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2022-03-25 10:09:53 新浪汽车原创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虽然只是进入到了3月份,但数款国产热门车的频繁曝光以及上市活动,将这些车型的热度再度推高。而大数据也显示消费者的购车热度快速升温,虽然开年的经济形势依旧复杂,但大家对汽车消费以及行业的预期指数依旧显得生机勃勃。今年的重磅车型同样很多,今天就来盘一盘,截止到目前为止,这些已经上市或即将上市的新车中,是不是能提前锁定爆款中的一席之地。

  一、坦克500

  官方指导价:33.50-39.50万元

  新车亮点:3.0T+V6、非承载式车身、三把差速锁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坦克500励志要做国产高端硬派SUV的天花板,此前经过了数轮的车展预热、亮相。本月终于迎来了坦克500的正式上市。33.5万元的起售价凭心而论,真的不算贵。在油价飙升、小排量唱主旋律的大背景下,坦克500颇具几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无畏精神。排量代表着底气,差速锁、非承载式车身可以说是实力的集中展示。

  很多人都在问同一个问题,坦克500真的有必要搞大排量发动机吗?堂堂牧马人也全系改为2.0T配置,同门兄弟坦克300的火爆有目共睹,持续经营好这一来之不易的口碑车型,难道它不香吗?但你我的担心似乎对坦克500来说都可以迎刃而解,显然坦克系列今后的路不单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更是多点开花。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坦克500的设计总感觉与哈弗H9有某种类似效果,首先车体魁梧,粗犷。厚重的前端进气格栅十分吻合车型的定位。而两侧的矩形头灯也同样显得气场十足,再配合上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以及底端的保险杆,硬派的定位异常清晰。坦克500还分为运动版、商务版以及高端定制版和黑武士限定版。除了在前脸以及轮毂造型和车身颜色上有所区别外,整体差异不大。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车侧的样式更显硬派,也能清晰看到车门隆起的弧度以及底部内凹造型让,车门厚重显得坚如磐石。后窗样式融入车辆整体线条之中,再配合越野车固有的车顶行李架,整体看上去十分协调。外扩的轮拱十分抢眼,而最不可缺失的“小书包”后背式挂胎同样醒目。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豪迈和硬派气质。

  车身尺寸方面,坦克500采用外挂备胎的运动版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商务版车型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8/1934/1905mm,轴距一致,均为2850mm,除此之外,两个版本将分别提供5座和7座版本可选。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内饰更是彰显豪华氛围,大量皮质、实木元素的运用完全超过了此前的坦克300定位,更偏豪华和商务气息,但整体质感提升的同时并未出现过分虚高的售价。整体看,多块屏幕组合、先进的智能辅助设备和宽大舒适的座椅,共同支撑起了坦克500的座舱。既有豪华层面,同时智能化也不落下风。有越野的底子,也有豪华的排面,坦克500可说是多面手。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动力方面,坦克500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最新的纵置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坦克500也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搭载前后差速锁,扮演硬派越野车的角色,还是那句话,在纷纷采用小排量的今天,长城可说是逆势而上,不断带给消费者惊喜。

  点评:坦克500已经正式上市,后期是否会出现收割的现象,目前还不能下定论。但可以肯定一定的是,今后的热卖将不成问题。有充分理由相信,坦克500将会成为今年的爆款。唯一担心是新车的产能以及芯片问题,交付时间估计会比较长。

  二、林肯Z

  官方指导价:25.28-34.08万元

  新车亮点:全系2.0T高功率发动机+8AT,2930mm轴距,1.1米超大屏,支持4K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Z世代”在时下是对年轻群体和潮流元素的描述,虽然这个新鲜词汇已经不再适用到我身上,但依旧能感受到周围的潮流元素和专属特权的扑面而来。如何能更好的描述“Z世代”呢?或许从身边的这辆林肯Z上就能找到答案。

