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荣放虽好但还是贵?丰田推出平替款,不仅便宜还是混动

荣放虽好但还是贵?丰田推出平替款,不仅便宜还是混动
2020-04-24 15:35:05 水滴汽车

如果说在近两年新推出的SUV中找一款最勇于突破自我的,那丰田荣放应该能够排进前三名,在新一代荣放身上几乎完全看不到前作的影子,整体风格也从之前的都市慵懒风变成了户外机能风,这种现代感和力量感十足的造型让这款SUV界的“老将”焕发了新生。

荣放凭借出色的设计吸引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注意,但将近20万的起售价也不是每一个年轻消费者都能承受的,这就让很多喜爱它的人不得不放弃了这块心头肉,或是转投其它车的怀抱,或是持币观望等待降价。

最近在时尚圈流行一个词叫做“平替款”,全称就是“大牌的平价替代款”,也就是一些小品牌“参照”大牌的设计制作一些相似的款式,但只卖十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的价格,从而满足工薪阶层对大牌设计的向往。

当然,品牌也会出一些自己的平替款,比如一个限量版的包要2万,但采用相同设计的非限量版只要1万,或者是将一些稀有材质替换成普通材质,设计不变但价格减半。

其实这样的做法在汽车界早有先例,例如奔驰就经常将S级的设计理念照搬到C级上,由此让C级获得“小S”的称号,从而吸引那些喜欢S级设计但预算只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

如今丰田就给奕泽和C-HR出了一款平替车——YARiS CROSS。

虽然名为CROSS,但YARiS CROSS相比YARiS已经不仅是加装防擦条那么简单,虽然在车身上还可以看出不少YARiS的影子,但整体来看说它是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也不为过。

YARiS CROSS基于TNGA架构下的GA-B平台打造,车头采用了分体式进气格栅,中网和大灯组都进行了熏黑处理,在中网两侧布局了垂直的的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而引擎盖上两条隆起的突出筋线则是YARiS标志性的设计元素。此外,丰田的LOGO也从中网上被挪到了发动机舱和中网之间的位置。

从车身侧面来看YARiS CROSS,荣放的身影一览无余,特别是C柱的造型和荣放极为相似,矩形的轮眉搭配黑色防擦包围设计,让这款车彻底从轿车变身为SUV。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80/1765/1560mm,轴距2560mm,与新一代YARiS欧版保持一致。

YARiS CROSS的尾部相比荣放略显简单,层次性不够强,熏黑设计的尾灯组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并通过红色贯穿灯带进行点缀,形成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

YARiS CROSS的内饰设计与YARiS基本一致,同时与荣放的布局也非常相似,整体车厢氛围在小型SUV中算是平均水平。

中控屏幕的两侧带有两排实体按键,仪表盘采用了传统机械仪表和液晶仪表相结合的形式,同时还配置了蓝色的氛围灯。此外,该车还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系统,下方空调控制区采用传统旋钮操作按键设计,换挡机构采用了普通的机械师换挡杆。

从官图中的蓝色的丰田车标可以看出,YARiS CROSS将搭载新一代1.5L THS-II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由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18马力,匹配的是传统CVT无级变速箱,而尾标中的AWD字样预示着YARiS CROSS还将推出四驱车型。

燃油版车型预计将继续搭载现款YARiS所使用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3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