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纯电动SUV奥迪Q4 e-tron即将国产 续航超500km

纯电动SUV奥迪Q4 e-tron即将国产 续航超500km
2020-04-07 10:14:40 大众侃车

2020年4月3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奥迪Q4 e-tron有望于今年年底在长春工厂进行投产,新车将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EB平台打造而来,未来与北京奔驰EQA、EQB和特斯拉Modei Y等车型展开竞争。作为一款纯电动SUV,Q4 e-tron继承了e-tron的很多设计元素,同时也做了一些改动,譬如更加圆润的密封进气格栅,跟近年来强调笔直锋利线条的奥迪车型,就显得有些差异,但依然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这是一辆来自奥迪的车型。

外观方面,Q4 e-tron将采用奥迪最新的设计风格,预计将相比奥迪e-tron更加科幻,各处的细节勾勒却更显未来感,突出了纯电动车型的设计特点。

车身侧面,侧面使用了隐藏式的腰线和车门把手,线条也非常的动感,和e-tron的风格有些不同,给更小的车身使用更加复杂的线条,可以有效的增加车型的丰富程度,换言之,就是让人看起来更大了。尾灯方面,Q4 e-tron也使用了贯穿式的设计,而且有很多的断点,这是近年来奥迪灯组的一个惯用设计风格,下方虽然没有排气设计,但增加了扰流板,可以降低风阻系数,提高续航里程。

尺寸方面,基于MEB平台打造的Q4 e-tron定位A+级SUV。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4.59m、1.90m、1.61m,轴距为2.77m,整体尺寸介于MQB平台的Q2L e-tron、MLB evo平台的e-tron之间。

动力方面,将搭载前后双电动机,电池容量为82kWh,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km,NEDC续航预计在500km以上。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