  首先,目标明确,林肯Z就是为当下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一款专属座驾,也可以叫智潮座驾。它是一台基于年轻消费者理念打造而来的新车型。从外到内,都有别于我们此前见到的一众美系轿车产品,显得极为另类和新潮,从这一点来看,确实带来了很强的美式专属豪华体验。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先来看看外观设计,林肯Z从名字上就带来了与众不同,分别叫i享和i酷,完全满足大家对多元化的不同需求,简单来说,i酷版也可以称之为运动版,i享版则可以看做是豪华版。两款造型的中网都极富辨识度,内部采用精致的点阵式造型,同时还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前大灯,中间的林肯LOGO则可以同步点亮,个性十足的同时,特别是在夜间带来满满的仪式感。当然在功能上同样不能缺失LED大灯,不仅拥有自动远近光调节功能,还带有自动水平调节以及自动弯道补光等功能,带来更出色的照明效果。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林肯Z采用了溜背样式,车顶线条在尾部形成漂亮的下坠弧线,为整台车增强了不少灵动气息,特别是对车辆后部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作用。林肯Z还采用了19英寸大尺寸轮毂,在填满整个轮拱同时,也凸显出很强的运动姿态,刻画出优雅的车身比例。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林肯Z还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前翼子板的装饰条上刻有“ZEPHYR”标识,再次突出整台车的核心设计理念,走的就是豪华和时尚路线。车尾同样设计感很强,并带有丰富的层次感,贯通式尾灯达到了新高度,内嵌285颗LED灯珠,尾灯还采用了3D悬浮设计、灯体熏黑处理以及激光雕刻皮纹等工艺,还可自定义三种不同动画效果以及流水式转向灯功能,功能丰富同时还不忘再炫酷一把。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来到车内最抢眼的就属1.1米的大连屏了,几乎覆盖了整车中控台,并且支持4K分辨率,内置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全屏、分屏、协作多种操作模式,可玩性极高,贴合年轻消费者喜好。至于支持OTA升级,这都是最基础的,完全不用担心。

  同时还配有3区128色氛围灯,香氛系统再加上13喇叭锐威高级音响,年轻人也喜欢排面,林肯考虑的同样很充分。而2930mm长轴距,对于第二排乘坐者无疑是极为友好的,年轻人同样也喜欢大空间。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动力上,林肯Z全系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是246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6.8秒破百,单就账面数据来说,无可挑剔。

  点评:显而易见,林肯Z是一款专门针对年轻人打造的内外兼修的豪华运动型轿车,时时享受车内轻松、愉悦的驾驶氛围同时也能享受到扎实底盘带来的优秀操控体验,车型卡位很准,配置上舍得投入,对这一部分消费者来说,林肯Z绝对值得入手。

