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除了新增内饰配色还有啥变化?新款凯美瑞值不值得买

除了新增内饰配色还有啥变化?新款凯美瑞值不值得买
2020-05-12 13:34:19 路咖汽车

如果你有20多万的预算,要选择一台口碑和性能都还不错的合资中型轿车,你会考虑到哪款车型呢?其实这个级别可选择的合资中型车还是非常多的,但真要说起开着舒心,使用省心,那还是要属于日系三强:天籁、雅阁与凯美瑞,它们也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家买这一类车型的必看车型。

而在5月8日,广汽丰田新款凯美瑞正式上市,新车对部分车型内饰和配置进行了调整,售价区间依旧是17.98-27.98万元。距离2019款丰田凯美瑞上市已经快一年多了,那么作为小改款车型新车到底变化了些什么?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2019款改款车型改变了些啥?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与老款车型区别不大,提供了三种外观,包含普通版、运动版和混动版。

配置部分:豪华版和锋尚版配备了前排降噪车窗玻璃,而2.0S 锋尚版则升级了驾驶座10向电动座椅,并配备了全真皮座椅。此外,部分车型还增加了红色和棕色的内饰颜色,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价格方面,2.0S 锋尚版相较老款车型有所增加,售价涨了4000元,其它车型保持不变。

动力方面:依旧提供2.0L、2.5L和2.5L双擎混动三种动力系统。

凯美瑞车型亮点回顾

自从应用TNGA架构打造之后,第八代凯美瑞的外观设计变得更加大胆激进,而2019款凯美瑞并没有针对外观进行大的调整,延续了老款车型,下格栅采用了大嘴式横幅设计,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它的外观设计变得更加年轻,扁平的车身造型有着不错的运动感。即便不是运动版车型,依旧要较以往年轻了许多。

前脸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被戏称为戴了牙套的中网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全系标配了LED大灯,而日间行车灯的造型也很有辨识度。(配图为:2019款2.0G豪华版国VI)

车身侧面比较低矮,造型扁平,线条勾勒感强烈,而且比例协调修长。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85(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关于混动版车型,其新增了运动版,整体维持了燃油运动版车型的主体设计造型,仅是在细节方面有所改变,具体来看,前脸采用了"X"造型,其格栅内部采用黑色网状材质,而中央丰田LOGO加入蓝色元素进行点缀,视觉效果较为突出。并在前翼子板处标有HYBRID字样。

相比激进的车头,凯美瑞的车尾看着要平淡不少,造型也要更加扁平一些,而以前粘贴在车尾的"广汽丰田"标识上的"TOYOTA"标识也被去掉了。即便是2.0G豪华版车型,依然能看到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微微上翘的车尾为尾部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相比外观,凯美瑞的内饰设计要收敛一些,毕竟还要契合凯美瑞本身的产品定位,全新的设计语言摒弃了以往对称式内饰布局,整体造型不再是四平八稳,不规则的中控台设计如同外观一样让人眼前一亮。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的款式没有变化,手感依旧出色,左侧按钮用于控制多媒体系统,右侧按键主要用于控制自适应巡航系统。

仪表盘的款式也比老款更加美观,位于中央的7英寸液晶屏可以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同时还可以通过它对部分功能进行操作。

9英寸中控液晶大屏采用了与中控面板融为一体的设计,同时,原来边缘的实体按键也调整为触摸按键,使整体中控看上去更加和谐。相比上代车型,新车全系车型还增加了TPMS胎压监测系统。值得注意的是多媒体系统还采用了新的界面设计,使用流畅度也比老款有所提升。此外,还加入了导航功能,支持CarLife。

前排皮质座椅拥有不错的舒适性,座椅看起来也比较厚实,且主副驾驶座椅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舒适度尚可。既然只是一次小改款,那么车内空间自然是不会有变化的,若以中型车这个级别来衡量,这一代的乘坐空间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反正就是没优势也不会拖后腿,应对家庭使用是没什么问题。

凯美瑞的行李厢空间还是比较规整的,轮拱处没有过多占用到行李厢空间,后排椅背也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但后排座椅放倒后,地板并不能达到纯平状态。

动力方面,新款凯美瑞提供2.0L、2.5L和2.5L双擎混动三种动力组合。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最大扭矩为21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209Ps),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双擎车型则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60kW(218Ps),匹配E-CVT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和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新款凯美瑞到底值不值得买?

作为一款经典的中型车,丰田凯美瑞在稳定性和舒适性方面早已经过了市场的检验,而换代之后的第八代凯美瑞在外观内饰方面都有了巨大的提升,更显年轻和运动化。本次小改款之后,随着配置的进一步提升,毫无疑问凯美瑞的竞争力在同级别车型中会显得更要充足一些。

总的来说,咖哥觉得新款凯美瑞还是有着不错的性价比,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都达到了该级别应有的水平,好开、省油、保值等都是它身上的亮点所在。如果要说不满意的地方,应该就是价格方面,无论什么时候都没有太大的优惠幅度!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