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看新宝骏如何践行“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承诺

看新宝骏如何践行“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承诺
2020-04-01 16:05:06 水滴汽车

2020开年,在存量竞争中运行两年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又遇疫情打击。不管“黑天鹅”、“灰犀牛”如何横冲直撞,身处其间的汽车制造商们,只能砥砺前行。

站在泥淖里,我们清楚的看到,2020年后三个季度市场报复性反弹的幻想早晚会破灭。短期看,不切实际的幻想,就像认为不加控制和防范病毒会自行消失的机会主义心理一样,会遭致更大的困难和更惨重的打击。

正因如此,那些勇于、并且能成为逆行者的中国汽车品牌,才能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里,绽放异彩。

比如,这个春天里走红了一句话,“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我们还记得,新冠刚刚开始肆虐时的场景。中国以令世人瞩目的执行力,毅然按下了各行各业的暂停键,居民遵循指示,开始在家中自发隔离。14亿人的防护需求,使得口罩等医护用品紧缺,加之迟迟未复工而打断的生产秩序,供应更显艰难。

上汽通用五菱,是中国第一家做出反应的车企。在疫情发展伊始,其就敏锐注意到了口罩可能短缺的问题。2月6日,上汽通用五菱方面就官宣将联合供应商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支援防疫一线。

从提出自产口罩的想法,到第一批产口罩交付仅用时3天。在这3天时间里,上汽通用五菱完成了10W级无尘车间改造、设备安装调试等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民用防护口罩的研发、生产、销售资质,以医用口罩的专业标准进行生产,日产能达170万只。而据工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疫情发生之前,我国的医用口罩日产能也仅为220万只。

只赠不卖,是上汽通用五菱给出的承诺,据悉,该项目生产出的口罩均交由相关部门统一调配,用于支持医疗机构开展防疫工作及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朴素而暖心的话,被他们印在了“上汽通用五菱牌防护口罩”的外包装上,也被他们坚持践行着。在官宣生产口罩的13天后,上汽通用五菱又下线了广西第一台全自动化“五菱牌”口罩机。18天后,企业向柳州市政府交付首批智能移动测温车。

人民需要口罩,五菱就生产口罩,人民需要智能化汽车,五菱就带来了新宝骏。紧紧跟随消费者需求,快速转变,体现了上汽通用五菱的社会责任担当,及对需求敏锐的解读能力。

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当下,在安全得到保障、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成为各行各业的主旋律。上汽通用五菱又第一时间向小微企业复工伸出援手。近日,其捐赠50万个口罩,惠及964个急需口罩的小微企业、33个双百双新重点项目以及一批县(城)区的企业和项目,全力保障上千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安全推进。

拉开时间的维度仔细审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话,在其发展历史上,一直熠熠生辉。

随着时代的迁移,汽车行业的变革,上汽通用五菱或许也在问,现在的消费者需要什么?90后的年轻消费者,正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他们期盼个性、多元的消费选择,乐于接受5G、互联网等新鲜事物,消费升级化、年轻化、个性化、多元化、科技化的浪潮悄然掀起。

诚如上文所言,“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新宝骏,因而诞生。

在品牌建立之初,新宝骏就立志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出行综合服务商,将年轻、科技、智能、网联等属性铭刻在基因里。力图为消费者带去领先的智能网联、智能驾驶体验,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升级体验、全新用户服务体验、与众不同的智能化新生活体验。

落实到产品端,新宝骏推出RS-5、RM-5、RC-6、RS-3多款车型。车型全系标配智能网联系统,让智能体验下沉到最基础的版本。新宝骏首创的手机车联网,用其官方话术来说,“将传统的车机彻底改变,把智能汽车装入随身的口袋,将智能手机的能力直接嵌入汽车”。支持语音微信、远程车控、在线导航、交通、语音控制、电台、音乐、游戏、餐饮、支付、旅行等,并可实现远程OTA在线升级等功能。

在智能驾驶上,新宝骏与国际知名供应商博世联合,车型配备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实现特定场景下的L4级别无人驾驶。在数字化智能服务方面,其搭建了全面、丰富的服务生态,联合华为、苏宁、小米、大疆等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多重出行场景下的主动式服务。

针对疫情期间和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在线下场景购车的需求。新宝骏旗下经销商店已做好了相应的防护措施,店内每日全方面消毒,员工及到店客户严格执行同等健康检查标准。

另外,新宝骏方面也提供客户无需到店的零接触购车服务,包括在线看车、沟通、订车;上门试驾、交车、二手车置换等。

对于消费者希望过滤带有病毒的飞沫、达到安全防护的需求,新宝骏是全国首家实现为用户提供免费升级PM2.5空气净化滤芯服务的品牌,更换后的空气滤芯,具备过滤、除臭、净化等功能。未来,其还将加速推进车内空气质量智能检测和负离子净化功能落地。结合手机车联网,用户在手机APP上就可远程启用车内空气净化功能,并可监控车内空气质量。

具体落地方面,近期新宝骏推出#送给你最想念的人#用户关爱活动,新宝骏的车主均可登录BAOJUN APP为最想念的人送上10个N95口罩。另外,老用户进店可免费升级N95过滤级别滤芯,同样是登录APP端即可免费预约。

感知到消费者私人出行需求兴起又一次高潮,新宝骏给出了30天无理由退换车的活动。维护消费买、换甚至退的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最大化,让消费者体验过后再下决定,买到真正优质的智能汽车。

总的来看,“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内涵与外延正在不断延展,从造车到造口罩,从提供优质的产品,到提供贴心的服务。可以预见的是,后疫情时代的存量竞争还将愈演愈烈,而在消费者心目中锚定贴心、靠谱形象的新宝骏,已然取得一定的竞争优势,其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