  三、国产宝马X5

  官方指导价:暂未上市

  新车亮点:轴距加长130mm,全系提供2.0T、3.0T发动机、多项本土化配置升级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从年后开始,华晨宝马国产X5的各种消息开始在网上不胫而走,直到宝马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几天推送历代宝马X5的信息时,我们就已明确,国产版本X5很快就要到来。而最让大家兴奋的莫过于此前,在网上流出的一份国产X5的预售价格表,可以说一石激起千层浪,低于60万元的起售价,这无疑是最能打动消费者的关键点。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如今,国产宝马X5的官图已经铺天盖地,再也不用犹抱琵琶半遮面,遮遮掩掩。从外观来看,国产后的宝马X5除了在车身长度上有了明显增加外,其余部分改动不多。国产版本的宝马X5在外观设计上保留了目前进口版车型的经典元素,硬朗大气又不失商务气息,同时也不忘突出浓重的时尚气息。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可能买X5的客户群体年龄会略微偏大,但国产后的X5一定不愿意失去年轻消费者群体这个更为蓬勃的群体。所以新车在设计时也融合许多潮流理念,依旧支持选装各种M性能运动套件,在个性化程度上提供更为出彩和丰富的选择。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国产后宝马X5在内饰方面同样保持与现款进口车型一致。这无可厚非,就整体内饰的豪华和时尚感而言,表现不错,市场对这一代产品的内饰接受程度很高,完全没有必要更换风格。同时,国产后X5在本土化配置方面将会有所升级,比如新增更宽大和舒适的座椅等。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将继续保持木纹饰板和水晶电子挡把,粗壮的真皮方向盘握感也会十分舒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同尺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清晰,功能丰富,车机系统的完善和丰富程度早就得到认可。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加长轴距后,国产宝马X5长宽高为5060/2004/1779mm,轴距达到了3105mm,这一数据与X7保持一致,而刚刚提到的配置清单中,宝华韦健音响、激光大灯、HUD抬显、空气悬架等等依旧提供或选装。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动力是宝马安身立命的根本,此次国产宝马X5在动力配置方面并不吝啬,熟悉的2.0T和3.0T都将出现。个人认为这一点很明智,毕竟作为百万级豪华SUV来说,一台3.0T六缸发动机还是很有必要的。而2.0T的搭配也将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拉低准入门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最后简单说说国产宝马X5的竞争力,个人认为首先,国产后宝马X5的售价一定会有所降低,提升一定的性价比。其次,很多人认为国产后品控会不及进口版本,这个其实大可不必担心,目前沈阳的大东工厂整体水准和标准已经跻身全球领先行列,自动化和品控方面丝毫不成问题。作为至关重要的一款战略级车型,宝马也绝不会在品质上弄虚作假,所以,这个担心大可不必。最后就是价格,此前网上流传的价格还不能给出最终判断,但大概率不会出现特别大的差距,毕竟品牌效应还摆在这里。

  点评:国产宝马X5轴距加长,后排空间得到增强,进一步提升实力,弥补不足。打响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国产的第一枪,它的老对手们,你们都做好准备了吗?这次的竞争或许会更加激烈。

  四、理想L9

  官方指导价:暂未上市

  新车亮点:三缸变回四缸,增程式动力,全尺寸SUV,续航达到1300km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理想ONE的特点与众不同,旗下目前仅有一款车型,就凭借这一款理想ONE,在2021年依旧斩获了不错的销量。但只靠一款车型打天下,显然是不够的。三缸发动机的羸弱以及在电池方面的种种问题也带给理想ONE不小的困扰,出新车、变化都势在必行。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同样,理想L9已经给出了最新的官图信息,我们从图中来看理想L9有着特立独行的外观设计,特别是前脸样式,为了突出它的魁梧,最上方一道贯穿式日行灯格外醒目,极尽拓宽了视觉感。

  在前段的造型上,理想L9更是带来了大面积底层格栅设计,并在两侧采用了竖状大灯结构,这使得L9的前脸看上去更小众。外观上理想L9还有个显著的特点,前风挡正中间安放了一个硕大的探测仪,不出意外,这将是它搭载的激光雷达。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理想L9侧面依旧延续着理想ONE的造型,可以用敦实和厚重来形容。也没有特别凌厉的腰线,不过全新样式的轮毂倒是可圈可点。总体看下来,魁梧有余而精巧不足,谈不上多么的过目不忘。但理想L9却是不折不扣的大块头,5200/1998/1800mm,轴距:3100mm。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内饰方面理想L9配置了三个15.7英寸的中控屏、副驾屏和后舱娱乐屏,同时搭载全景声音响系统和真皮电动加热座椅。打造出完全有别于传统驾驶舱的概念,更像是豪华娱乐包房。满眼的大屏堆砌,多少有点喧宾夺主。此外,新车全自研的中央域控制器将使用恩智浦最新的S32G车规级芯片,并由理想汽车完成全部硬件、系统、软件的研发,对增程电动系统、空调系统、底盘系统和座椅控制系统等在内的功能实现全自研,更好的保证了理想L9未来OTA的范围和时效性。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三电部分,理想L9采用1.5T四缸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增程系统,最大功率可达33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3秒,配合扩容后的44.5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215km、综合续航里程最长可达1315km。

