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发布辅助驾驶系统评级

IIHS发布辅助驾驶系统评级
2024-03-13 09:29:09 界面新闻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3月12日发布声明,对9家汽车制造商的14种辅助驾驶系统做出评级,其中仅一个获得“良好”(Acceptable)评级,两套系统被评为“一般”(Marginal),另外11套系统被评为“差”(Poor)。

  雷克萨斯LS(配置|询价)配备的Teammate系统是测试中唯一获得“良好”评级的系统。GMC Sierra和日产Ariya的系统被评为“一般”。福特野马Mach-E、宝马X1、捷尼赛思G90、梅赛德斯-奔驰C级(配置|询价)车、特斯拉Model 3(配置|询价)和沃尔沃S90的系统被评为“差”,此外雷克萨斯LS和日产Ariya提供的替代系统也得到“差”的评级。声明称,尽管同一制造商的多款汽车可能采用相同的辅助驾驶系统,但评级仅适用于测试的特定车型。

  IIHS主席大卫·哈基(David Harkey)表示:“大多数系统都缺乏足够的措施防止误操作并保持驾驶员的注意力……一些驾驶员可能会觉得辅助驾驶让长途驾驶变得更轻松,但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这些系统能让驾驶更安全。”

  声明称,在某些情况下,汽车制造商已通过软件更新更改系统,这可能会导致上述评级调整。例如,接受评估的两套特斯拉系统使用的是2023年12月召回前的软件。IIHS表示,“预计改进将会很快”。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