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内卷时代 长城汽车Hi4带来的价值

新能源内卷时代 长城汽车Hi4带来的价值
2023-03-11 22:25:07 新浪汽车原创

  新能源时代,想获得下半场的“入场券”,唯有不断进行技术升级,打造完善的生态体系,满足或是超越用户对产品体验的期待,才能在这个时代站稳脚跟。

新能源内卷时代 长城汽车Hi4带来的价值

  Hi4是什么?

  Hi4是长城汽车首创的智控四驱混动技术,Hi4,H(Hybrid)代表混动,i(intelligent)代表智能,4代表(4WD)四驱系统,Hi4代表智控四驱电混技术,以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电四驱的新构型,采用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创新架构,带来全场景更好的体验以及更高的系统效率。

新能源内卷时代 长城汽车Hi4带来的价值

  长城汽车森林生态中的蜂巢能源、蜂巢易创等多个创新主体参与其中,开发了全新一代的动力系统组件,包括混动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变速箱、大功率高效电后桥、低内阻动力电池等等。

  Hi4系统的构成:

  Hi4系统创新的混动构型包括混动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两挡DHT变速箱、大功率高效电后桥及低内阻动力电池。创新的前后轴双电机混动架构,双电机高效动态调节,使EV驱动和能量回收时综合效率更高,扩大了传统双电机串并联构型的使用场景,真正实现全工况效率最优。同时,系统以最高效能为目的,优化能量链路。

  系统在低速行驶时避开了发动机的低效区域,采用更高效的EV或串联模式,;中高速时采用传递链更短的发动机直驱;两挡DHT,使发动机直驱介入车速更低,使发动机更多工作点落到高效区,进一步提高了整车能效。

新能源内卷时代 长城汽车Hi4带来的价值

  此外,全新的系统将具备2套动力总成供搭载,最高系统功率340kW,覆盖A-C级车型。包括1.5L+DHT+P4和1.5T+DHT+P4两套动力总成;1.5L/1.5T两款混动专用发动机实现41.5%的最优工程热效率;

  同时,系统配备70kW前桥电机,搭配三合一150kW大功率电后桥,可实现双轴四轮驱动;电池方面涵盖19.94kWh/27.5kWh两种电量,可实现整车100km+纯电续航。

  全新一代高热效 1.5L混动专用发动机拥有16:1超高压缩比,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35Nm,采用阿特金森循环、高压缩比、350bar高压喷射系统、进气VVT、LP-EGR系统、电子水泵、电子节温器及其它降摩擦等技术,压缩比达到目前汽油机领域最高水平,而且能实现更低的油耗表现;

新能源内卷时代 长城汽车Hi4带来的价值

  全新一代高热效 1.5T 混动专用发动机,采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350bar燃油喷射系统、双VVT、LP-EGR系统、VGT增压器、电子水泵等低摩擦、高效率等领先技术,低油耗区扩大近3倍,实际驾驶常用工况实现油耗降低6%,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40Nm。 快速充电方面,快充能量效率达到97%,常温环境下SOC电量从30%充至80%,小于30分钟,领先同类PHEV电池快充能力。

  Hi4的用户体验价值

  首先,在城市道路场景新技术能带来更经济平顺的体验,电机高效调节,整车电耗更低。采用纯电工作模式时,双电机双轴输出,电机高效动态调节,整车电耗更低,续航里程更长。在市区低速行驶场景,动力在EV模式和串联模式之间智能切换,依工况发动机进入直驱模式,2挡架构发动机始终工作在最优经济区域;而且,双轴双电机均可进行能量回收,且单轴打滑失效时,另一侧轴仍可进行能量回收;

  同时,系统可根据未来场景,进行预测性电量管理、自适应能量回收、预测性启停、预测性换挡、预测性热管理,使技术架构核心部件高效协同配合,助力整车效能更优。同时前后轴双电机带来四驱车的体验,针对复杂路况更轻松安全。

新能源内卷时代 长城汽车Hi4带来的价值

  具体使用场景方面,平地起步动力均能分配前后轴,起步加速快,相比传统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1.8s;坡道起步起步更平稳,且在低附着系数的冰雪等路面,行驶车速更高,通过时间更短;直路行驶遇低附路面,智能监控车辆状态,实时精准扭矩控制,在毫秒间完成车辆稳定牵引指令,提升湿滑路面的驾驶信心;弯路行驶高速过弯,趋于50:50轴荷分配,整车极限性能更高,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智能修正车辆行驶状态;

  弯路行驶连续转弯系统可精准解读驾驶员的转向意图,过弯转向响应更稳定,无需不断调整转向;非铺装路面脱困方面前后轴均可驱动,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动态分配扭矩操控性更强;弯道操控稳定性方面,在高速/连续过弯场景,轴荷分配更均匀,配备智能扭矩矢量管理系统,整车极限性能高,转向响应灵敏;而在运转平顺静谧性方面,全新一代大功率电驱动系统和DHT变速箱在平顺静谧性上做了诸多技术优化,且主驱动电机后置,在纯电行驶时电机高频噪音更小。

新能源内卷时代 长城汽车Hi4带来的价值

  系统智能动态切换方面,基于智能能量管理和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可精准识别实时路况,智能调用前后轴双电机、混动专用发动机,实现纯电两驱模式、纯电四驱、串联模式、1挡直驱、2挡直驱、并联两驱、并联四驱、单轴能量回收、双轴能量回收9种模式的智能切换,保障用户在任何出行场景,均能灵活匹配到最优的工作模式,覆盖全工况。

  iTVC (Intelligent Torque Vector Control System) ,通过分析驾驶者动力需求、车速、驾驶模式、道路坡道、方向盘转角、电机转速、横摆角速度等驾驶员操作及车辆状态信息,并融合摄像头、雷达等路况信息,智能识别不同的用车场景,进行最优的前后桥扭矩分配,全时域、全场景进行最优的前后桥扭矩分配,实现整车经济性、动力性及操稳性的平衡。

新能源内卷时代 长城汽车Hi4带来的价值

  在过弯场景下,通过智能前后桥扭矩分配策略与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融合,智能修正车辆行驶状态,实现入弯时精准增加后轴扭矩,实现快速入弯,转弯时实时测算行驶轨迹与驾驶者意图的匹配度,循迹性强,出弯时增加前轴扭矩,提高稳定性。

  长城汽车将以Hi4+哈弗的组合继续征战新能源市场,这意味着长城汽车要以Hi4技术支撑,重新做产品定位及定价策略。对用户来讲,长城汽车打破了外资、合资在混动领域的核心技术壁垒,通过技术升级和价格策略带给用户更好的产品。Hi4也重新诠释了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时代对用户和产品价值的坚守,未来随着搭载Hi4技术的哈弗新能源枭龙上市,新能源用户将拥有一个全新的选择。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