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试驾新款宝马X3,好开且实用的豪华中型SUV

试驾新款宝马X3,好开且实用的豪华中型SUV
2020-05-11 17:34:44 路咖汽车

国内豪华车领域,一直是奔驰、宝马、奥迪的天下,尤其是在中型SUV领域,今年4月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的销量已经破万,相比去年同期都有不少的增长,其中宝马X3的同比增长为35.9%,销量达到了1.1万多台。近日,我就有机会试驾了一下新款的宝马X3,这款车给我留下最深刻的映像就是"务实"。我试驾的具体款型是,入门款的宝马X3 xDrive25i 豪华套装(官方指导价:38.98万元),试驾的车辆还选装了不少配置,所以接下来提到的一些配置如是选装配置我都会单独说明。

外观:精致中透着运动

宝马现在的车型都分为豪华套装版和M运动套装,我试驾的车型为豪华套装版,虽然相比M运动套装版少了些运动的气质,但整体运动感依旧十足,还多了些精致。

车辆侧面的线条并不复杂,让车辆看起来有种紧凑感。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713/1891/1689mm,轴距为2884mm,是辆实打实的中型SUV尺寸。车侧还配有镀铬的“侧腮”,提升气质。

宝马X3在车灯配置上做到了全系统一水准,就算是入门款的xDrive25i车型也配备了自适应的LED远近光灯,不过无钥匙进入系统则需要选装,只有在xDrive28i以上的车型才是标配。

侧裙和车尾包围采用了黑色涂装,其中包围中央采用了和车色同色设计,并加入了防护饰板。

内饰:实用务实

内饰上豪华版车型和M运动版车型没有太大差异,中央10.25英寸多媒体系统为全系标配配置,支持无线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非常实用,不过宝马的iDrive系统已经非常好用,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了。车机内和现在的多数车辆一样,集成了多媒体、导航、车辆设置等功能,iDrive系统可以使用控制方式非常多,触摸屏控制、有手写功能的iDrive控制旋钮语言控制,还能可以选装手势操控。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没有换挡拨片,样式与M运动套装的方向盘略有差异,但整体握感上没有区别。2020款的车型升级了仪表,原先xDrive25i的液晶仪表需要选装,2020款车型已经变为了标配。

试驾车辆选配有宝马那个非常好用的HUD抬头显示功能,这个HUD不仅能显示不仅能显示车速,还能显示很细致的导航信息,包括车道线及路口距离等等,而且多媒体的调节可以在HUD中显示。这套系统只有在顶配的xDrive30i上才是标配,其余车款均需要选装。

试驾车辆配备了360度全景倒车影像系统,不过这个系统在xDrive25i上需要选装,全系只有顶配xDrive30i标配了此功能。宝马X3的尺寸并不小,有了这项功能,无论是停车还是小路掉头都十分方便。

三区自动空调和前排座椅加热是宝马X3的标配,后排座椅加热则全系都需要选装,试驾的车辆也没有选装。宝马X3配备了不少USB充电口,前排的位于中控储物格和中央扶手箱内,后排的就位于空调控制区域的下方。

宝马X3配备了一块采光面积很大的全景天窗,并且配备了较为厚实的遮光帘,在不用天窗时可以起到不错的遮光效果。试驾的车辆还选装了哈曼卡顿的音箱,这个音箱在xDrive28i以上车型是标配。

空间:宽敞够用

宝马X3作为一款拥有2884mm轴距的中型SUV,乘坐空间有着非常好的保证,座椅也是柔软舒适。后排中央隆起虽然不算太高,对于后排中间乘客也不算友好,要是只坐四个人,那么每个人都有非常好的乘坐体验。

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调整,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调节角度,而且后排还配有两个非常舒适的头枕。

储物空间方面,后备厢空间非常大,目测放5个20寸的登机箱还能有富余,而且后排支持4:6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后备厢处还配有可以放倒后排的扳手,放倒后排不需要去后座操作。宝马X3全系标配了电动后备厢尾门,日常使用非常方便。

宝马X3的其他储物空间就也比较充裕,除了手套箱、车门杯架储物格这些比较常见的储物空间,前排中央配有两个杯架和带有手机无线充电的储物格,不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是选装配件,只有xDrive30i上是标配。

中央扶手箱不算浅,可以斜着放下一瓶水,日常时放些零碎物品还是足够用的。后排中央扶手同样有两个杯架及一个不深的储物格。宝马X3的储物格虽然算不上多,但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动力:轻快好开

试驾的是宝马X3 xDrive25i豪华套装车型,这一车款是宝马X3中的入门车款,动力也是全系中相对较弱的,采用了2.0T发动机,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并采用了宝马的xDrive全时四驱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290N·m。

这套动力系统给我的感觉就是轻快,这台2.0T发动机动力虽然算不上强劲,但无论是起步、超车,都还是游刃有余。宝马X3一共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其中COMFORT模式下城市道路行驶从起步跟车,到提速至合法限速内的加速能力都是够用的,不能用快来形容,但油门踏板无须踩太深,基本也可以在可接受范围内实现加速;使用SPORT模式后,油门响应更快,提速也变得更快了,变速箱的升挡也变得更为滞后;如果为了节油切换至ECO PRO模式,此时会觉得车辆得有些肉,有种给油也不走的感觉,动力也非常滞后,个人认为这个模式并不是这辆车的常用驾驶模式,毕竟它丧失了一辆宝马应有的动感。

悬架方面,宝马X3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整体调校更偏运动,在高速过弯时车辆的姿态控制得非常好。

驾驶辅助方面,宝马X3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交通标识识别,试驾车辆还选装了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和自适应巡航的,在高速行驶时可以方便不少。这些功能也只有顶配的xDrive30i上才是标配,其余车款均需要选装。

油耗方面,这台宝马X3的表现还是可以的。我清空里程表后,驾驶了高速,城市,微堵车等比较常见的路况,并且没有刻意的加速或者模拟拥堵,就完全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驾驶情况,一共行驶了95.7km,平均时速32.7km/h,表现油耗为8.9L/100km,这对于一台2.0T发动机已经是不错的表现了。

写在最后

宝马X3作为一台宝马车型,还是很能激发我的驾驶欲望的,就算xDrive25i车型采用了低功率的发动机,但其轻快的油门反应,依旧让车辆有着不错的动态表现,空间上满足家庭使用也是游刃有余,虽说低配车的配置没有很齐备,但丰富的选装空间也方便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挑选配置。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