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入门版奔驰GLB便宜了,起售价29万,配置还算厚道,但别着急入手

入门版奔驰GLB便宜了,起售价29万,配置还算厚道,但别着急入手
2020-04-22 15:35:00 汽场新媒体
入门版奔驰GLB便宜了,起售价29万,配置还算厚道,但别着急入手

  前几天,新款奔驰GLB正式上市,售价区间29.28~32.88万元。本次上市,奔驰GLB新增了180车型,它的价格门槛也下探至30万元以内。那么问题来了,售价不到30万的奔驰GLB 180车型到底值不值呢?

  值不值,我们要看奔驰GLB 180车型优缺点分明。

  我们先来看优点。

  首先它是一款奔驰,让周围的人看着很有面子。

  其次,奔驰GLB作为豪华品牌紧凑级SUV的第一款七座车型,第三排体验不好是必然的,但备而不用总是要强过用而不备的,偶尔应个急,还是能解决很大问题的。

入门版奔驰GLB便宜了,起售价29万,配置还算厚道,但别着急入手

  第三,奔驰GLB在豪华氛围的营造实属一流,在看得见的地方显示出了应有的水准。大G的外形,最新的双联屏幕,这些足以让很多消费者为此买单。

  第四,入门车型的配置还算丰富,且配置水平并不低,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泊车、上坡辅助、10.25英寸触控屏、无钥匙启动、车顶行李架、电动后备厢、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盘、支持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自动头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都是标配,基本可以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

  接下来就是缺点了。

入门版奔驰GLB便宜了,起售价29万,配置还算厚道,但别着急入手

  说到奔驰GLB,很多人的印象是就是小马拉大车,因为它搭载了一台1.3T发动机,动力参数本来就不高,但180车型的动力还要更低,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00Nm,从账面上来看,奔驰GLB的动力数据确实不够强大,但好在它只需要1420转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匹配的变速箱是7DCT双离合,换挡速度很给力,日常家用应该还不错。

  但日后会出现一个问题,小功率发动机必然会造成高负荷的运转,随之而来的损耗发动机寿命等问题不能忽视,这将来肯定少不了被吐槽。

  和竞争对手相比,奔驰GLB 180车型的动力表现弱了一些,但我们大家一定要明白,奔驰GLB并不是要靠动力和性能来吸引消费者。

入门版奔驰GLB便宜了,起售价29万,配置还算厚道,但别着急入手

  其次就是,奔驰GLB 180车型在某些配置方面做得有些过分,最明显的就是,售价接近30万元的奔驰GLB 180 动感型竟然配备了一套卤素大灯,这个操作实在让人有些捉摸不透,车内的实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都挺丰富的,但是一个卤素大灯真的出乎所有人意料,不是说LED大灯有多重要,而是LED大灯在很多自主品牌上已经都是全系标配了,已经是2020年了,售价29.28万的奔驰GLB竟然还有所保留,真的是非常不应该,真是应了那句话,一黑毁所有。

  还有单温区空调也是一个槽点,都这个价位了,其他品牌车型双温区基本都是标配了,奔驰GLB有点那个了。

  购买建议:

  指导价30.28万的奔驰GLB 180时尚型,比起29.28万的奔驰GLB 180动感型就多了第三排座椅,贵了一万,换一个备而不用,这个取舍见仁见智,就我个人用车而言,我会选择七座车型。

  指导价32.88万的奔驰GLB 200时尚型,比指导价30.28万的奔驰GLB 180时尚型贵了两万六,少了一个第三排,但动力要强劲了很多,多了GPS导航、语音识别可以控制空调,全LED光源以及64色氛围灯,轮胎规格用的是19寸的规格,副驾电动调节。

  选择奔驰GLB,如果看重七座,那就上顶配的200时尚型了,毕竟两万六的差价对于这个价位来说还能够接受,如果是五座车型,我倒是觉得入门版的180时尚型更实惠。

入门版奔驰GLB便宜了,起售价29万,配置还算厚道,但别着急入手

  相比较同价位的竞争对手,宝马X1 sDrive20Li时尚型厂商指导价为27.88万,奔驰GLB 180 时尚型为29.28万。

  奔驰GLB 180动感型拥有着宝马X1 sDrive20Li时尚型所没有的主动安全系统、前泊车雷达、自动驻车、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方向盘换挡、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10.25英寸中央触控液晶屏、手机互联、车联网、10喇叭。

  当然,对于宝马X1 sDrive20Li时尚型的LED大灯、后视镜记忆、车内氛围灯、驾驶位座椅记忆、运动风格座椅等配置也是奔驰GLB 180动感型所没有配备的。

  综合来说,从配置的实用性和多样性而言,显然售价更高一些的奔驰GLB 180动感型的配置表现更好,尽管卤素大灯是它的一大黑点,其他配置还比较厚道。

  目前GLB刚刚上市,未来肯定会有一定的优惠幅度,所以,不着急入手的朋友可以再等等看。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