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英朗典范版上市,换回4缸动力,1.5L自吸配6AT

英朗典范版上市,换回4缸动力,1.5L自吸配6AT
2020-04-01 15:05:27 优视汽车

英朗是别克最能走量的车型,2017年底曾经巅峰月销量达4万台,比起现在的朗逸和轩逸都不落后,但就是这样一台"神车"在经历中期改款后却跌下了神坛,到底是什么原因击败了英朗,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中期改款的英朗全系启用了三缸动力,曾经的1.5L自吸被1.0T取代,1.4T车型被1.3T取代,导致了消费者对它的不信任,即便它的三缸有技术优势,平顺性和噪音控制的再好,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就是原罪,所以销量大幅度下跌,即便换三缸后的英朗价格比以前优惠不少,但也不能重现之前的巅峰状态。

好在上汽通用面对现实,终于在最近推出了英朗典范版,让四缸机重新回来。如今新款的2020典范版车型正式上市,采用了经典的1.5L自吸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动力总成成熟,平稳顺滑又是四缸动力,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且价格也不算贵,指导价为11.99万到12.59万元,而且别克的优惠力度比较大,目前仅售7.79万到8.18万,全系为自动挡车型。

外观上典范版采用了和现款车型一样的外观设计语言,并不能与三缸车型进行区分,但是整体的豪华感和档次感没有消失,毕竟别克的豪华美式风格还在。前脸采用了比较年轻化的设计语言,飞翼式的镀铬装饰横贯整个前脸,直瀑式中网采用了亮黑色材质,显得精神大气,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内部镶嵌有镀铬装饰,此外还配有LED日行灯。保险杠造型简约大气少了一些运动风格。

侧面造型温润修长,线条感很好而且松弛有度,腰线的设计不算显眼,但是灵巧的走线凸显了设计师的小心思,也让单调的侧面造型有意思起来。整体上比较立体饱满,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尺寸方面为4609*1798*1486mm轴距为2640mm,属于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尾部造型精致饱满,而且尾灯造型辨识度比较高,采用了LED光源,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作为一款别克车型,英朗的内饰讲究的是美式豪华风格,虽然是一台售价10万元上下的车型,但是豪华感在同级别中属于不错的,采用了环抱式中控台,内饰装饰条走线流畅,用料也非常扎实不输更高级别车型。配置也比较丰富,配备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提供高德地图动态导航、在线音乐、云端智能语音交互(支持语音唤醒)、千人千面智能推荐等实用功能,提供每年100G流量。标配博世ESP、EBW紧急制动、坡道辅助等功能。

动力部分则是英朗典范版最值得细看的部分,它启用了经典的Ecotec家族系列L2B 1.5L DVVT型四缸发动机,虽然是老款机型老技术,但是经过调校后已经能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马力113匹,扭矩141牛米,动力参数虽然不及目前的三缸机优秀,但是至少是四缸动力而且平顺耐用抖动控制天生强过3缸机。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6AT变速箱,比1.0T车型的6速双离合强不少。

总结:作为别克的主力车型,英朗自从换上三缸动力后就一蹶不振,这一次换回4缸动力属于迷途知返,但是英朗的四缸动力不够优秀,对于同级别的车型而言少了之前的别克的优势的动力属性,此外这台发动机技术虽然谈不上老旧,但也不够先进,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倒退的选择,希望厂家能尽早推出四缸涡轮发动机以及全新的自吸动力。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