爱的,盲操作更加安全。在大部分新车都取消按键的时代,Macan的实体按键反而会受到很多人喜爱,但不知Macan换代后会不会顺应趋势取消实体按键了。

我们这台Macan S车内还选装了价值6700元的GT运动方向盘,内部类似裸露的“金属螺丝”质感设计,拥有很强的机械感,绝对是性能迷福音。此外,保时捷的精髓之一Sport Chrono组件在Macan上也不是标配,所以需要花费1.4万元选装,但个人认为Sport Chrono一定是要选装的,毕竟性能是实打实的提升了。

在驾驶过程中,这台Macan S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动力,而是它的坐姿。Macan的坐姿可以调整到十分低矮的程度,我175cm的身高调整到最低后已经看不见机舱盖,坐姿十分战斗。但如果你是一个身材娇小的女生,Macan座椅还有着超大的调节范围,同样能找到适合你的坐姿。

再来就是动力上,Macan S搭载了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在保时捷7速PDK双离合与四驱系统的加持下,0-100km/h的加速时间达到了5.3秒,完全是一台小钢炮的水平了,也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动力需求,Macan S在动力上也不负保时捷之名。

Macan的转向指向十分精准,并且手感偏重,是运动车型常有的调校。同时底盘调校也偏硬朗,能更好的抑制激烈驾驶时的侧倾。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