  点评:据悉,理想L9或将于4月正式对外发布,此前预测价格区间为45万-50万元。理想L9最大的卖点依旧围绕增程式、节能、智能化展开。同时它的大空间也很有竞争力。在争夺爆款车型的席位上,绝对是一个强力选手。

  三、小鹏G9

  官方指导价:暂无售价

  新车亮点:X-EEA3.0电子电气架构、首款支持XPILOT4.0的量产智能电动汽车、充电5分钟续航200km+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上面分享了理想的交付情况,小鹏在2021年其实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数据就是最好的底气,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现在小鹏欠缺的就是一台旗舰车型,于是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见到了小鹏称要搞点大事情的——小鹏G9。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显而易见,小鹏G9的意义要远超小鹏P5。来看他们的官方说法,G9是“真正第一款面向国际国内同时设计的产品,它采用了领先行业一代的X-EEA3.0电子电气架构,同时它还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碳化硅平台的量产车。”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定位旗舰、面向全球。这就是小鹏G9肩负的使命。传承家族设计,同时又大胆突破和创新,车身线条兼有流畅和硬朗,又不失都市美感的圆润和凹凸有致。这种对车体型格的异常精准的拿捏在小鹏G9身上有着鲜明的体现。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简约和力量感是你能从小鹏G9身上最快找到的两大特点。贯穿式大灯依旧,点明家族主题。“XRobotFace”前脸有了全新设计,不规则形状的大灯组体积变大,也就意味能容纳下比P7和P5更多的内核,例如双等号式的日间行车灯、激光雷达、更佳的视觉比例。所有的零部件在细节上统统优化,看起来的确更有科技感和品质感。

  不过外观部分依旧是见仁见智,大家自有各自的评价。不做过多阐述,各位看官可在评论区畅所欲言。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小鹏G9将采用小鹏的全新LOGO样式,新造型形似一个大写字母“X”,同时了解到,面向全球的小鹏G9将遵循C-NCAP与E-NCAP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满足欧盟WVTA整车认证标准。这就意味着小鹏G9要在车身安全性方面达到非常严苛的欧洲标准,同时,小鹏G9将满足高标准的欧盟3R认证,整车可回收利用率达85%以上,环保属性也表现出色。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小鹏G9的侧面带来应有的稳重感,作为一台中大型豪华SUV,稳重的气场其实比花里胡哨的线条要更有意义。同时在车身比例上小鹏G9着力刻画出动感和舒展的姿态,短前悬、长后悬的设定让它看起来各显优雅。虽然没有准确的车身尺寸,但长度在5米左右基本确定,轴距应该在2800-2900mm上下。

谁会成为今年的爆款 5款高关注车型推荐

  同时,小鹏G9还将成为搭载XPILOT4.0功能的首款量产车,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以支持更高级的智能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等智能功能。

  最后聊聊它的充电和动力表现,小鹏G9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可以实现强大的长续航能力和超充能力,得益于强大的XPower3.0动力系统和480kW超充桩的完美组合,充电5分钟,续航200km以上。这已经超过了目前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

  XPower3.0动力系统主要由800VSiC电驱总成、电芯、电池热管理等系统组成。综合效率89%以上,相比400V电压平台,续航里程提升5%以上。总成功率密度也达2.2kW/kg。电池包达到48小时IP68级防护等级,同时具备单面密封能力,可通过航空级密封检测。

  点评:考虑到小鹏G9在产品序列中的顶尖位置,配置任何一种高端装置都并不为过。同时,小鹏的定价一向亲民,更接地气。这款小鹏G9尚未有售价,但突破30万问题不大,但即便如此对比蔚来等部分车型,还是显得物美价廉。你们同意这样的看法吗?

  总结:上述这5款车型各有特点,但无一例外都突出了豪华和大气。同时它们的车型都非常魁梧,尽可能带来更宽敞的内部空间感受。在争夺年度爆款的席位中,你更看好谁呢?欢迎留言交流。

(责编:郝振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