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发布DXP操作系统

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发布DXP操作系统
2024-01-10 09:00:00 媒体滚动

  财联社1月10日讯(编辑 牛占林)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 Global周二推出了一款名为DXP的操作系统,旨在帮助汽车制造商开发特定的自动驾驶系统。美股盘中,Mobileye股价涨约3%。

  在当天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Mobileye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表示:“DXP是一个驾驶体验平台,该操作系统包括了所有汽车制造商都需要的通用部件,并允许他们添加自己的定制部件。”

  Shashua补充道,利用DXP操作系统中已有的数千个可调参数,汽车制造商将能够更轻松地设计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而不必每款车型都重新开始。“这将有助于Mobileye的业务发展,这让我们能够扩大规模。”

  Mobileye于1999年在以色列成立,英特尔在2017年以约150亿美元收购了Mobileye,随后2022年英特尔将Mobileye剥离出来,在纳斯达克分拆上市。Mobileye也是以色列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不过由于业绩不佳,该公司股价上周一度暴跌四分之一。

  该公司周二还透露,将为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提供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正着眼于印度汽车市场带来的潜在机会。

  有了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可能也会给印度糟糕的交通情况带来一些改善。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印度拥有世界上最致命的道路,每年有90多万人因交通事故丧生或致残,给印度造成的损失高达1560亿美元。

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发布DXP操作系统

  在印度推广自动驾驶技术可能也是一项特别的挑战,驾驶辅助系统还没有在该国被广泛采用,主要局限于高档车,对价格敏感的买家可能会望而却步。

  马恒达生产的越野车在印度十分受欢迎,于2021年首次在XUV7OO SUV上引入了Mobileye的驾驶辅助功能。

  而两家公司最新的合作,Mobileye将为马恒达部分车型搭载SuperVision™平台,为客户提高安全性、舒适性和驾驶体验,并增强马恒达相关部件的供应链弹性。

  Shashua声称,很高兴看到印度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表现出如此大的热情,我们对马恒达公司的创新愿景表示赞赏,随着更多先进车型的出现,我们看到了印度市场的巨大增长机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