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宁愿降价也不停产的辉昂,在下什么大棋?

宁愿降价也不停产的辉昂,在下什么大棋?
2020-05-14 19:04:21 优视汽车

大众,基本上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了,但大众辉昂这个车,你可能不是很了解。和奥迪A6L出自于同MLB平台的,定位于豪华中大型车,对标奥迪A6L。2019年,辉昂全年销量14019台,而奥迪A6L,差不多一个月就能卖出这么多,这二者差距甚远。

辉昂,从2016年10月上市至今一直就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辉昂这台车,像是大众对于中高端汽车市场的一个冲击。首先说到大众这个品牌,在大家眼里本身就不是一个豪华品牌,满大街的捷达朗逸,十万块钱的大众比比皆是。而且大众品牌的车型,在外观方面太过于相似,很难让人觉得大众是豪华品牌。即便是大众推出一百万的轿车,在很多人眼里,可能依然称不上为豪车。

大众辉昂这台车,目前的优惠幅度非常之大,原本最低34万的指导价,如今22.1万起售,可谓是跳楼大减价。但即便是降价,辉昂依然和帕萨特保持了一个距离,辉昂在降,帕萨特也在降。那些想买帕萨特的人,依然不会考虑降价后的辉昂。

目前在售的均是2019款,分别有2.0T涡轮增压和3.0T机械增压两个动力版本,与之匹配的都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如今这个小排量涡轮时代,这样的动力配备算是比较主流的了。并且3.0T是全时四驱,用的是托森差速器。2.0T则均为前驱。

辉昂的长宽高分别是5074mm/1893mm/1463mm,而轴距更是达到了3009mm。在配置方面,只要钱花的够,到了豪华旗舰版,基本上是应有尽有了,略有小遗憾的是全系都没有主动降噪。但辉昂这台车的配置和性能,绝对称得上是一台豪华轿车。但豪华点,有点太过于"大众"没有突出的特长和亮点。

内饰方面,依然是非常传统的大众家族内饰,除了内饰用料更高级一些,整体的设计和十几万的车没有什么区别。这么偷懒的设计,也难怪卖不好。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新颖的设计占了大家购车的很大一个因素。

以前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叫"不怕捷豹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当这个段子火了之后,原本只在辉昂上配备的字母,现在连帕萨特等车也都配备了。而这我看来,大众这是自砸招牌,好不容易流出了豪华的名声,瞬间被拉低档次。而对于豪华品牌的追求,大家更愿意选择那些知名的BBA品牌。BBA的豪华品牌也是几代,甚至十几代热卖经典车型累积下来的口碑。并不是简单的一款豪华车能媲美的。

即便是不谈性能配置,一个家喻户晓的豪华品牌标志往上一安,全车的豪华氛围就也能高一大截。这也是为什么辉昂卖不过同平台的A6L的很大一个原因。

很明显大众想进入豪华车阵容有点操之过急,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我相信大众有这个实力,但这个品牌依然还需要时间的沉淀和发酵。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