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换代哈弗H5谍照再曝光:请忘记大G

换代哈弗H5谍照再曝光:请忘记大G
2020-05-20 14:34:47 大众侃车

作者:陈曦

还记得七年前,那时候的我正热衷于摄影,一位摄友开着一辆哈弗H5,载着我们一行人跑了一趟川西的金川。

一路上,除了夹杂在满山梨花中的雄伟碉楼让人震撼之余,这款国产纯硬派SUV的行走素质也让我倍感意外。

随后的几年中,这辆哈弗H5陪着那位摄友上过高原,闯过大漠,兢兢业业地履行着自己的使命,直到其换了一辆尺寸更大,性能更好的哈弗H9。

近几年来,哈弗H5要换代的消息一直传得沸沸扬扬。

最早的消息可以追朔到三年前的阿拉善大会上,去年魏建军也在永川基地的投产仪式上透露将在该工厂生产一款纯原野车,今年3月,长城汽车更是对现款哈弗H5用户发起了一轮涉及参数、配置等意见的专项调查。

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说明,换代哈弗H5可能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而近期一系列新车谍照的多次曝光,以及4月14号的一则关于“长城汽车将在俄罗推出新款哈弗H5越野车”的新闻,更是直接提高了换代哈弗H5的真实性。

以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疑似“换代哈弗H5”的新车型,毫无疑问将基于长城汽车全新的P71平台开发。目前该平台的代表作品,便是网络上大热的越野皮卡“长城炮”。

说起P71平台,这是长城汽车旗下全新一代的纵置非承载式车身平台,具备“更安全、拓展性更强、更舒适、更轻量化”四个特点,可以根据不同要求衍生出多个尺寸不一的车型。

根据目前曝光的消息分析,换代哈弗H5的定位,将介于在售款哈弗H5和H9之间,并极有可能沿用长城炮的部分设计,毕竟两者都是在永川基地投产,考虑到零部件通用性的因素,所以可能性极大。

不出意外的话,换代哈弗H5的动力总成应该与长城炮一致,还是那台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60N·m,代号GW4C20B的2.0T汽油发动机,匹配采埃孚的8AT变速箱,以及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400N·m,代号GW4D20M的2.0T柴油发动机,匹配6MT手动变速箱。

此外,作为一款纯越野车,换代哈弗H5也极有可能采用和长城炮一样的博格华纳TOD双速适时四驱分动器,并且配备三把差速锁。

不过个人认为,换代哈弗H5的亮点,恐怕不止于其强悍的越野硬件性能,更在于当前谍照所展现出来的,继承了传统硬派越野车的纯粹设计,这令其和时下主流的城市SUV有着明显的区隔。

比如,新车的外观极为复古,方方正正的车身不仅显得硬朗无比,两个圆形的前大灯也很容易人联想起奔驰的大G、JEEP的牧马人甚至铃木的吉姆尼这三款在越野圈闻名遐迩的车型。

又比如,新车的内饰和现有哈弗车系完全不同,采用了一种全新的非对称式设计,可以看到裸露式的全液晶仪表盘,而且有可能配置HUD抬头显示,科技感十足,另外A柱上还有明显带有纯越野车风格的扶手设计,也说明该车的离地间隙不会太低。

再比如,路试车配备了一款佳通GitiComfort F50 advanZtech系列轮胎,规格为235/60 R19,不但视觉效果一流,极高的扁平比也说明这款车具备全路况行驶的能力。

目前来看,虽然国内纯越野车市场日渐萎缩,但因为入局的玩家有限,所以发展潜力不俗。只是玩家虽少,竞争却十分激烈。

从既有的产品布局来看,大多数纯越野车都集中在15-30万的价格区间,考虑到换代哈弗H5的定位,未来的定价可以参考长城炮,可能在12-18万区间。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换代后的哈弗H5,竞品对手将会锁定北京越野BJ40、驭胜S350等等。

至于市场竞争力,我们认为大可不必担心,毕竟现款哈弗H5已经积攒了八年的良好口碑,如今长城炮更是一炮打响,也给P71平台开了一个好头。

因此,无论外形还是内在都继承了越野精神的换代哈弗H5,在拥有强大用户基础的背景下,极有可能发展成我们自己的“大G”,对于这一点,我们也是十分期待。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