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正文

回家过年开什么车 各价位最具性价新能源车推荐

回家过年开什么车 各价位最具性价新能源车推荐
2020-01-20 06:30:00 新浪汽车原创

又到了一年春节,不少朋友都想开着新车回家过年。但对于很多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的网友们来说,享受政策优惠的新能源车可能是唯一的选择。本文就来为你推荐各价位高性价比新能源车。

国产特斯拉Model 3

  车型: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

  售价(补贴后):29.9万元

  推荐理由:

  推荐特斯拉Model 3的理由太多了,首先特斯拉是目前在纯电动车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上最领先的车企之一;其次Model 3的底盘操控表现完全不输同级最运动的车型--比如宝马3系;最后,国产版的特斯拉Model 3在最近的一次调价中将补贴后的售价拉低到了30万元之内,让它的性价比变得前所未有的高。如果之前您处于持币待购的状态,现在就是出手时机了。

  还有,别忘了特斯拉还针对那些难以拿到牌照的城市特别推出了租赁政策,首付30%即89715元,利率7.15%,36期月供每期9304元就可以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得到一台Model 3。而且这三年租赁期间的牌照是租赁公司给提供的,对于想尽快用车却没有指标的用户来说非常方便。

  扩展阅读:硅谷精神与中国工匠精神的爱情结晶 首试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

  Model 3的外观想必不用过多介绍,大家都很熟悉了,“无脸”设计开创了一个新时代,而与天窗连为一体的后挡风玻璃也是亮点之一,国产版本没有进行任何修改。尺寸方面,Model 3的长宽高分别为4694/1850/1443mm,轴距2875mm,接近同级未标准轴距车型的水平。配置方面,LED大灯、无钥匙进入(蓝牙钥匙)、全景天窗等都有配备,并未比进口车型缩水。

  内饰则是极尽简约的设计风格,连传统的空调出风口和仪表盘都被删去了,全部功能整合到了中控的15英寸大屏中。这样做的好处是前方的视野非常好,但坏处也很明显,就是上手难度比较高,很多功能需要在中控屏里翻找一下,对于年龄偏大的消费者来说不太友好。配置也同样全面,自动空调、氛围灯、全景倒车影像等都有配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版的Model 3配备的是基础版驾驶辅助系统,不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如需要更高阶的驾驶辅助功能则需要选装。

  空间方面,特斯拉Model 3的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化设计,并带有加热和记忆功能,空间表现不错。后排腿部空间与同级标准轴距版车型相比稍大一些,但不算宽敞。值得一提的是储物空间,除了装载能力不俗的后备厢外,Model 3还有一个前备厢,储物能力比同级别燃油车有优势。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版Model 3在后桥配备了最大功率为175kW的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电池方面,国产版的Model 3为标准续航版,电池容量为60kWh,可提供445km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足以满足一般城市使用。同时,像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等服务也都可以享受,充电便利性要优于其他品牌的纯电动车型。

北京奔驰EQC

  车型:北京奔驰EQC

  售价(补贴后):56.38-60.68万元

  推荐理由:

  EQC是奔驰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而且现在由北京奔驰进行了国产,仅凭这句话就足以打动很多喜欢奔驰品牌、且为燃油车指标发愁的朋友。当然,作为一台奔驰,EQC还是有足够“硬实力”的。首先大家最关心的续航,415km的工信部续航里程算不上太长,但在够用范畴。另一方面,奔驰的豪华感在这台车上丝毫没有减弱,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是不折不扣的“奔驰范儿”。

  扩展阅读:星驰电掣 触探未来 试驾奔驰EQC

  外形设计上,EQC采用了奔驰全新EQ电动家族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与概念车如出一辙,奔驰大标依然在最显眼的位置,彰显身份。车位的贯穿式尾灯则是奔驰的创新之举,夜晚的辨识度很高。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4/1923/1622mm,轴距为2873mm,为一台标准的中型SUV,其中长轴距也有助于其内部空间表现。

  外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电动后备厢门、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非常齐全;其还支持选装感应后备厢门、电加热玻璃水喷嘴、无钥匙进入等高端配置。

  新车的内饰有着浓烈的豪华氛围,总体呈游艇式环保设计,各类真皮、金属、木纹、烤漆等材质的拼配也让人赏心悦目。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连体设计是奔驰的招牌,中控屏内是最新的MBUX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和触控操作,使用更方便。配置方面,除了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外,新车还标配了手机无线充电、64色氛围灯、自动空调等配置,并带有全景泊车影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系统。

  空间方面,新车全系标配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带有与外后视镜联动的记忆功能和加热功能,并可选装通风功能。得益于2873mm的长轴距,EQC的后排空间也是可圈可点,同时后排还可选装独立空调和座椅加热功能,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舒适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前后两台交流电机,形成了电动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00kW,官方0-100km加速时间仅为5.1秒,动力很强。EQC的电池组容量为79.2kWh,可支持新车415km的综合续航里程;如使用直流快充,可在45分钟内充入80%的电量。

奥迪e-tron

  车型:奥迪e-tron

  售价(补贴后):69.28-80.08万元

  推荐理由:

  奥迪旗下第一款纯电动车,用e-tron命名也体现了它的重要性。这款车定位高端、性能强大,打破了以往高端电动车特斯拉一家独大的局面,它也是本次推荐中的唯一一款进口车。新车采用奥迪最新的电气化平台打造,前后双电机组成电动四驱系统,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70km。其还全系标配空气悬架,高配车型还带有全面的辅助驾驶系统,并支持FOTA在线升级,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扩展阅读:豪华品牌的保卫战 试驾奥迪e-tron

  外形设计方面,e-tron依旧采用了奥迪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辨识度很高;而在细节之处还是体现了其身为纯电动车型的身份--比如全新的箭羽型灯组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等等,一如既往的展现了奥迪特有的科技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28mm,轴距达2928mm,已达到中大型SUV的水平,定位比奔驰EQC稍高。

  外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门、无钥匙进入等配置,非常丰富。同时其还可以选装电动吸合门、大尺寸轮圈等配置,总体来讲高低配之间的差异不大。

  内饰设计方面,e-tron也是秉承了奥迪一贯的科技风格,全液晶仪表+两块中控屏的“三屏”设计科技感爆表,挡杆设计也足够有新意。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三屏”、多色氛围灯、自动空调、全景泊车影像等配置,并可选装B&O音响、后排独立空调、后侧窗遮阳帘、HUD抬头显示等高端配置。e-tron的高配车型还带有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高阶驾驶辅助装备,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

  空间方面,新车前排可选装(高配车型为标配)运动型座椅,表面材质也可升级为摩擦力更强的Alcantara材质。其标配加热和记忆功能,并可选装通风和按摩功能。e-tron的后排空间非常宽裕,后排还可选装侧窗遮阳帘、独立空调和座椅加热功能,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回家过年开什么车 各价位最具性价新能源车推荐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两台交流电机,组成了电动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00kW,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7秒。由于配备了一个两速变速器,其在高速电耗上也将有更好的表现。电池方面,新车配备了95kWh的电池组(目前可用电量83.6kWh),可支持470km的综合续航里程;120kW直流快充可在40分钟充入80%的电量。

(责编:彭佳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