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小改怡情 新浪汽车体验江淮瑞风第二代S5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7日 11:39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小改怡情

  如果当下看看手机市场,可能曾经苹果、三星满天下的局面早已不复存在。小米、华为等国货精品已经牢牢占据了消费者挑剔的内心。究其原因,还是国人最了解国人自己,中国品牌最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说回汽车,机缘巧合,笔者最近试驾的车辆都是中国品牌,但他们近来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它们的品质都提升明显,且比合资、进口品牌更适合国人的需求。

为

  这次试驾的第二代江淮瑞风S5就是这样一款车。虽然第一代车型上市时间不过两年,但两年之后的改款进化提升明显。无论是动力总成的性能提升,还是包括全景天窗、语音控制等车辆配置,都能看出他们针对本土市场的关注与用心,用“小改怡情”来形容这款车再合适不过。下面就来看看这款车的具体情况吧。

  外观设计

  还记得两年前瑞风S5第一代车型刚刚上市,轮廓初定的家族前脸设计语言与略带青涩的模仿痕迹,都可以看出江淮这家以商用车起家的老牌劲旅在乘用车领域的稚嫩。但时隔两年,虽然是小改款车型,但从前脸设计上已然可以看到江淮设计水平突飞猛进的进步。黑色的格栅让视线更加聚焦,镀铬饰条的点缀让这样的聚焦看起来更加自然。而日间行车灯与雾灯的结合更是点睛之笔,让整辆车不仅科技感倍增,且精气神十足。

qianlian

  侧面的比例往往能够暴露车辆最真实的设计功底。虽然仍然可以看到一些竞争产品的身影,但第二代瑞风S5那道硬朗腰线的应用,足以看出瑞风的设计语言已有能力自成一体。配合前后圆润的线条,在刚柔并济之中很好的抑制了气流的阻力,特别是在风噪控制方面有着出色表现,不过这点要在后文中再续。

12

12

12

12

12

轮胎

12

  而对于尾部,虽然新S5的改变不大,但全LED光源的引入非常讨巧。不得不提的是其转向灯黄中带橙的色调,非常醒目养眼,给整车的档次感带来了明显的提升。不过不得不吐槽的是内嵌式尾喉的应用,虽然这样的应用非常符合当下国人的审美需求,但细看之下却发现这只是流于形式,实际排气管与其联系不大,不免让人感觉表里不一,流于形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瑞风S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