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车型导购>正文

哈弗大狗太奇葩?那是你没听过之前这些

哈弗大狗太奇葩?那是你没听过之前这些
2020-06-12 09:22:08 新浪汽车原创

这几天车圈最搞笑的事情,莫过于哈弗官方将其代号B06的车型定名为了“哈弗大狗”,这个名字是网友投票得来的,哈弗也算是“愿赌服输”了。

哈弗大狗太奇葩?那是你没听过之前这些

  这几天车圈最搞笑的事情,莫过于哈弗官方将其代号B06的车型定名为了“哈弗大狗”,这个名字是网友投票得来的,哈弗也算是“愿赌服输”了。除了大狗以外,长城还申请注册了诸如“哈弗野狼”、“哈弗枭龙”等商标,“动物园”系列基本上是没跑了。以为这样就够奇葩了?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听过这些。

半人半兽
哈弗大狗太奇葩?那是你没听过之前这些

  首先我们接着动物这个主题来聊一聊。一直以来以动物命名的品牌和经典车型有很多,比如捷豹(Jaguar)本意是美洲虎,然后它的兄弟Land Rover也起了路虎这个与“猫科”有关的名字,悍马(Hummer)、宝马(BMW)也不用多说了。有许多车型名称都是直译过来的,比如大众甲壳虫(Beetle)、铃木雨燕(Swift)、道奇蝰蛇(Viper)等;还有许多车型名称是入乡随俗、或者音译而来的,比如福特野马、丰田亚洲龙等。

  中国地大物博,我国的动物种类怎么可能输给它们?宝骏、野马、海马、猎豹等品牌比较常见,美人豹、海狮、瑞虎等车型大家也很熟悉了。但是除了这些,我们还有吉利中国龙、中兴小老虎、中华中华豚、长城酷熊等等。吉利全球鹰熊猫则更厉害,子品牌是动物,车型也是动物。小强则隐藏的比较深,它是众泰T300低配版的名称,不得不说这个动物还是非常“亲民”的。

王朝系列
哈弗大狗太奇葩?那是你没听过之前这些

  说起王朝命名的车型,自然非比亚迪莫属。为了改变企业形象,比亚迪在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同时,对车子的外形和名称都进行了设计。自2013年开始,比亚迪陆续推出了秦、唐、宋、元等车型,并在今年将汉也穿插了进去。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就连车内按钮也为“确定”、“返回”等汉字,在弘扬中华文化这块是无人能及。有人问,比亚迪什么时候把明、清都出全了呀?清应该不会出,道理大家都懂,但是比亚迪连商、周、齐等都注册了,明还会远吗?

数学系列
哈弗大狗太奇葩?那是你没听过之前这些

  这里的数学可不是指什么简单的325、550、FX这些,而是真正的数学。长安欧尚科赛不少朋友应该听过,其实它最初叫做长安欧尚cos1°,科赛只是音译。cos1°这个名字其实很有学问,官方是这么个意思:c代表cloud云(互联),os代表(智能)系统,cos1°无限接近于1代表完美。云度汽车则以“π”作为了车型名称,π1 Pro、π3 Pro和π1 360等,大家也可以讨论一下这是什么用意。

神仙系列
哈弗大狗太奇葩?那是你没听过之前这些

  以神仙命名的品牌和车型也有很多,比较出名的有风神、大力神、小柴神,JDM粉丝所痴迷的三菱Evolution则音译为了翼豪陆神,不得不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不过其中许多的神都是编出来的,而真正的神仙还得非哪吒汽车莫属。熟悉新能源的朋友一定知道哪吒汽车,它是合众新能源的旗下品牌。为什么以哪吒命名,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哪吒脚踩风火轮的形象深入人心,不仅代表着古代人民对于简单、轻松、自主出行的向往,还是勇敢、自信、无畏的精神化身。仔细一想还真是这么回事。

地名
哈弗大狗太奇葩?那是你没听过之前这些

  许多品牌喜欢以地名来命名车型,比如法拉利Roma(罗马)、法拉利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雪佛兰Colorado(科罗拉多)等,但是很多人不知道DS品牌也喜欢和地名较劲。DS7这款车在区分配置时使用了许多奇怪的名称,比如帕西版、蒙马特版、里沃利版,许多人绝对不知道这些其实全部是地名,而巴士底广场版和歌剧院版就再明显不过了。上汽MAXUS D90 Pro作为一款绝对的硬派越野车型,在区分配置时同样使用了地名,有墨脱版、罗布泊版和阿拉善版,一听就很“野”。

星球
哈弗大狗太奇葩?那是你没听过之前这些

  说到星球,老车迷们一定知道沃尔沃特别钟爱北极星(Polestar),原本Polestar是沃尔沃的高性能部门,如同奔驰的AMG一样,后来又有了极星这个高性能电动车品牌。刚才讲到D90 Pro以地名区分配置,接下来讲一下D90。D90在区分配置时是以星球命名的,包括了水星、火星、天狼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北极星,这其中有行星也有恒星,这个复杂程度怕是连销售员也会搞混。

官职
哈弗大狗太奇葩?那是你没听过之前这些

  这里所说的官职是正经的官职,能想到指挥官的朋友已经非常厉害了,而接下来的这一组我保证99%的朋友都不知道。众泰大迈X5这款车应该很少有人听说,但听完它的车型配置的名称你就忘不掉它了。大迈X5分手动和CVT两大配置,其中手动版车型配置名称是精英型、豪华型等正常用词,而到了CVT那边就画风突变,成了掌柜型、地主型、知县型、总督型和丞相型。反正小编当时看到这个命名方式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斗地主的BGM,还有永远不够用的欢乐豆。

其他
哈弗大狗太奇葩?那是你没听过之前这些

  小编最后还想到了两款车,实在想不出它们该如何分类,只能放在一起说一下了。第一款车是日产碧莲商务客车,虽然知名度不高,但豪华程度绝不亚于丰田考斯特。说它命名奇葩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大家都懂,第二个原因是它英文名为CIVILIAN,本田将CIVIC命名为思域,CIVILIAN哪怕翻译成思恋也不能翻译成碧莲吧。第二款车是中兴领主皮卡,原本应该把它归到“官职”一栏,但领主这个词貌似近几年只在游戏中作为BOSS出现过吧?

哈弗大狗太奇葩?那是你没听过之前这些

  我们在购买某款商品时,看中的是它们的质量、舒适性、口感等,而小米、李宁、维他茶等这些名称其实并不重要。汽车也是如此,只要它的动力、颜值、安全性、舒适性都能满足消费者,哪怕起名为“钢蛋”、“杀马特”又有什么关系呢?

(责编:施晨浩)
车型导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