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ES宣布在美国新建圆柱电池工厂 潜在客户包括特斯拉等

LGES宣布在美国新建圆柱电池工厂 潜在客户包括特斯拉等
2022-03-25 11:22:20 新浪汽车-编译

  LG化学旗下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简称LGES)宣布投资1.7万亿韩元(约合88.8亿人民币)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女王溪(Queen Creek)新建一家圆柱形锂离子电池工厂,未来生产的电池将供应“包括知名初创公司”在内的电动车制造商。

LGES宣布在美国新建圆柱电池工厂 潜在客户包括特斯拉等

  据悉,亚利桑那新工厂将是LGES在北美的第一家圆柱形电池工厂,也是全资子公司,而不是合资企业。新工厂的建设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而投产时间则定于2024年下半年。值得一提的是,新工厂的生产能力为11GWh/年,远远不及目前正在建设的其他一些电池工厂(通常高达30-50GWh/年)。不过LGES声称已经注意到北美对圆柱形电池的需求不断增长,亚利桑那新工厂未来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产能。

  LGES官方没有提及亚利桑那新工厂的客户,但透露了两个群体,即电动车初创公司和电动工具公司:“亚利桑那州工厂生产的电池将供应给电动车制造商,包括北美著名的初创公司和电动工具公司。”有报道称,潜在的客户将包括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Lucid和Proterra 以及IQOS电子烟制造商Philip Morris等。

  实际上,目前有两家著名的电动车初创公司位于亚利桑那州,分别是Lucid和Nikola,其中Lucid目前使用2710圆柱电池,2020年初就宣布与LG化学达成供应协议;Nikola最近则是签约了Proterra的电池系统,不过Proterra也是自2016年起就与LGES展开合作,甚至于2021年8月宣布与LGES签订圆柱形电池长期供货协议。

  “LGES做出投资决定的原因是北美市场对圆柱形电池的需求不断增长。这里使用圆柱形电池的新电动车初创公司正在增加,而对使用圆柱形电池的应用的需求,如电动工具,增加符合无线趋势。”LGES首席执行官权英寿(Youngsoo Kwon)表示:“随着我们亚利桑那新工厂的建立,LGES旨在为快速增长的圆柱形电池市场提供无与伦比的消费者价值。LGES将提供最可靠、最具竞争力和最先进的产品,成为我们客户重视和信任的最佳商业合作伙伴。”

  2022年1月LGES在韩国IPO中筹集了超过100亿美元的资金,此前曾宣布与通用和Stellantis在美国和加拿大建立一系列电池合资企业。除了LGES之外,特斯拉供应商日本松下和宁德时代也在寻求在美国投资数十亿美元建造工厂,以生产新型电动车的电池,其中松下正在考虑在俄克拉荷马州或堪萨斯州新建工厂,距离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新工厂不远。LGES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LGES 编译:Kishi.W)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