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40L的油箱能跑600多公里,一汽-大众探影也可以,购买优惠1.2万

40L的油箱能跑600多公里,一汽-大众探影也可以,购买优惠1.2万
2020-04-10 17:15:05 汽场新媒体

此次试驾完“探影”,一汽-大众旗下在售的车型我就基本都体验完了,简单回忆几款有特点的车型;

全新一代大众CC,一款美的让消费者尖叫的车;新迈腾,一款让年轻人无法拒绝的B级轿车。

探歌,一汽-大众SUV产品的开山之作,一款聚焦了很多人关注的车;探岳,年轻、智能、一款无所不能,又不可获缺的中型SUV。

而探影有如何呢,又有哪些突出的优势,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慢慢往下看。

贷款购车,现金优惠1.2万元

值不值入手,那首先要看价格到不到位。

一汽-大众探影推出搭载1.5L和1.4T发动机共8款车型,指导价区间11.49-15.99万元,其中1.4T车型共计3款车,售价区间:14.79万-15.99万元。

据汽场买车App最新了解,目前购买探影,全款购车现金优惠7500元,以2020款 280TSI 星耀限量版(指导价:14.79万)为例,保险+购置税+上牌等费用,落地大约需要14.6万元,再减去现金的优惠,基本在14万以内。

贷款用户,购车现金优惠1.2万元,贷款只有一种选择,首付30%,贷款70%,同样以2020款 280TSI 星耀限量版(指导价:14.79万)为例,首付需要44370,贷款期限36个月,月供3315.89元,总共支出16.38万元。

据销售介绍,目前购车没有低首付和零利息的政策,有一汽金融低息政策供大家选择。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优惠价格和购车价格只是供大家参考,实际到店购买,其优惠会更大一些。

探影的内饰/配置/动力是优势

设计上,新车延续了欧版T-Cross的设计风格,并且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看起来像一个年轻、时尚。

前脸采用上下两层设计,前大灯与中网相连与前保险内部的贯穿式格栅增加了前脸的层次感,两侧的雾灯设计很讨巧,视觉上看起来很时尚。

新车尾部采用较为敦实的设计风格,同时探影还采用时下主流的贯穿式尾灯组。

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多车身颜值的选择,探影将有7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比如:探影红、松石绿等等,此次拍摄的车型是探影红。

值得一提的是,探影和探歌、探岳一样,也有普通版和R-Line版之分,其R-Line版在造型上会更加运动。

内饰的设计也是大家熟悉的,不过,最出彩的是亮面装饰板。说实话,这套装饰板给内饰整体的格调升温不少,视觉上充满活力。

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摸上去的手感不错,而且两侧的按键清晰易懂,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

左侧是定速巡航的控制按键和音量的控制按键,右侧是多媒体和仪表盘、语音控制按键,基本操作一遍,用起来就特别顺手。

此次试驾的车型是探影的顶配车型(2020款 280TSI DSG 悦Pro),其舒适配置、科技配置、安全配置基本都配备的很全面,我们关注的像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10.3英寸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语音识别控制系统、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统统都有。

10.3英寸液晶仪表盘可显示的功能很全面,包括导航、音频、电话、本车状态、驾驶辅助系统、里程记录等等。

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在探影上支持导航、拨打电话、搜索等,其精准度和语音识别率没有那么那么的出色。不过,支持CarPlay和CarLife就基本足够我们日常使用。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探影的标配配置,像胎压报警、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 、6.5英寸触控式大屏、手机互联(CarPlay和CarLife)、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与加热、后排出风口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是全系车型的标配。

这些配置如果和自主品牌的车型相比,说实话,那是有点不足的,但是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相比,其配置还是有明显的优势的,尤其像主动刹车、10.3英寸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全景天窗等配置,这是需要同级别竞品所没有的配置。

动力的优势就不用多说了,MQB的平台,1.5L+5MT或6AT变速箱和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些组合都是大众的黄金动力系统,其三大件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选择大众的核心要素。

百公里油耗6.7升,40L的油箱能跑600公里

开起来,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的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是我们熟悉的味道,动力输出线性,又有我们想要的驾驶激情。

新车起步的动力很足,刚刚开始驾驶,需要去花点时间适应一下,中高速行驶基本和探歌、速腾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一贯动力储备很充足,不会有那种拖泥带水的感觉。

7速双离合变速箱升挡很积极,正常驾驶,发动机转速到1700转左右,变速箱就可以升至到7挡。S挡下,为了提供更好动力,升挡就没有那么积极。

表现最出色的是静音性,这一点要比我们想想的好很多,尤其在60km左右行驶时,风噪、胎噪、发动机声音都控制的特别合理,有点开电动车的感觉,这一点出乎我的意料,就连我朋友都感觉开的是一辆电动车。

拿到车以后,40L的油箱加满仪表盘显示可以行驶600公里,实际驾驶确实能达到600公里这个标准,甚至在我的驾驶下超过600公里这个低门槛一点都不难。

实际驾驶,从仪表盘上显示来看,满箱油已经跑了486km,剩余油量还有两格,而且油箱还没有报警,可以说,跑600公里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通过一个星期的试驾体验,市区+高速,油耗最好的表现成绩是百公里6.7L,全程高速的话,预计还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探影定位一款小型SUV,其4194mm的车长和1760mm的车宽基本不需要担心它不好驾驭,但2651mm的轴距,也提供不错的乘坐空间。

身高175mm的体验者乘坐探影,前排头部空间一拳有余,保持前排不变,后排头部空间一指,腿部空间两拳左右,其表现整体不错。

储物空间方面,探影的表现适中,并且后备箱的容积也不是很大,日常使用稍有点小。

写在最后

最后,探影究竟值不值的大家去买呢,我这样给大家分析:

一汽-大众品牌没有问题,在国内市场售前、售后的整体的表现都不错,而且还是一个非常懂国内消费者心的优秀车企。

探影本身产品还不错,价格要比同级别奕泽、CH-R、自由侠都有优势,而且2651mm的轴距,空间在这里面也是最为出色的。

至于MQB的平台、1.5L和1.4T发动机、6AT变速箱或7速DSG变速箱以及我们关心的配置、颜值等核心要素,基本都满足我们的需求,这么来看值不值的问题那就最简单不过了。

如果你打算购买探影,个人推荐,1.5L车型购买2020款 1.5L 自动 悦(指导价:13.99万),1.4T车型推荐购买2020款 280TSI 星耀限量版(指导价:14.79万),这两款车型的配置足够我们日常使用。

这里,个人推荐大家选装座椅加热功能,特别好用,绝对物有所值的好配置 。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