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行情优惠:沃尔沃S60首波降价,25万入门有2.0T+8AT

行情优惠:沃尔沃S60首波降价,25万入门有2.0T+8AT
2020-01-30 21:24:53 优视汽车

男人买车就跟女人购物一样,很多时候不选最适合自己的 ,就选最能给自己带来"面子"的——女人买奢侈品,男人买豪车。在国内,深入人心的豪华品牌非BBA莫属,这三大品牌不分地区,不分年龄,甚至到了一种开了这三个品牌的车就变成了别人眼里有钱人的感觉。

对车多少有些了解的人知道,如今BBA价格下探,十几二十万也能开得起相应的车型,然而对于车毫不了解,只限于听说过品牌的人来说,品牌便能代表一切,这让那些二线豪华品牌情何以堪?殊不知,有些豪华品牌除了品牌力不如BBA外,其性价比较之BBA有着绝对的优势,而且对于更忠于"个性化"的消费者来说,二线豪华品牌不仅不"烂大街",在有着一股"另类的豪华"。消费水平的提高让我们对车型的选择有了更多的可能,对于价格的负担能力也有所上涨,一款豪华车型必定脱离不了价格更高的现实,但是动辄八九十上百万的车型对于多数百姓来说,还是个很有压力的数字,如果稍微降低点要求,将眼光聚焦于30万左右的车型,会发现沃尔沃S60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车型。不过目前S90的首波降价已经来临,入门车型降至25万区间,相比大哥S90而言优惠不大,但是喜欢的人可以提前入手了。

在前脸的设计上,沃尔沃S60保持了一贯的家族式水准,直瀑式的中网造型实属少见,却俨然已经成为沃尔沃的家族设计语言,另类美观极具辨识度;大灯造型更为迥异,中间的分隔灯条仿佛奶嘴一般,平行于大灯之下的出风口也有着属于品牌自身的独特造型。

车身线条的流畅度在侧面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一款新车,S60的车身线条摒弃了经典的"横平竖直",反而在所有的拐角处采用了十分柔和的转圜,极大程度地迎合了当下审美。除了简单大方的线条以及由其营造出来的肌肉感外,回旋式的前大灯也是侧面的一个亮点,前大灯造型犀利,半个平行四边形线路在侧面一角,造型简单却将整体氛围营造得异常丰富;尾灯亦是,只不过采用了不同的造型。

沃尔沃S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mm/1850mm/1437mm,轴距为2872mm,空间上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来到尾部,相比于其他元素,更为吸睛的是占据了大面积尺寸的尾灯,尾灯的造型为半包围样式,尺寸和造型都格外拉风,相比于前脸和侧面主打的简约造型,尾部似乎在另辟蹊径。

如果说S60的外部设计已经十分前卫了,那么内饰更能凸显这是一款年轻且时尚的车型。性冷淡风的双色配色奠定了这款车的时尚品位,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依旧没有逃避双色搭配,皮质包裹,集手感与美观于一身;中控屏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而是采用了镶嵌式的竖屏设计,更符合现代人的使用习惯,空调出风口如左右护法般直立在9英寸(低配7英寸)的触控屏两侧。

以人体工程学为支撑而设计的座椅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有皮/织物混搭、仿皮、真皮三种材质,前排座椅支持多向调节;天窗在低配及次低配车型上的表现形式为单天窗,而其余车型均采用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巡航系统、驻车雷达、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以及自动注册号为全系标配;全系标配8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等等一应俱全,安全方面我们完全不必担心,毕竟安全性是沃尔沃最知名的卖点。

沃尔沃S60全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同车型的最大马力分别可达163Ps/190Ps/245Ps/250Ps,而扭矩分别可达265N·m/300N·m/350N·m。而T5版本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仅需6.5S。这样的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亦能称作优秀。

如果对品牌有着执着追求,毋庸置疑BBA的同级别车型是更适合的选择;但是各方面表现均衡的沃尔沃S60不失为更好的选择,尽管沃尔沃的后期维护费用不菲,但别忘了,好歹,它也是一款"豪车"。不过相比自家大哥S90的优惠力度,目前来看S60还有降价空间,或许未来它将和雅阁、凯美瑞等20万级B级车搅成一团。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