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全新斯巴鲁傲虎: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群众“爱买不买”

全新斯巴鲁傲虎: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群众“爱买不买”
2020-05-12 12:34:26 优视汽车

要说斯巴鲁品牌有哪些亮点,是全时四驱技术?还是它是除保时捷外唯一推广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品牌?可以肯定的是,斯巴鲁是一家有实力有个性的品牌,要不然他们也不会获得WRC上的出色成绩和北美等地区领先的销量。不过由于品牌产品布局和厂家营销等原因,国内的斯巴鲁近些年市场表现却叫好不叫座,旗下带"跨界"元素的中型SUV傲虎也不例外。

虽然官方同步到了"最新"的2020款,且卖到了合适的价格。当下的傲虎在国内市场存在感也依旧非常低,不少消费者在选车时甚至都忘了同级别同价位还有这一选项。即便是少数"看得起"它那些卖点的消费者将它列入了考虑范围,一部分也会因为它某些"过时"的账面数据将它PASS。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过时的傲虎终于要成为历史,因为它即将换代。

对于这款新车,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因为它曾在去年纽约车展上首发。据悉,全新一代斯巴鲁傲虎基于全新的SGP模块化平台打造。从图片中不难看出,全新一代的外形基础与现款"高度相似",仅在大灯、轮廓等线条处进行"修饰",整体依旧走着SUV、旅行车跨界且充满野性的路线。有着一定的"多功能"性,但没有传统SUV"居高临下"的视野,这或许也是它国内销量不理想的原因之一。但对于喜欢斯巴鲁的那些"性能粉"而言,外观想必只是副产品。

(全新一代傲虎内饰)

(2019款力狮内饰)

"大竖屏成主角"的中控、大面积的皮革用料,搭配指针式仪表,第一眼看全新一代傲虎的内饰很容易想到已经停产的2019款力狮。喜欢的人会认为新车更有科技感、档次感,不喜欢的或许会觉得太过"汽配城"范。至于斯巴鲁官方为何如此处理就不得而知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充满"汽配城"风格的大屏幕配备了StarLink车机系统。某种程度上,傲虎这款"直男车"算是朝着智能方向前进了一步。

动力算是全新一代傲虎的最大亮点了,据官方介绍,新车将搭载代号FA24的2.4T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马力264匹,最大扭矩376牛·米。那些嫌弃区区175马力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键盘侠"消费者们应该可以放心了。或许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新款还将保留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被标定到了185马力(增加了10马力)。

作为斯巴鲁旗下的车型,Symmetrical AWD四驱系统在新车上自然还会被全系沿用,但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CVT无级变速箱。链条传动的CVT扭矩承受能力肯定会大于传统钢带式CVT,但实际传动效率,以及变速箱的可靠性和耐久性表现如何?只有未来才会知道。

随意修饰的外观、简单升级的内饰和配置、更强劲发动机的引用,通过全新一代傲虎可以看出,斯巴鲁还是那么"任性",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核心路线和"原则"。据悉,这一代新傲虎或将在今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国内首发。根据新车的众多"亮点"以及国内市场的大环境需求来看,斯巴鲁傲虎似乎依旧是"爱买不买"的态度。但对于斯巴鲁的粉丝而言,新动力总成的到来,也将是一种"福利"。剩下的,就等它国内市场正式上市后亲自去体验了。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