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自主SUV大爆发,加“PRO”的奔腾T77和瑞虎7谁更响亮 | 导购

自主SUV大爆发,加“PRO”的奔腾T77和瑞虎7谁更响亮 | 导购
2020-04-05 13:04:12 天天汽车APP

撰文|马腾

受疫情影响,今年所有的新车上市均改成了线上发布,虽少去了以往现场的震撼感,但每一款新上市的车型都不缺看点。

特别是10万级紧凑型SUV,三月份新上市的奔腾T77PRO、全新一代瑞虎7、吉利博越PRO四驱版、长安欧尚X7等新车型都堪称精品。

从上述车型命名上也可以看到不少车型都将“PRO”作为车辆名称的后缀,直观上带给消费者的就是产品升级。

今天,我们就以奔腾T77PRO和瑞虎7PRO为例,看看谁的“PRO”更为亮眼。

价格战:奔腾T77PRO先下一城

站在消费者角度,10万级购车价格仍是选车的第一关卡。在价格上,奔腾T77PRO的官方指导价为10.58-13.88万元,共拥有5款车型。

瑞虎7PRO的官方指导价为11.89-14.19万元,共拥有3款配置车型。

单就价格来看,奔腾T77PRO在起售价及车型顶配售价上都具有一定优势,5款配置给予消费者的选择空间也更丰富。

内外设计:因人而异五五开

从外观方面来说,两款车型都具有非常高的颜值。

奔腾T77PRO作为T77的新增车型,在设计上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数码点阵式装饰,配合两侧LED大灯,看起来非常年轻,所呈现出的气势感也更足。

瑞虎7RRO的前脸采用了名为日耀星河的全新家族造型,多边形进气格栅配合矩阵式LED大灯,让前脸多了几分霸气。

车身侧面,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并且同样以较为突出的轮眉和多辐式轮圈来提升运动感。

而在车尾部分,二者同样都采用了较为硬朗的线条和贯穿式尾灯,营造出的视觉效果都十分不错。

就外观而言,奔腾T77PRO笔直的线条更显干练、犀利,而瑞虎7PRO的整体设计要随和、居家一些。

再来看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奔腾T77PRO双12.3英寸仪表盘与中控屏采用了连屏设计,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车门内饰板等处大量镀铬及木纹饰板的运用,使内饰整体看上去更显精致。

特别是中控台中央配备的3D全息虚拟影像,大幅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

瑞虎7PRO在内饰方面,采用了环抱式科技座舱,与瑞虎8有些相似。虽中控屏与液晶仪表没有采用连屏设计,但12.3英寸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8英寸空调触控面板,带来的科技感一点都不弱。

同时,瑞虎7PRO所搭载的雄狮智云系统,具备智能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远程控制车辆等功能,也是干货满满。

车身尺寸:奔腾T77略胜一筹

车身尺寸上,奔腾T77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瑞虎7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

从数据来看,奔腾T77RRO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上都小幅领先瑞虎7PRO。

配置:旗鼓相当,瑞虎7PRO更全面

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的各项配置都十分丰富,延续了自主品牌一贯的高性价。为更好区分车型在配置上的差异,我们分别选两款车型的顶配进行比较。

奔腾T77PRO相比瑞虎7PRO多出了疲劳驾驶提醒、发动机启停、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3D虚拟影像。瑞虎7PRO优势则在于驾驶安全方面,多出了车道保持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

此外,瑞虎7PRO在舒适及便利性配置方面表现也更加优秀,多出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蓝牙钥匙、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前排2个USB接口、温度分区控制、负离子发生器等功能配置。

动力:殊荣在身,瑞虎7PRO占优

奔腾T77PRO作为升级车型,它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动力上的升级,将原先搭载的1.2TD发动机换成了1.5TD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8Nm。

传动系统方面,除最低配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外,其余车型均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器。

此外,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9%(大部分发动机的热效率基本在37%-38%左右),可以说是目前比较高的一个水平。

瑞虎7PRO则搭载的是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器。

同样,这台1.6T发动机也是多项荣誉在身,它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拥有自主产权的1.6TGDI发动机,并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0-100km/h加速时间为8.8s。

最佳推荐

奔腾T77PRO推荐:自动尊享型

售价:12.38万元

推荐理由:作为次顶配车型,相比自动豪华版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配置。

巡航系统也由定速升级为了自适应,并支持选装3D虚拟影像,是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瑞虎7PRO推荐:劲PRO

售价:12.79万元

推荐理由:相比型PRO在配置上更加丰富,配备了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另外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都是实用性非常高的配置。

最后,经过以上几方面对比,不难看出这两款产品各自的实力提升都非常明显。奔腾T77PRO的优势在于价格和空间,而瑞虎7PRO的动力和配置更贴合当下消费者。

如果说二者谁更“PRO”一些,个人更偏向瑞虎7PRO,你的选择会是谁呢?【iDailycar】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