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商务MPV领衔,五月上市新车速览|专题

商务MPV领衔,五月上市新车速览|专题
2020-05-06 08:55:13 天天汽车APP

转眼间五一假期就要结束了,相信有不少用户借着这个假期都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爱车。但对于部分在众多新车面前挑花眼的用户来说也不要着急,不如缓一下,将目光再放“长远”一些。

5月份又将有一大波新车扎堆上市,涵盖了MPV、SUV、纯电动、轿跑式等细分市场,或许你最心仪的那一款就在它们当中。

别克GL8 ES/GL8

上市时间:5月4日

继前段时间推出GL8 Avenir四座/六座/七座之后,5月4日,上汽通用别克又推出了新款GL8 ES/GL8。

其中,新款别克GL8 ES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9.99-39.99万元;新款别克GL8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3.29-32.99万元。

从外观方面来看,两款新车均在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基础上针对部分设计细节进行了调整,让其看上去更加大气、精致。

新款GL8 ES的前脸采用了家族经典的飞翼式格栅,配合两侧内部由8颗“钻石晶体”构成的LED大灯,增添了前脸的科技氛围。而新款GL8采用了几何雕塑感的设计理念,相比现款车型看上去更显年轻。

内饰方面,GL8 ES的设计以简洁为主,浅棕色为主色调的配色营造出了很好的高级感,双12.3英寸仪表盘及中控连屏,使得整车更具科技氛围。

安全配置上,GL8 ES搭载了别克高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含LCC车道居中智能巡航、TAJ交通拥堵辅助、DOW开门安全预警等。此外,还配备有360°全景泊车影像和第二排翻折小桌板。

新款GL8内饰采用的是8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搭载了最新的eConnect系统,支持智能语音、高德地图实时导航、车联网、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OTA升级等功能。

除此之外,GL8还首次推出了福祉版车型,它的第二排右侧福祉座椅可通过调节旋转至车外,待乘客入座后在再收回车内,并具有记忆功能,为上下车不便的用户提供了便利。

至于汽车的核心动力系统,均搭载的是一台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领克05

上市时间:5月5日

领克05将在今晚正式上市销售,该车是领克品牌旗下的首款轿跑SUV,此前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8-22万元。

领克05整体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贯穿式进气格栅配合两侧分体式大灯,具有的辨识度非常高。

同时,底部梯形下格栅以及向两侧雾灯区域延伸的折线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气势感。

车身侧面,最亮眼的设计当属溜背式设计,配合新样式的轮圈造型,更加贴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车身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

而车尾部,尾灯组的内部结构较以往车型有所不同,采用的是上下两列排布,搭配D柱上的百叶窗以及底部双边共两出式圆形排气,十分博人眼球。

内饰设计上,领克05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更加高档且充满力量感。平底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以及全新设计的电子挡杆和换挡拨片,给人以较为强烈的驾驶欲望。

另外,红色缝线以及哑光拉丝饰板,再一次强调了内饰的运动属性。

动力方面,领克05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部分车型还将搭载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

威马EX5-Z

上市时间:5月10日

日前,我们从威马官方了解到,旗下威马EX5-Z将于5月10日正式上市,目前该车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5-20万元。

威马EX5-Z可看作是威马EX5的换代车型,它主要针对现款EX5的外观设计细节和配置进行了升级。例如,前脸雾灯区域增加了不规则的LED灯带,原本车身侧面底部的银色防擦饰条也调整为了黑色,看上去更为协调。

在配置方面,威马EX5-Z除搭载了人脸识别、米家家居互联外,还搭载了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和全球首创的“CleanPro健康头等舱”,包含Clean Space森林级整车空气净化系统、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以及UVC感应净舱系统,在人离车后仍可继续灭菌。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尚未公布具体动力参数,不过威马EX5-Z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20km。

零跑T03

上市时间:5月11日

TO3是零跑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为一款微型纯电动车。此前,该车也已开启了预售,补贴后预售价为8万元以内。

外观方面,零跑T03采用了官方称之为“曲面设计美学”的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较为呆萌。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620/1652/1577mm,轴距为2400mm。

零跑T03的内饰设计以简洁为主,但在视觉上并不显单调。

另外,零跑T03的最大特点在于配置上,它搭载了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具备APS智能泊车、ACC自适应续航、LSF低速跟随、FCE车道偏离预警、AEB车道保持辅助等系统,并支持OTA远程升级。

零跑T03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拥有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小车。

动力部分,零跑T03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55kW,峰值扭矩为155Nm的驱动电机。

电池组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高性能锂电池,电池能量密度达171Wh/kg,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403km。

奥迪Q3 Sportback

上市时间:5月28日

为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和完善产品矩阵,合资品牌也是在加速推出各类新产品,例如将在5月18日正式上市的一汽-大众奥迪Q3轿跑,在丰富消费者选择空间的同时也进一步壮大了产品线。

就外观而言,奥迪Q3 Sportback可看作是现款Q3的轿跑版车型。前脸犀利的大灯组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标志性的八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配合底部运动前包围,令前脸运动感十足。

奥迪Q3 Sportback的最大特点在于它的车身侧面,溜背式车身造型配合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颇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既视感。

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轴距为2680mm。车尾部,溜背式造型配合略微倾斜的尾灯组及底部大面积高亮黑包围,显得格外动感。

奥迪Q3 Sportback在动力上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传动系统预计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器。

五月还有哪些新车

最后,除上述五款新车外,在5月份上市的新车还有东风标志全新一代2008/e2008、广汽传祺GS4 COUPE、长安马自达CX-30、上汽大通MAXUS EUNIQ 6、新宝骏E300、上汽大众威然等车型。

如果说在已上市的众多新车中你还未寻找到令自己最满意的那一款,不妨多关注下在本月即将上市的各款新车。(撰文|马腾)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