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正文

品牌/内涵缺一不可 四款15-20万合资品牌SUV车型

品牌/内涵缺一不可 四款15-20万合资品牌SUV车型
2020-12-09 08:30:00 新浪汽车原创

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15-20万元价位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它们不仅拥有品牌优势,同时很多车型也是经过多年市场的检验,产品质量也更让人放心。

品牌/内涵缺一不可 四款15-20万合资品牌SUV车型

  选车一直是广大消费者最为头疼的问题,尤其是15-20万的价格区间,在该售价区间内,涵盖了轿车、SUV、MPV、自主的、合资的多种品牌,排列组合一下,能够多达几十种。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它们不仅拥有品牌优势,同时很多车型也是经过多年市场的检验,产品质量也更让人放心。

  车型:东风日产 逍客

  售价:15.49-18.89万元

  编辑观点:编辑观点:逍客是东风日产针对紧凑型SUV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国产后,凭借出色的品质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为它积攒下了良好的用户口碑。而现款逍客已经经历中期改款,整体风格更年轻化,并且在智能配置以及安全配置上都追赶上了主流水平。在15-20万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无论是售价、配置、空间还是可靠性方面的表现都十分均衡,拥有非常强的综合产品力。即便上市多年,逍客的月销量依旧能接近2万台,这是个非常难得的成绩。

品牌/内涵缺一不可 四款15-20万合资品牌SUV车型

  逍客的月销量之所以能稳居前列,外观设计是非常重要的。2021款逍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尤其是前脸的“V字形”中网更加粗壮,亮黑色装饰板面积更大,配合造型修长的LED大灯,让前脸显得更为精致、时尚。整体设计风格与大哥奇骏非常相似,这种越级的感受也是消费者为之买单的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随着90后、00后成为消费主力,年轻化成为车企转型的重要方向,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在2021款逍客的豪华版车型上,天际红、曜石黑、珠光白三种车色,推出“暗夜选装包”,包括熏黑轮毂、后视镜罩、门把手及前脸镀铬饰条、Midnight个性尾标、豪华LED迎宾踏板、专属地毯等。让整车风格变得更加年轻运动。

品牌/内涵缺一不可 四款15-20万合资品牌SUV车型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紧凑,双腰线的设计能够带来不错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1611mm,轴距为2646mm。值得注意的是,中配车型就已经配备18英寸轮圈,配合动感的造型,让它看上去更加饱满。另外,顶配车型配备19英寸轮圈,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非常少见的。

品牌/内涵缺一不可 四款15-20万合资品牌SUV车型

  车尾造型简洁,封闭式的保险杠采用了黑色塑料面板搭配了银色的两段式设计,看上去更具新意。而两侧的LED尾灯在点亮后也能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品牌/内涵缺一不可 四款15-20万合资品牌SUV车型

  内饰方面,逍客并没有采用其它车型上那种夸张的设计手法,整体的内饰风格明显偏向于舒适取向,对称式的设计看上去非常舒服,居家感很强。另外,在做工用料方面,中控台以及车门板均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这也是日产的一贯优势。而同价位的竞品还在采用硬塑料材质。

品牌/内涵缺一不可 四款15-20万合资品牌SUV车型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为了应对市场需求,2021款车型还搭载全新升级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拥有多媒体、爱奇艺、智慧加油、语音控制、AVM全景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同时还可以通过日产智联APP完成寻车闪灯鸣笛,控制发动机、空调、车门锁、行车记录仪的开关和调节。功能已经十分强大。

品牌/内涵缺一不可 四款15-20万合资品牌SUV车型

  2021款逍客旗舰版、豪华领航版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ProPILOT超智驾系统,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并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遇到纷杂路况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同时,能够清晰识别车道线,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逍客是15万级唯一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的合资SUV。

  逍客还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含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AVM全景式智能监控、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等功能。

品牌/内涵缺一不可 四款15-20万合资品牌SUV车型

  动力方面,逍客搭载2.0L 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系统配合11.7:1高压缩比设计以及e-VT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技术,最大扭矩为194牛米。百公里油耗达到6.2L,并且全系车型对标真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匹配可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这样的动力表现虽然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感受上有所区别,但是这套动力系统经过多年市场检验,足够满足日常使用,而且在可靠度方面也要远高于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别克昂科拉GX

  售价:15.59-18.59万元

  编辑观点:昂科拉是别克率先在国内布局合资品牌小型SUV的品牌,对于别克品牌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换代后,为了扩展更大的细分市场,在昂科拉的基础上,推出了昂科拉GX。该车定位略高于昂科拉,定位入门级紧凑型SUV。这也是别克品牌首次采用的双车战略。

  外观方面,昂科拉GX采用了别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全飞翼式进气格栅,造型更加修长,两侧大灯造型犀利,配合LED光源,使其辨识度更高。另外,保险杠以及轮眉黑色的包围,让整车进一步增添了运动感。

  车身侧面与昂科拉采用相同的设计元素,整体风格年轻动感。而车尾运用了更加硬朗的线条。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53mm,轴距达到2640mm,相比昂科拉轴距加长了70mm,在内部的乘坐空间表现上,要优于昂科拉。

