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改款保时捷从来没“迟到”,全新Macan登场,或出电动车型

改款保时捷从来没“迟到”,全新Macan登场,或出电动车型
2020-04-10 13:15:05 大众侃车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保时捷Macan的路试谍照。根据此前保时捷公布的新产品计划显示,新车或将在2022年正式亮相,包含燃油版车型以及纯电动版本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海外媒体预测,由于保时捷正在全面地实行电气化计划,到2024年,保时捷Macan或将成为纯电动版本车型,不再提供燃油版车型。

保时捷Macan车型一直基于奥迪Q5车型使用的平台开发。2018款奥迪Q5车型基于全新MLB平台打造,而目前的Macan基于第一代Q5平台打造,而作为汽油动力的Macan有可能搭载第二代奥迪Q5的同一平台。

虽然电动车平台相对于燃油车来说结构更加简单,但实际上,像保时捷这样的豪华车品牌,背靠大众集团,燃油车技术已经做了好几十年,但纯电平台,需要从头起步,投入相当巨大。

动力方面,根据海外媒体推测,燃油版车型可能会基于大众旗下全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值得说明的是,此平台下诞生的车型还有奥迪Q5、奥迪Q7等车。动力参数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但外媒预计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的动力系统或将有一定的调整。

电动化依然会是未来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电动化对于保时捷这样的豪华品牌来说同样是重要的机遇,Macan证明了保时捷可以让一辆纯电动车克服之前电动车不能连续弹射,保持极高速的硬伤,也许接下来,就是保时捷的代表性车型911用上混动,让马力进一步提升,直逼超跑金字塔尖的性能极限了。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