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且实用 几款热门纯电动代步车推荐

个性且实用 几款热门纯电动代步车推荐
2022-04-20 08:00:09 新浪汽车原创
个性且实用 几款热门纯电动代步车推荐

  近两年,电动车市场一直呈现哑铃式的增长模式,入门车型和高端车型都有着很大的体量。在我看来,造成这样的原因是因为中国市场已经进入了“二车”、“三车”的时代,城市代步和展现实力是购买这两类车主的最大需求。

  而在微型纯电动车型中,更入门的价格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于用车的刚需,同时,由于体型的原因,整车还能展现更加个性的造型,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今天,奶爸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个性的微型代步车。

  车型:五菱宏光MINI EV GAMEBOY

  售价:5.58万-6.98万元

  奶爸点评:“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是消费者给到五菱的美誉,当大家都在研发10万以上纯电动车的时候,五菱却反其道而行,率先推出了入门级的微型车——宏光MINI EV,主打更便捷、更实用、更经济的定位,不仅解决了城市“代步”的基本诉求,而个性化的设计以及入门的价格让年轻消费能够能轻松实现有车梦。在这亮点的作用下,宏光MINI EV系列累计销量突破65万台,成为新能源车型的销量霸主。

  随着市场对于出行工具的进一步个性化需求,五菱又推出了个性更强、跨界风格更明显的宏光MINI EV GAMEBOY来征战日益内卷的细分市场。而它凭借定制化的方式,在这个价位区间中有着不错的竞争优势。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现款车型方正小巧的设计,封闭式前进气格栅加入了更多电竞化元素,例如车头大灯造型更犀利,同时采用了贯穿式灯带连接。而车尾最大的变化也同样来自于尾灯,内部加入了X光源,同时车顶还加入了黑色饰板,配合C柱上的红黑相间的“GB”标识,让整车显得足够有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2997/1493/1604mm,轴距2010mm。

  此外,该车还可通过LING LAB平台,对行李箱、个性车贴、主题色膜、专属轮毂盖等九大品类套件进行自由选配,打造更为个性的座驾。

  内饰方面,宏光MINI EV GAMEBOY整体造型延续了MINI EV家族简约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配有菱格纹装饰。细节部分,在主驾驶一侧还新增了杯架,两侧杯托与下方中控旋钮以白色进行点缀,带着更强的前卫感。

  智能化方面,新车提供手机app远程控制,用户通过手机APP远程操控,可实时查看车况、车门开关状态以及“远程寻车”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会配备主驾驶安全气囊。并且还标配ABS、EBD、低速行人警示系统、胎压监测以及后排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30kW。续航方面,新车提供200km/300km续航里程,220V家用三插电源即可充电,同时标配3.3kW稳定高效的充电机,使用交流充电桩充电时长缩短至5.5小时/8.5小时(*SOC为20%~100%)。

  车型:奇瑞QQ冰淇淋

  售价:3.99-4.99万元

  奶爸点评:奇瑞QQ冰淇淋无论从定位、造型还是尺寸,都可以看出它是对标宏光MINI EV的最直接竞品,通过“个性代步工具”的定位,让它和宏光MNI EV有着相同目标人群。

  外观方面,奇瑞QQ冰淇淋与宏光MINI EV相同,均采用了方正的造型设计,在细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360度微笑语言设计,密封式中网内部还配有点阵式纹理,配合U型的大灯造型,让整车看上去同样非常年轻个性。同时,为了满足新一代消费者对于时尚个性的需求,它还提供了椰子白、浅藕色、樱花粉、海盐蓝、柠檬黄、香芋紫、薄荷绿等7种的车身配色。

  车尾同样有自己的设计风格,尾灯、雾灯都采用了圆形元素,搭配双色车身以及白色轮毂点缀,看上去同样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

  内饰方面,奇骏QQ冰淇淋造型同样采用极简设计,浅色的内饰配色看上去也足够清爽。同时,中控台上海原车设置了手机支架,实用性不错。

  动力方面,奇瑞QQ冰淇淋搭载TZ160XFDM13A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0kW,同时提供9.6kWh和13.9kWh两个版本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可选,续航分别为120公里和170公里。不过新车仅支持交流慢充,充电时间分别为6小时和8小时。

  车型:长安奔奔E-Star

  售价:5.38-7.48万元

  奶爸点评:

  上边介绍了两款主打个性定位的车型,而长安奔奔E-Star则更偏实用一些。奔奔于2006年正式上市,目前已经有超过16年的历史,而奔奔也从燃油车进化为新能源车型。凭借五门的设计,让整体的实用性有不错的体现。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奔奔EV的设计风格,进气格栅几乎全部封闭,左下角还带有“EV”标识。车身侧面腰线营造出向下俯冲的视觉感受,双色五辐式轮圈进一步增强视觉效果。

  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五座大空间设计,解决了代步车老人、孩子舒适安全出行的痛点。尺寸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车长宽高分别为3730/1650/1570mm,轴距为2410mm。多出的两个后门以及同级别中较大的后排,对于家庭出行来说更加实用。

  内饰部分,奔奔E-Star国民版也延续了奔奔EV的设计,虽然造型在今天来看较为中庸,但是中控台拥有非常丰富的储物格,对于本身就不大的微型纯电动车来说,在实用性上会更强一些。

  智能配置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还配有一块多媒体触摸屏幕,内置了蓝牙、酷我音乐以及收音机等常规功能,满足基本日常使用足够了。

  动力方面,奔奔E-Star搭载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为170牛米。电池方面,搭载32.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01km。

  车型:思皓E10X

  售价:6.99-7.99万元

  奶爸点评:思皓E10X相比上边三款车型来说,会更加生疏一些,而它的前身就是江淮iEV6E,新车通过更加年轻化的设计风格、更丰富的配置以及同样五门的设计,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不错的性价比。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车身轮廓与江淮iEV6保持一致,思皓E10X的前脸造型看起来较为锋利,无格栅化的造型符合电动汽车特征。同时思皓E10X采用了双色车身,窗线为从前向后上扬的态势,配合特殊造型的轮毂,运动感不俗。

  尾部来看,思皓E10X采用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同样采用C字型后包围,与前脸形成呼应,有着不错的整体感。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650x1670x1540mm,轴距2390mm。

  内饰方面,思皓E10X采用了撞色搭配,黑与白的强烈冲突下,还加入了荧光色的点缀,突出时尚年轻的氛围。同时在质感上,新车虽然用料依然是同级别的搪塑和布艺为主,但是其在中控台台面、车门内饰板等位置材料的表面加入了纹理效果,有助于提升档次感。

  配置方面, 思皓E10X高配车型配有6.2英寸悬浮式的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幕,奔驰风格的怀挡换挡杆,三辐式真皮方向盘质感不错,车机系统支持手机互联、语音助手、倒车影像等,整体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优势。

  动力方面,思皓E10X搭载了两种功率大小的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0kW和45kW,最大扭矩分别为95牛·米和150牛·米。续航方面,全系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有15/19.7/30.2kWh可选,对应的NEDC续航分别为150/200/302km。

总结

  今天推荐的几款车型都是定位偏入门的车型,它们的本质就是城市代步,但是通过对细节的个性化定制,又能够展现年轻人的个性,对于入门的纯电动代步车型来说,确实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