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车型导购>正文

入门即豪华 星途TX购车手册

入门即豪华 星途TX购车手册
2020-01-16 16:27:26 新浪汽车原创

作为国内中型SUV市场的新星,星途TX的上市时间并不长,目前,TX系列共包括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59-14.79万元。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这个定价可以说相当亲民了。

入门即豪华 星途TX购车手册

  作为国内中型SUV市场的新星,星途TX的上市时间并不长,目前,TX系列共包括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59-14.79万元。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这个定价可以说相当亲民了,不过,它的配置水准以及丰富程度并未因此打折,甚至还提供了综合能力相当不错的适时四驱系统。接下来我们将通过重点信息的盘点以及配置分析来看看星途TX哪款车最值得买!

入门即豪华 星途TX购车手册

  外观设计方面,星途TX有些高头大马的感觉,尤其是中网尺寸比较夸张,内部多条横向镀铬条幅显得层次丰富,中央的“EXEED”字样能够提升不少的质感。全LED大灯修长而有精神,下方保险杠微微突出,与保险杠的融入感足够协调。

入门即豪华 星途TX购车手册

  星途TX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90/1885/1706mm,轴距2715mm,相比同价位SUV车型,在车长和轴距方面都有一定优势。全系车型提供2种尺寸轮毂,分别为225/60 R18和225/55 R19,18寸轮胎为佳通品牌,而19寸轮胎则选择了马牌。

入门即豪华 星途TX购车手册

  尾部设计继续加剧横向拉伸的效果,尤其是贯穿式尾灯,显得精神有力,镀铬装饰和字母标识继续发挥着增强品质的作用。下方对称式的雾灯区和双出排气位置较高,与灰色装饰板共同营造出比较强烈的跨界风格。

入门即豪华 星途TX购车手册

  内饰方面,星途TX给人一种新鲜而熟悉的感觉,“T字区”分区遵循传统风格,而中央出风口、中央扶手等处的非对称式设计给人一种新颖的感觉。同时,左右两个空调旋钮还集成了小屏幕用于显示温度,直观、实用而且颇具质感。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量软性材质覆盖,中间部分的银色装饰条为全黑内饰增添了恰到好处的点缀。

入门即豪华 星途TX购车手册

  星途TX拥有2种仪表盘,一种为机械+液晶的呈现方式,液晶仪表尺寸为7英寸,而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0.25英寸。中控区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720,并搭载了“雄狮智云 i-Connect@Lion 2.0”车联网系统。

入门即豪华 星途TX购车手册

  动力方面,星途TX搭载1.6T G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145千瓦)/5500rpm,峰值扭矩达到290牛·米/2000-40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中高配车型将配备四驱系统,供应商为博格华纳。

车型 价格(万元)
1.6T 两驱星尚版 13.59
1.6T 四驱铂金版 14.39
1.6T 四驱星享版 14.79

  星途TX共提供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59-14.79万元,全系只有一套动力系统,由于定位较高,所以也不会提供手动变速箱版本。其中包含2款四驱版本和1款两驱版本。星尚版和星享版两款车型的推出时间稍晚,虽然价格都在意料之内,但配置水平大幅提升,相比铂金版,性价比明显更高,所以我们今天的配置分析将主要针对这两款车型。

入门即豪华 星途TX购车手册

  两款车型的配置相差并不大,一些基础层面的配置相当齐全,比如在车联网系统方面,雄狮智云系统以及远程启动等足够新鲜、实用的功能全部搭载。而在舒适性上可谓丰富得不像个入门产品,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大灯/雨刷、座椅加热/记忆、电动后备箱、可开启全景天窗、分区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功能一项不落。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甚至改掉了传统汽车市场的一些习惯,以往市场上的标准操作几乎都是将入门车型的配置拉到最低,低到几乎无法保证日常舒适性的程度,以此来降低准入门槛,然而这类车型并不会成为车系中的销量主力,往往是噱头大于意义。

  由此可见,入门的星尚版就是想让星途避免此类的“虚晃一招”,作为家庭用车,真正需要的舒适性与科技性,它做到了无缝填补。同样的,顶配车型上我们也没见到“刻意拔高”的配置,在增加1.2万元差价后,星享版的主要不同在于多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而它的卖点也恰恰是四驱。供应商为博格华纳,采用电磁多片离合器的控制方式来实现扭矩分配,理论分配范围可以达到0-100%!另一个特点在于切换速度够快,理论上两驱切换四驱仅需0.07秒。

入门即豪华 星途TX购车手册

  在15万元内的SUV市场,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很难找出一款真正意义的家用四驱SUV,星享版的意义并不在于“人无我有”,而在于这套四驱系统在实际测试中确实可以表现得足够优秀,无论是公路驾驶的稳定性还是野外的脱困能力。也就是说,相比便宜1.2万元的两驱版本,星享版的驾驶环境可以更加丰富,比如冰天雪地或者砂石泥泞!

  总结:对于星途这个品牌来说,TX车型可谓当家花旦,也代表着整个品牌的最高造车水准,毫无疑问,他们的目标是要打造一台均衡而全面的家用SUV,这个切入点足够亲民,而关于产品力也是诚意满满,这一点在配置上的反应最为直观!

(责编:曹筱坤)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