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宝马X5 xDrive40i试驾 名副其实的销量冠军

宝马X5 xDrive40i试驾 名副其实的销量冠军
2020-05-09 20:15:13 胖哥汽车频道

2018年底代号为G05的第四代宝马X5在华正式上市,上之后便在2019年赢得了豪华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内销量冠军,并且2019年12月的销量超越了第二名将近三分之一,这样的数据对于百万级车型来说已经非常悬殊了,而这样一台叫好又叫座的车,究竟凭借着那些优势成为这一级别的标杆车型呢。

宝马(进口) 宝马X5报价:69.99万起

获取底价

外观设计充斥力量感

2020款车型的整体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现款宝马X5作为第四代车型在造型上依旧是继承了宝马的家族式设计,车身的整体轮廓较上一代车型相差不大,并且细腻的肌肉线条也使新车看上去运动感十足。前脸造型,宝马X5的双肾型前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大,并且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不仅可以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还可为发动机提供更短的暖机时间。前大灯造型更为细长,并且取消了开眼角设计,而40i车型也将激光大灯作为标配,激光大灯的照射距离可达500之远,并且在体积上要比LED大灯更小。

本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M运动外观套件,熏黑的大尺寸雾灯装饰加上位于前翼子板上的鲨鱼鳃孔道视觉效果非常出众。另外双腰线的设计也为车身侧面带来了更好的层次感。轮毂尺寸上宝马X5全系标配20英寸轮毂,并且还可以选装22英寸轮毂,而轮胎尺寸方面试驾车型采用的是前275/35 R22,后315/30 R22的倍耐力P ZERO轮胎。宝马X5车身尺寸分别为4930×2004×1776mm,轴距达到了2975mm,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有一定提升,但也是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除此之外,选装了空气悬挂的车型,车身高度可以进行±40毫米范围内的调节,并且会根据驾驶模式对车身高度进行调整。

车辆尾部的造型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而车尾的C型光导式尾灯也为新车提升了辨识度,并且尾灯的造型设计十分立体。除此之外,新车依旧是采用了上下分段式的后备箱开启方式,并且上下盖均采用了电动尾门。全新宝马X5的后备箱容积为650-1860升,后备箱内部空间十分规整,并且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可与后备箱形成纯平的空间。

内饰豪华感明显提升

内饰部分的设计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液晶屏以及第三代HUD抬头显示系统提升了宝马X5的车内科技感,空调控制区域设计了非常精致的液晶屏幕显示空调系统相关信息,整体效果十分精致。宝马X5配备了全新的iDrive 7.0车载互联系统,该系统不仅支持手势控制,还支持触控、语音以及自定义首页显示内容。倒车辅助功能绝对是宝马的黑科技,在遍布车身的超声波雷达以及行车电脑的帮助下,可以自动记录之前最多50米的行驶轨迹,通俗点说,你一头扎进狭窄的死胡同或者七扭八拐的断头路,你只需要开启倒车辅助,控制油门,车辆可以自动将你带回到出发的位置。

宝马X5的前排座椅不仅支持座椅通风加热,并且在开启座椅加热之后扶手箱手肘位置也会进行加热,整体非常的人性化。除此之外宝马X5还配备了支持加热以及制冷的杯架和无线充电功能。它的挡杆、启动按钮和iDrive的操作旋钮都使用了立体几何的水晶工艺,特别是挡杆内有发亮的X标志,看起来有非常强的高级感。宝马X5还配备了可供15000多种图案的全新星空车顶。

操控性依旧是亮点

我们本次试驾的宝马X5 40i M运动型采用的是一台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我们可以看作它是上一代车型35i发动机的升级版,功率及扭矩上都进行了提升,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另外,新车还配备了舒适、运动、节能以及智能4种驾驶模式。

这台车动力系统无论是账面数据还是实际开起来的感受都非常充沛,即便是对于这样一台中大型SUV来说。油门与以往的德系车不同采用了较为灵敏的调校,只要踩下油门几乎同时就可以感觉到发动机已经进行发力,再继续深踩油门,变速箱便会非常迅速的进行换挡,这也是采埃孚8AT变速箱聪明的地方。宝马X5的动力输出非常的平顺,所以在日常驾驶的时候你并不会觉得它有很强的加速感,但是,此时的车速表很可能已经超过了当前道路的限速,所以开着这台车你要时刻小心是不是已经超速了。

运动模式下宝马X5会让你感受到它足够的快,调整运动模式后底盘高度会有所降低,并且排气系统也会打开阀门,变速箱换挡逻辑也会更加迅速。此时你踩一脚地板油的话,你会在高亢的排气声以及换挡回火的双重刺激下,感受到即便是一台中大型SUV也能如此运动。而在节能模式下会感觉到整台车的动力输出似乎被进行了限制,无论是油门的响应还是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都没有在舒适模式以及运动模式下充沛,甚至会感觉它像是一台2.0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而且此时的变速箱升档也是非常积极的,基本上可以在80km/h就升到8档了,所以对燃油经济性是有一个比较好的提升,但是会缺少一些驾驶乐趣。

我们都知道来自采埃孚的8AT已经非常成熟了,所以无论是换挡的平顺性还是在整体的换挡逻辑上都没有任何的问题。从你开上这台车,它就会非常聪明的完成你的任何指令。

较为出色的公路操控性一直以来都是宝马的优势所在,但是对于这样一台中大型SUV,千万不要妄想它会有紧凑型小钢炮一样的灵活性,但总的来说在同级别车型里绝对算得上出众。宝马X5高速并线时指向性非常精准,而且并线过程中悬挂系统对车身的支撑较为充足。悬挂虽然是采用了偏舒适的调校,但是在普通路面驾驶的时候由于采用了30扁平比的轮胎,所以车辆会带来比较清晰的路感回馈,但通过较大的坑洼时又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的振动。宝马X5在铺装路面开起来是一个既有较强的路感,又十分舒适的驾驶状态。

宝马X5在通过减速带和连续的颠簸路面的时候,悬挂系统也会带来非常紧致的感受,通过减速带时悬挂系统非常的干净利落,并不会有任何拖沓的感觉。转向系统对于这样一台中大型SUV来说指向性非常精准,并且它的转弯半径也比较小,比如在双向4车道的情况下掉头基本上一把就可以完成。

总结:经过几天的试驾之后,宝马X5确实有着成为销量冠军的硬实力,出色的公路操控性一直以来都是宝马的优势,另外,新款车型对越野的性能也有较明显的提升,不足此前车型的劣势。而全新宝马X5加入了星空车顶以及水晶换挡杆之后也营造了更为豪华的内饰氛围,总的来说,全新宝马X5是一台既可以满足自己又可以照顾家庭的中大型豪华SUV。

本文转自:胖哥汽车频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