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 蒸发的长城专题 >正文

哈弗 哈弗H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孟姜女何必哭“长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1日 07:18  金羊网-新快报  李村 字号:

  李村

  灾难降临,总有“谣言”。

  尽管所谓的谣言总是亦真亦假,真假难辨,但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此时所谓的“谣言”已经并非那么重要了。

  因为,它需要面临的是,整个长城模式的重新审视。

  正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西谚称之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早已开始发酵。

  先是高端SUV哈弗H8连续两次被推迟上市,接着是5月轿车销量同比、环比大幅下滑,然后是股价的强烈波动,再就是“裁员2万人”的断臂求生。

  前面几条都可以通过其它消息验证,但裁员2万人的消息在长城汽车内部人士否认后无法准确验证。

  但资本都是逐利的,亦真亦假的消息的确让长城汽车陷入成立以来最大的争议。

  所以,有券商将长城汽车A股目标价从34元下调至30元,并维持“中性”评级。但也有券商则给予了40元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甚至“增持”评级。

  其实,长城汽车遭遇目前困境,也是自主品牌共同的瓶颈。品牌高端之路总是长路漫漫,长城希望借助自己的优势产品SUV实现突破,也是希望借鉴此前奇瑞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轿车高端之路失败的经验和教训,但目前来看,轿车和SUV的双线突破还有难度。

  说实话,就目前来说,长城汽车要想走其他自主品牌的老路,在轿车领域实现高端突破,成功的可能性很小。而在SUV高端化受阻的情况下,最起码我们可以看到哈弗H8的精雕细琢和背水一战。

  当然,拼死一战的结果也有两种,要么生,要么死。但对于长城汽车来说的,唯有顶住一切压力,渡过难关。

  同样是在河北,两千年来流传着一个孟姜女哭长城的传说。说的是中华民族的统一大帝秦始皇时代,孟姜女夫妇新婚三天,新郎就因被迫修筑长城而死,孟姜女听闻噩耗,痛哭城下,三日三夜不止。

  孟姜女哭长城,凄婉哀切,但长城最终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全世界人民都来膜拜。所以,历史有时候不会讲求正义与邪恶,它只会讲求成功与失败,它只会记住能够保存下来让人知道的东西。

  如今慕名登长城者,不会记得两千年前的孟姜女。

  正如现在无论是扬还是抑,漩涡中的长城汽车都无需介意,因为它的意义如同整个自主品牌一样——若干年后,如果很多品牌都死了,只有你还活着,你就会被中国汽车乃至全球汽车所铭记。

  关键是,长城汽车做好背水一战的准备了吗?

关注哈弗H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