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双联屏/数字钥匙,激进设计的全新伊兰特还有啥亮点?

双联屏/数字钥匙,激进设计的全新伊兰特还有啥亮点?
2020-03-19 10:04:24 天天汽车APP

作者:林桦

3月18日,第七代伊兰特在美国好莱坞正式首发亮相,作为现代旗下的紧凑级轿车,从首次推出到现在全球销量超已超过1380万辆,成为现代旗下销量最好的车型。

2020年是伊兰特车型诞生三十周年,此次亮相的全新一代伊兰特基于现代第三代燃油车平台——i-GMP平台的第二款车型而来,新车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一同亮相的还有伊兰特的首款混动车型,搭载1.6L发动机与电机组合的动力系统。

全新一代伊兰特在现代汽车设计哲学“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基础上,汲取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动感)设计理念,使得这款车的设计风格颇为超前。

在汽车市场趋于年轻化的情况下,全新一代伊兰特用独树一帜的线面融合方式,为“年轻化设计”注入了新的元素。

比如“宝石图案”的前格栅、H logo形象设计的“H型尾灯”这些全新元素的加入,再配合上溜背式的车顶以及极具动感的轮圈设计,使得整车外观看上去显得颇为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伊兰特为了突出这份动感,在车身侧面采用了三条折线组成“Z”字形腰线的设计元素,成为了这台车的点睛之笔,而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最大化延续第一代伊兰特的运动、年轻的特征。

此外,因为采用现代第三代K3平台研发,这台车的长度、宽度、轴距都会相比第六代伊兰特有所增加,加上低矮的车身,使得全新一代伊兰特看上去就像一台轿跑车型。

来到这台车的车内,全新一代伊兰特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布局,从车门到中控台,整体设计以低重心和宽视觉为主。

高配车型上,我们将会看到时下颇为流行的双屏设计,两块10.25英寸的液晶屏将仪表盘和中控屏融为一体,而低配车型已将配备一块8英寸触摸屏。

除了设计的全面革新,新车的配置也是一大看点,配备的数字钥匙(Hyundai Digital Key)让你可以不必携带传统钥匙,通过手机就可以解锁车辆。

而语音识别、无线CarPlay、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也都有配备,而无线Android Life的配备也让全新一代伊兰特成为了全球首款支持无线Android的车型。

与此同时,新车的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功能完善的Hyundai SmartSense主动安全系统,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HAD高速驾驶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FCA前碰撞预警系统和DAW驾驶疲劳警示等(具体配置有待确认)。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伊兰特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9Ps,最大扭矩179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此外,新车还将提供一款混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这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是由1.6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32千瓦的电动机和1.32kWh的电池组组成,系统综合功率139Ps,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它推出将与本田Insight和丰田卡罗拉混合动力车形成竞争。

而现代伊兰特高性能版本—伊兰特N Line也在计划的当中,或许将搭载一台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具体还需要等待官方公布数据为准。

现代伊兰特的前世今生

·第一代伊兰特(1990—1995年)

1990年,现代针对于当时人们对市场的需求,开发出了一款走量的紧凑级轿车,这台车就是第一代伊兰特。

在当时那个年代,这台车造型动感,而且2500mm的轴距也满足了当时主流紧凑级家用车的水准,自推出后就把目标瞄准了热销车型—本田思域和丰田花冠。

·第二代伊兰特(1995—2000年)

第二代伊兰特的推出相比于第一大车型在整体风格上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圆润的造型,而轴距也提高了50mm,达到2550mm。

同时第二代伊兰特除了韩国本土外,慢慢开始进军澳洲、印度和菲律宾。

·第三代伊兰特(2000—2006年国内2003—2011年)

相信很多人熟悉伊兰特就是从这一代开始的,它是继索纳塔之后,北京现代引入的第二款车型。

在国内2003年上市之初到2009年短短6年的时间,市场保有量就超过70万台,而取得这一成绩的在当时也只有别克凯越和大众捷达两款车。

·第四代伊兰特(2006—2010年;国内名为悦动,2008—2016年)

外观相比于第三代有着不小的变化,动力和底盘也有着明显的提升,只不过国内引进之后改名为悦动,后悬挂由海外的多连杆简配为扭力梁。

·第五代伊兰特(2010—2015年;国内名为朗动,2012—2016年)

全新的“流体雕塑”设计语言,为伊兰特提高了不少颜值,而且轴距相比于第四代提高了50mm,达到了2700mm,更加符合市场需求。

·第六代伊兰特(2015—至今;国内名为领动,2016—至今)

相比于前几代,“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的伊兰特(领动)年轻化了不少。

全新伊兰特竞争力分析

作为一款已有30年传承并具有突破性的全球战略车型,伊兰特在中国已经拥有460万余用户,这款车的在现代的地位就如同卡罗拉之于丰田,思域之余本田一样,承担着品牌的销量担当。

此次全新一代伊兰特全球亮相,虽然没有公布具体配置和参数,但其鲜明的特征也让外界对它褒贬不一。

激进的外观设计就像一把双刃剑,喜欢的对其大为夸赞,而不喜欢的看到这样就嗤之以鼻。确实,在笔者得到的反馈中,这台车的设计对于很多尤其是70、80后来说接受起来并非容易。

而相比于竞品(卡罗拉、思域),全新一代伊兰特最大优势,或许就是目前已知的一些科技配置。

当然这仅仅是亮相,全新一代伊兰特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进入中国市场。

而目前国内在售的领动(第六代伊兰特)在2019年年销量达到15.24万辆,平均月销量在1.27万辆左右,在去年并不景气的车市下,能交出平均过万的月销量,还是说明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引入国内会叫“什么动”

全新一代伊兰特大刀阔斧的改进,无非是为了抢占更多的尤其是年轻市场份额,保持强劲的竞争力。

虽然在此之前,它在华销售量已经突破460万辆,但能否延续辉煌,还取决于最终的定价和配置。

还有一个问题,前几代伊兰特导入国内,都会取一个“什么动”的名字,比如悦动、朗动、领动。那么问题来了,全新伊兰特如果导入北京现代,会叫什么动呢?【END】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