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正文

起步价贵一万五 奥迪Q3轿跑与Q3怎么选

起步价贵一万五 奥迪Q3轿跑与Q3怎么选
2020-06-16 09:49:56 新浪汽车原创

轿跑造型的SUV我们见得越来越多,但是它们多是有钱人的玩物。热爱生活更热爱展现个人品味的小资阶层一直缺少一台亲民的轿跑SUV。奥迪仿佛发现了这个问题,并且它确实带了一位解决此问题的完美人选。

起步价贵一万五 奥迪Q3轿跑与Q3怎么选

  说到Sportback,很多人会心之向往,因为它有着个性独特且优雅的设计,这一概念就是奥迪在2009年提出的,代表车型为A5 Sportback和A7,定义为豪华五门溜背车型。不过今天,奥迪除了Q8外,再一次将Sportback触角伸向了SUV车型,它就是Q3 Sportback,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它相比普通版Q3在起步价上多出了1.5万元,究竟Sportback下的SUV是实用还是玩儿票?下面一起来看。

起步价贵一万五 奥迪Q3轿跑与Q3怎么选
起步价贵一万五 奥迪Q3轿跑与Q3怎么选

  外观上,从新车正前方看去,奥迪Q3和其衍生车型奥迪Q3 Sportback几乎完全一样,但造型更加运动的奥迪Q3 Sportback也并未完全照搬奥迪Q3的前脸设计,黑色高亮的蜂窝状中网与奥迪Q3有所区别,也更符合其更加运动的外观风格。奥迪Q3 Sportback的车身尺寸为4518mm/1843mm/1573mm,轴距2680mm,车身高度略低于奥迪Q3。

起步价贵一万五 奥迪Q3轿跑与Q3怎么选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奥迪Q3 Sportback的车顶线条有着和奥迪Q8相类似的设计手法,B柱之后的车顶线条并未大幅下探,而是尽量向车尾延伸,一定程度上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同时也不失流畅性。

起步价贵一万五 奥迪Q3轿跑与Q3怎么选
起步价贵一万五 奥迪Q3轿跑与Q3怎么选

  车尾设计依然很饱满,更加倾斜的D柱,使得奥迪Q3 Sportback的车尾发生了些许改变,其中最明显的是增加了奥迪Q3所没有的鸭尾式扰流板,后包围的银色饰条设计也比Q3更加夸张。但新车没有采用外露的排气设计,对营造运动风格的Sportback车型来说,稍显遗憾。

起步价贵一万五 奥迪Q3轿跑与Q3怎么选

  内饰设计不用多说,因为和奥迪Q3完全一致,标配全液晶仪表盘,尺寸则根据车型配置的高低而有所不同,比如顶配车型配备的是12.3英寸液晶仪表,其余车型标配10.25英寸仪表盘。中控屏也是相同的套路,顶配车型的中控屏为10.1英寸,其余车型为8.8英寸,整体搭配上科技感十足。

  空间方面,奥迪Q3 Sportback的前排空间与Q3相当,主要的差异在后排,虽然车顶线条已经尽量向车尾延展了,但对后排头部空间的影响还是存在的。

起步价贵一万五 奥迪Q3轿跑与Q3怎么选

  奥迪Q3 Sportback和普通版Q3一样,共有三种动力选择,低配车型(35 TFSI)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中配车型(40 TFSI)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高配车型(45 TFSI)则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45 TFSI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配置对比

  由于配备了三种不同动力,我们就分开来说,来看看三种不同动力下,奥迪Q3轿跑和Q3在配置方面究竟表现如何。

  1.4T动力版本车型

  Q3 Sportback 35 TFSI 进取型 Q3 35 TFSI 时尚致雅型
指导价(万元) 28.73 28.68
疲劳驾驶提示 -
定速巡航 -
外观运动套件 -
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 -
车顶行李架 -
运动风格座椅 -
腿托调节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  -
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

  在价格基本相同的情况下,普通版奥迪Q3在配置丰富度上还是要高于轿跑版的,增加了疲劳驾驶提示、定速巡航、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这些内在实用配置。而轿跑版Q3则多出了两个凸显运动化的配置,外观运动套件和运动化座椅,此外腿托调节是普通版车型没有的。

  2.0T低功版本车型

  Q3 轿跑 40 TFSI 时尚型 Q3 40 TFSI 时尚致雅型
指导价(万元) 30.73 30.18
运动外观套件  -
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  -
 车顶行李架  -
 方向盘换挡  ●  -
 运动风格座椅  ●  -
 腿托调节  ●  -

  2.0T低功版本车型比较少,轿跑版和普通版只有分别一款车型可选,所以价格差比较大,轿跑版比普通版多出了5000元左右,配置层面此次表现确实比普通版更好,多出了方向盘换挡、运动风格座椅、腿托调节和外观运动套件,而普通版车型则多出了后备箱位置记忆和轿跑版不方便搭载的车顶行李架。

  2.0T高功率版车型

  Q3 轿跑 45 TFSI quattro 豪华型 Q3 45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
指导价(万元) 36.18 35.58
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   -
车顶行李架   -

  最后我们选取了两款车型的顶配版本,因为差价最小,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居然配置差异也那么的小。轿跑版相比普通版贵了6000元,配置上少了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以及车顶行李架,这两个一直围绕普通版车型的配置。抛去这两个比较鸡肋的配置外,可以理解为轿跑版为了车身优美线条而比普通版多出了6000元差价。

  可以看到,相同动力总成下,Sportback车型相比普通版纯价格差都控制在了6000元以内,最小的为1.4T版本的500元差价,也就是说,如果你喜欢轿跑版Q3,但又不想为此新增太多预算,那么1.4T车型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1.4T会涉及到动力偏弱的情况,此时如果你对预算不是很在意,那不妨看看中配的2.0T低功率版本,它与普通版车型相差5000元左右差价,配置上还增加了方向盘换挡和腿托调节,整体性价比也很不错。

  总结:想当年奥迪A7和A5,为了Sportback这个代名词,人们需要花费比A4 L以及A6L多出10多万的起售价。而如今这台国产版奥迪Q3 Sportback则明显“性价比十足”。在现如今这个崇尚个性化的年代,能够拥有一台不是“街车”的座驾也是一件需要成本的事儿,但现如今只是成本变小了。如果是我,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Sportback车型,因为它可以是你的名片,你的个性签名,或者一种精神寄托。

(责编:王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