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手动挡车主的福音!比亚迪宋Pro新增手动挡值不值?

手动挡车主的福音!比亚迪宋Pro新增手动挡值不值?
2020-03-31 13:35:17 路咖汽车

最近总有朋友抱怨说现在买车越来越难,好不容易攒出来个10万块钱,想买一辆紧凑型SUV,结果发现只能买个低配车型,其实不然,现在很多中国品牌旗下紧凑级SUV的中高配版车型售价都在10万左右,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比如,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的这款车型,就是在3月26日,比亚迪宋Pro新增的一款手动精英型车型,售价为9.28万元,该车在外观内饰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配置方面新增了搭载NFC钥匙及"CN95级"空调滤芯等功能,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该车上市后进一步填补了比亚迪宋Pro的产品矩阵空缺,给喜欢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那么这款车型增加了些什么配置?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新增车型配置有啥亮点?

比亚迪宋Pro手动精英型车型,填补了此前宋Pro车系没有手动版的空缺,相比自动精英型售价降低了7000元。此外,该车型还具备一些独特的配置,比如:10.1英寸自适应旋转大屏,提供导航、手机互联、语言交互、车联网和OTA升级等多媒体功能。NFC钥匙可以将授权的手机靠近后视镜上的感应区,车辆就可以实现快速解锁。并配备"CN95级"车规级空调滤芯,可以有效过滤花粉、粉尘、雾霾等有害物质。此外,新车相比与1.5T自动精英版车型,还减少了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

在基础配置上,仍提供LED大灯(LED日行灯、自动大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225/65R17规格轮胎(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等外观配置;8英寸液晶仪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皮质座椅、自动空调(后出风口)、电子手刹等配置;双安全气囊、车载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安全配置。

比亚迪宋Pro车型亮点回顾

宋Pro手动精英型在外观内饰等视觉层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咖哥带大家简单回顾下该车型。新车沿用比亚迪最新DragonFace 2.0设计语言,全系车型标配LED大灯,龙爪元素首次同时融入头灯和贯穿式尾灯中,"777"形状的LED日行灯可以逐级点亮还带有流水转向灯效果。(配图为:1.5T自动车型)

车身侧面造型显得修长富有层次感,一条带有曲线设计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亮黑色窗沿饰条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观感,再加上D柱处醒目的装饰件造型设计,让其车侧看上去亮点颇多。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

轮圈方面,宋Pro手动精英型搭载一套17英寸铝合金轮圈。尾部采用了辨识度很高的贯穿式全LED尾灯,搭配横向的镀铬饰条,带来了鲜明的层次感。

其"Build Your Dreams"镀铬银色新字标印在尾灯上方,字体采用了扁平化设计风格,看起来给尾部带来了一丝精致感。

内饰和现款车型造型保持一致,主要变化体现在配置方面,文章开头咖哥已做介绍,就不在过多赘述,内饰最大亮点是搭载了一块10.1英寸自适应旋转大屏,内置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并配备全景天窗、自动感应式氛围灯、可调后排座椅等配置。此外,中控区域还应用了BYD Heart集成式操作台。

前后排都采用皮质座椅,对臀部和腰部支撑表现都还不错,仅支持手动调节,全系只有顶配车型才具备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功能。

行李厢标准容积为520L,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可以获得1340L的超大行李厢容积,且行李厢地板仍能保持纯平状态。

动力及驾驶感受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宋Pro手动精英型搭载了一台1.5T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160Ps),最大扭矩为245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底盘结构上,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简单回顾下之前1.5T自动挡车型的感受,整套动力总成优化的还是不错,带来更好的换挡平顺性,且乘坐舒适性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在经济和正常模式下,可以明显感觉动力输出还是趋向经济节能的,并不暴躁,日常代步只能说刚刚够用。在高速行驶时底盘的稳定性表现不错,对于日常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的也比较彻底。急加速时,由宋Pro机舱中传来的噪音也并不明显,除了隔音棉的贡献外,发动机本身优化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咖哥点评

可以说,眼下随着手动挡车型在市场上的受众群体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新车都在逐渐减少手动挡车型的布局,甚至是取消了手动挡车型。如今你想买一台既亲民又不乏驾驶乐趣的手动挡车,咖哥觉得可以选择的余地还真的不多了。

对于部分喜欢驾驶的朋友来说,少了自己对变速箱的操作,就少了一个与车辆接触、沟通的桥梁。此次,比亚迪推出宋Pro手动精英版车型,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而在3月18日比亚迪还推出了宋经典版,可以说宋系列SUV车型已完成了对10万区间内紧凑级家用SUV市场的全覆盖。而目前市场上主销的同价位手动挡SUV多为上代车型,设计感明显落后于宋Pro,所以咖哥觉得该车还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车型,喜欢手动挡的朋友不妨可以关注一下哦!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