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推23款电驱化车型 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

将推23款电驱化车型 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
2021-11-29 11:36:10 新浪汽车综合
将推23款电驱化车型 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

  2021年11月29日,横滨,日产汽车公司今天发布了“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赋能未来移动出行。

  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并满足社会和消费者的需求,日产汽车致力于发展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助力建设更清洁、更安全和更包容的社会。在这一愿景下,日产汽车将通过赋能移动出行,为消费者提供更自信、更激动人心、更加整合的移动出行体验,实现日产汽车的企业价值,并通过合作为社会构建整合移动出行的智能生态系统。

日产汽车公司发布“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日产汽车公司发布“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

  未来十年,日产汽车将不断扩大全球业务板块,推出令人兴奋的电驱化车型和创新技术。“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将助力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计划到2050年实现整个企业的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产品生命周期包括车辆原材料的提取,制造,利用和报废车辆的循环/再利用。)的碳中和。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表示:“企业在满足社会需求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日产汽车将开启电驱化的新时代,利用先进技术降低碳足迹,并开拓新的商机。日产汽车致力于发展成为被消费者和社会所需要的可持续发展企业。”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

  加速电驱化发展,提供多元化选择与体验

  作为电动车型的先驱,日产汽车推动了电动车型的普及,完成了对充电基础设施和能源管理的投资。日产汽车将电驱化作为企业长期发展战略——“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的核心,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合计1128.4亿人民币),加快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电驱化车型的多元化需求,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财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50%。

  未来五年,日产汽车将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至2026财年,提升核心市场电驱化车型的销售占比,其中包括:

  • 欧洲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75%以上;

  • 日本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55%以上;

  • 中国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 以上;

  • 美国市场:截至2030财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先生表示:“日产汽车不断追求创新,并积极推动电动车型的革新。在新的愿景下,我们将继续引领、加速向电动车型的转变,用更有趣的驾驶体验来吸引消费者,提高产品的接受度,创造一个更清洁的世界。”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先生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先生

  为展现电驱化的未来发展,日产汽车推出了三款全新概念车型,并通过先进的技术组合增强用户的驾驶体验。同时,进一步展现出未来推出搭载更多先进技术的车型和打造生态系统的可能。

日产汽车推出三款全新概念车型日产汽车推出三款全新概念车型
日产汽车推出三款全新概念车型日产汽车推出三款全新概念车型
将推23款电驱化车型 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Surf-Out概念车

  日产 Surf-Out 概念车型可满足全路况的平稳驾乘,使驾乘者在舒适与自信中轻松挑战任何路况。此款车型提供多种动力输出组合以及低平的载货空间设计,可赋予驾驶者更佳的驾驶体验,带领驾驶者驶向任何区域。搭载日产 e-4ORCE 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

Hang-Out概念车Hang-Out概念车

  日产 Hang-Out 概念车型完全平整的地板从车头延展到车尾,使突破传统内饰设计成为可能,让消费者在出行中拥有全新的体验。通过减震和防颠簸设计,减少了驾乘人员在旅途中的不适。宽敞安静的车内环境将在移动中提供另一处舒适的“起居室”,使驾乘者无论在旅途中还是广阔的野外均能倍感惬意。无论身处何方  或要去往何处,剧院式的座椅设计将驾乘者与家人、朋友置身于愉悦的移动影院中。搭载日产 e-4ORCE 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以及先进的 ProPILOT 超智驾系统。

将推23款电驱化车型 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Max-Out概念车

  日产 Max-Out 是一款敞篷概念车型,拥有卓越的稳定性与舒适性,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动态转弯和转向响应与紧凑的车身之间相互平衡,为驾乘者提供极佳的舒适体验,彰显出“人车合一”的感受。车内采用了独特的可变形双座椅设计,驾乘者可以在需要时将座椅放平,让车内拥有更宽敞的空间,在有或没有乘客时都为驾驶者呈现最理想的状态。搭载日产 e-4ORCE 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

将推23款电驱化车型 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Chill-out概念车

  日产 Chill-out 纯电动概念车型重新诠释移动出行,是移动出行的最佳选择。该款车型外形采用未来感极强的平滑的设计。搭载了先进的安全技术,具备高效、舒适的内部空间。此款跨界概念车型基于 CMF-EV 平台打造,为消费者提供超高级别的舒适感以及充满活力的驾驶体验。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纯电动CMF-EV 平台打造,搭载日产 e-4ORCE 双电机全轮控制技。

  提高移动出行的可行性与创新性

  日产汽车致力于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安全、令人兴奋的出行体验。在继续致力于锂离子电池技术的研发同时引入无钴技术,预计到2028财年将电池成本降低65%。

将推23款电驱化车型 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固态电池平台

  日产汽车计划到2028财年推出搭载独创全固态电池(ASSB)的电动车型,并计划在2024财年在日本横滨建造试点工厂。随着突破性的全固态电池技术的应用,将极大的推动日产汽车面向不同细分市场,推出更多更具强劲性能的电动车型。同时,全固态电池(ASSB)能够将充电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三分之一,让电动车型变得更高效、更方便。计划到2028财年,全固态电池(ASSB)能够将电池组的成本降至每千瓦时75美元,同时通过不断的创新,未来会将成本进一步降低至每千瓦时65美元,以实现电动车型和燃油车型的成本平价。

将推23款电驱化车型 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

  另外,日产汽车将建立全球电池供应系统,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日产汽车计划与合作伙伴一道,到2026财年将其全球的电池容量提高至52千兆瓦时(GWh),到2030财年提高至130千兆瓦时(GWh)。

将推23款电驱化车型 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

  通过“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日产汽车将向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辅助驾驶和智能技术,强化移动出行方面的优势。这些努力将支持日产汽车继续构建全新的出行服务模式与合作伙伴关系。

  至2026财年,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车型将有超过250万台车辆搭载ProPILOT超智驾技术。日产汽车将进一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计划到2030财年,在全部新车型上搭载下一代激光雷达系统(LIDAR)。

  为了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需求,日产汽车将选择最适合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全新的移动出行服务,以实现城市内高效出行以及城区外的可持续出行。

  打造全球生态系统

  日产汽车将实现制造和采购的本地化,以提高电动车型的竞争力。日产汽车计划将其独特的电动汽车制造生态系统——“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模式拓展至日本、中国和美国等核心市场。“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是一套整合的电动汽车制造和服务生态系统,将出行和能源管理相结合,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

将推23款电驱化车型 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

  凭借与4R Energy株式会社(4R Energy Corp。)在车载电池再利用和再回收领域近十年合作所积累的专业技术,日产汽车将继续把车载电池的可持续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日产汽车计划将其电池再生工厂拓展到日本以外的地区,在2022财年于欧洲设立新工厂,在2025财年于美国设立新工厂。日产汽车的电池再生设备将支持能源管理的可循环经济,其目标是在2020年代中期,实现“车辆到一切”(vehicle-to-everything)系统和家用电池系统的完全商业化应用。同时,日产汽车还将在2026年前投资200亿日元(合计11.284亿人民币**)用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随着在移动出行领域的加速创新,日产汽车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招募3,000名以上高级研发人才,同时不断提升现有员工业务能力。通过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合作,在碳中和技术、电驱化、软件和服务等领域实现成本节约和技术共享。

  日产汽车将在“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指引下,致力于公司业务的长期发展,将企业合并经营利润率保持在5%以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