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实惠多用的MPV 菱智M5L对比瑞风M3 PLUS 你更中意谁?

实惠多用的MPV 菱智M5L对比瑞风M3 PLUS 你更中意谁?
2020-05-01 13:34:57 大众侃车

在国人的买车观念中,“买大不买小”已经成为一种选车标准,尤其是在入手偏向于商用“加长版”MPV时,更长轴距和更大空间无疑代表着更为广泛的实用性,更有利于装载比如快递物流、家装建材、果蔬配送等重量轻、体积大的货品,这一标准已成为“不变真理”。因此,车身尺寸的对比理应放在第一位。

面对门类众多的“加长版”MPV,车主到底应该如何选择?不得不说,选项越多,选择应该更谨慎。而进行分析对比,发现在众多车型中,同为MPV销量排行榜前十名的瑞风M3 PLUS和菱智M5L无疑是最有力的“种子选手”,同时呼声也是最高的。那么,优中选优的话,这两款车又该作何选择呢?

从参数方面来看,菱智M5L作为菱智M5的“加长版”,车身尺寸为5145*1720*1960(mm),整车轴距达到3000mm,较普通版本的轴距增长了200mm,在同级车型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而瑞风M3 PLUS作为瑞风M3的“加长版”,车身尺寸达到了5145/5075*1765*1900(mm),轴距更是达到了3110mm,较普通版的轴距增长了300mm,进而使整车的内部装载空间得到“质”的提升。

将两款车进行对比能够发现,菱智M5L虽说在高度上略胜瑞风M3 PLUS一筹,但在车身宽度、整车轴距等关乎承载空间的硬性指标方面,瑞风M3 PLUS还是占据着不小的优势,特别是其最大2870mm的内部尺寸,能够轻松应对1.2*2.4(m)的木工板材、3m长的各种管材,日常货运更是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菱智m5l搭载型号为4a92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90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为151牛·米/4000rpm,并匹配5mt变速箱。而瑞风m3 plus搭载型号为lj4a18q6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账面数据会更占优势一些,最大功率为133马力(98千瓦)/5600rpm,最大扭矩为182牛·米/3600-4400rpm,并匹配5mt变速箱。两者均达到国ⅵ排放标准。

东风风行的菱智系列和江淮汽车的瑞风系列均属于这个级别mpv的元老级系列车型了,并且这些年来也一直存在着竞争关系,它们均具备多用途和高性价比的特点。而今天我们对比的这两款车型,菱智m5l在配置方面更为丰富,并且座椅形态更为灵活,主要用于简单商务接待,兼顾承载;瑞风m3 plus的动力参数更有优势,并且后备厢空间相对更大一些。看到这里,你对这两款车有所了解了吗?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