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汽车系统公司推出车载计算系统

松下汽车系统公司推出车载计算系统
2024-01-10 08:48:53 盖世汽车Gasgoo

  CES|松下汽车系统公司推出车载计算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在正在拉斯维加斯(Las Vegas)举行的CES 2024大会上,日本企业松下的汽车系统业务部门(automotive systems business )发布了一个新的平台,该公司表示,新平台通过减少电子控制单元(ECU)的数量,可以使车载计算机变得更快、更轻。

  松下汽车系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架构被称为高性能计算系统,它将多个ECU集成到一个核心中,用于处理驾驶支持和娱乐等车载功能。

  在全球都在向电动汽车转变的过程中,汽车制造商正寻求在软件产品上与竞争对手进行区分,多家供应商都正努力在该领域为车企提供帮助。而且,电动汽车的普及还将推动“软件定义汽车”(SDV)的发展,即可通过OTA进行升级的汽车。

图片来源:松下图片来源:松下

  松下汽车系统表示,该公司的新系统名为Neuron,该系统通过消除冗余组件,有助于降低汽车的成本、重量和集成复杂程度。

  松下汽车系统称,随着汽车越来越依赖软件,汽车系统必须通过软件升级来延长硬件的使用周期。汽车依靠硬件和软件计算平台来处理、共享、感知和分析数据,从而实现驾驶辅助功能。该公司的Neuron不仅支持软件更新和升级,还支持跨平台生命周期的硬件升级。

  松下汽车系统美国分公司首席技术官Andrew Poliak表示:“通过与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松下汽车系统设计了该系统,并且解决了业界遇到的一些最大的中央计算平台挑战,从而使驾驶体验与技术实现同步发展。Neuron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车型的性能、安全性和创新性,并为车企提供了一个面向未来的SDV平台,满足几代人的出行需求。”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