  内饰方面,昂科拉GX同样采用了别克家族的环抱式设计理念,不过整体风格和别克昂科威有着一定的相似度,错落的线条营造出了很强的层次感,黑色与棕色的配色,加上钢琴烤漆以及银色装饰点缀,让内饰更多了些高档感。不过受限于定位的原因,硬塑料材质还是比较多的。仅在中控台部分区域采用了软质材料以及缝线工艺。

  智能化方面,昂科拉GX全系标配8英寸多媒体屏幕,内置了别克eConnect 2.0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另外,系统还支持用户自定义工具栏,支持OTA远程升级、Super ID超级账号、云端自然语音识别等车联服务。

  除此之外,在昂科拉车型上这套系统还新增了微信社交功能,用户可通过连接车载4G wifi,用微信向车机端发送音乐与位置,并可通过小程序完成组队出行与接驾功能。并且还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控制唤醒高德导航、酷我音乐和考拉FM等功能。

  昂科拉GX全系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马力,最大扭矩为240牛米。传动方面,两驱版车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四驱版车型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驱动形式方面,顶配车型将会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车型:一汽大众 T-ROC 探歌

  售价:15.78-20.49万

  编辑观点: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汽车市场也正在向年轻化转型。而一汽-大众TOC 探歌就是主打年轻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进入国内后,进行了加长处理,并且将车型定位升级到紧凑型SUV,凭借年轻运动的外观来征战年轻消费者的市场。

  外观方面,T-ROC 探歌延续海外版车型的造型,采用了大众最新设计风格,新车的前脸造型呈现出T字型,前大灯灯组与前格栅相连。前保险杠两侧还配备环型LED日间行车灯,配合硬朗的外观设计,让它看上去更年轻时尚。R-Line版车型还配备了运动风格更强的包围,并且在中网处增加了“R”标识。此外,新车采用官方名为斯皮尔伯格和铃鹿两种轮圈设计,看起来动感十足。

  新车侧面采用了隆起的轮眉设计,并加入了黑色包围装饰,富有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T-ROC的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车型,轴距增加了77mm。

  车尾后备厢盖上三条凸起的线条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尾部整体设计延续了大众一贯的风格,整体设计简洁。尾灯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点亮后的效果不错。另外R-Line版车型的后保险杠造型更夸张,同时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不过真正的排气是隐藏在保险杠内部的。

  T-ROC 探歌的内饰也采用了大众目前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看上去非常简洁。另外,R-Line版车型还配备了造型更加运动的三辐式方向盘,配合双色的内饰配色,让整个内饰看上去更加有活力。

  配置方面,中高配车型还将配备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出众。另外,除了最低配车型采用8英寸多媒体屏幕外,其余几款车型均会配备最新的9.2英寸触摸屏,并且在互联功能方面也有所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探歌将提供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泊车紧急制动功能、BSD盲区监测、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配置,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等,此外,新车还将集成无钥匙进入及一件启动、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前后雷达及后视摄像头、Clean Air 2.0空气净化系统等多项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2021款一汽-大众T-ROC探歌全系搭载1.4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传统系统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顶配车型提供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车型:一汽马自达 CX-4

  售价:14.88-21.58万元

  编辑观点:对比前几款车型,马自达CX-4算是比较特立独行的一款。跨界风格的造型让它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运动、个性的外观。当然,也注定会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小众产品。但是,凭借剑走偏锋的风格,让它也获得了不少马粉儿。目前,新款马自达CX-4已完成中期改款,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变得更精致。

  外观方面,马自达CX-4采用了“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营造出更宽的车身和更低趴的姿态,尽显运动味道。并且新款车型的前脸还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大灯造型更加修长,同时全系标配了LED大灯,配合前保险杠底部的银色装饰条,让前脸增添了更多的精致感。

  车身侧面延续了溜背式造型,从A柱到C柱采用黑色喷涂和镀铬装饰条,与腰线配合营造出侧面的力量感。另外,轮眉上方的黑色塑料装饰,让它的跨界风格更加明显。另外,2.5L车型还配备了19英寸轮圈,与车身搭配更加协调。车身尺寸为4637x1855x1531mm,轴距2700mm,虽然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占优,但是较长的车头以及溜背式的车顶,导致后排空间并不算宽敞。

  尾部造型饱满、扎实,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和两边共两出的排气管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后尾采用全LED光源,采用同心圆设计,后保险杠造型让车尾也更有层次感。

  内饰部分,马自达CX-4较为传统的T字形布局,整体风格较为简洁。配色方面,“勃艮第红”的配色让内饰看上去更加年轻、更加运动。在中控台的8英寸多媒体屏幕内,搭载了全新MZD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增加了智能互联系统,支持E-Call、救援呼叫。支持CarPlay和CarLife,还有3D地图和更多APP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新款马自达CX-4配备了iACTIVSENSE系统,包含自适应LED大灯、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HBC自适应选近光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带夜间监测/行人检测功能)、360度全景影像、BMS盲点监测系统以及RCTA倒车预警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马自达CX-4依旧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2.0L和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马力和19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2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文总结

  可以看出,15-20万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相比同价位的自主品牌SUV,它们在品牌力上会更强,同时三大件系统也更加成熟可靠。例如今天推荐的逍客、昂科拉GX等车型,通过前代车型在市场上积攒的口碑加上现款车型在产品力的补足,让它们的性价比变得越来越强,可以说现在依旧值得入手。另外,随着竞争的激烈,最薄弱的智能化配置也逐步追赶上来,综合的产品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发展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