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空间大动力强 体验一汽吉林佳宝V80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3日 08:29   新浪汽车   字号:
一汽吉林佳宝V80一汽吉林佳宝V80

  新浪汽车讯 2013广州车展上,一汽吉林佳宝V80正式上市,上市新车分为两个系列,一是佳宝V80 1.5L超级动力系列,售价为4.39-4.89万元;一是佳宝V80L 4.4m超大空间系列,售价为4.79-5.49万元。正如一汽吉林高层在此前举行的新车品鲜会上所说,“佳宝V80会给消费者一个惊喜价”,相对同级别的多功能商务车来说,这个价格确实是相当实惠,而实际上,佳宝V80的实惠还不仅如此,超大空间、超强动力使得这款车具备了越级的竞争优势,也使得这款车能更好地满足其潜在用户载人拉货的各种商用需求。

佳宝V80(上图)和V80L在外观设计上几乎没有区别,后者比前者轴距加长100mm,车长增加200mm。佳宝V80(上图)和V80L在外观上几乎没有区别,后者比前者轴距加长100mm,车长增加200mm。

  佳宝V80和佳宝V80L在外观设计上没有任何区别,整体造型方方正正,走的是踏实稳重的路线。在车身尺寸上,佳宝V80的轴距为2700mm,长宽高分别为4205mm,1685mm和1910mm;佳宝V80L的轴距为2800mm,车身长度比前者增加了200mm,达到4405mm,至于车身宽度高度都与前者保持一致。

佳宝V80前脸设计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大灯线条犀利,下格栅采用大嘴似造型。佳宝V80前脸设计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大灯线条犀利,下格栅犹如张开的大嘴。

  在前脸造型方面,佳宝V80的设计师显然是下了不少功夫,与传统微客产品老气横秋的造型相比,新车在保持简洁大方的风格同时,采用了更多的时尚元素,两条突出的鼻翼线与前格栅营造出极具立体感的造型;切割造型的大灯棱角分明,由内向外宽度递增,配合下宽大的黑色下格栅,如古代猛士怒目横眉,颇有点威猛的气势,让人印象深刻。

除车身长度外,从后窗和轮胎处可以分辨出佳宝V80(右图)和V80L。除车身长度外,从后窗和轮胎处可以分辨出佳宝V80(右图)和V80L。

  相对来说,佳宝V80车身侧面的设计就少了一些特质,完全是平铺直叙的大直线,平顶、方正的尾部造型,还有规整的车门,处处都是棱角分明,一副多功能商务车的实用范儿,倒也显得利落爽快。从车身侧面我们能够区别出佳宝V80与V80L,后者为双后窗设计,同时后门与后轮之间的间隙明显较大(增加的200mm就来自这里),此外为了加强承载力,V80L的车轮采用5螺栓固定,而V80则是普通的是4螺栓固定。

佳宝V80和V80L有两种尾门,左图为上掀式,右图为对开式。佳宝V80和V80L有两种尾门,左图为上掀式,右图为对开式。

  根据开启方式不同,佳宝V80提供两种不同形式的尾门,一是和普通微客一样的、传统的上掀式尾门;另一种则是厢式货车常用的对开式尾门。重点介绍一下对开式的尾门,车内外均有拉手可以开启尾门,同时开启角度较大,更方便于装取货物,而且还便于使用小型叉车装卸货物,而这正是在普通微客上不能实现的。

佳宝V80的内饰设计采用家居风格佳宝V80的内饰设计采用家居风格

  移步车内,佳宝V80和V80L的内饰设计风格同样没有区别,上深下浅的配色干净利落;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搭配规整的多边形中控台,既稳重又不至于呆板;银色合金材质的中控台造型个性,但功能分区却简单清晰,很容易上手;三幅方向盘也采用了银色合金材质作为装饰,给新车增加了一些动感的氛围;至于双环式设计的仪表盘,设计上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数字显示直观清晰,实用性上毫不含糊。

佳宝V80在配置方面也是较为丰富的,值得一提的是标配的大灯高度调节装置,在同级车型中比较少见。此外作为全系标配的还有带USB接口的电调收音机、前门电动玻璃升降器、油箱盖车内开启等。而作为选配或者高配车型的独有配置就更为丰富了,电子助力转向电动外后视镜、后雨刮器、后排空调出风口等等,可以满足各种不同层次的用户的用车需求。此外,佳宝V80还预留了多处的储物空间,收音机下方的票据格、手套箱上方的储物格,还有前排座椅中间的储物槽,都非常方便实用。

与同级车相比,佳宝V80座椅的做工质量都处于中上游水平。与同级车相比,佳宝V80座椅的做工质量都处于中上游水平。

  作为一款多功能商务车,方便实用的大空间正是佳宝V80的优势所在。1910mm的车高使得我们根本不用担心驾乘者的头部空间,无论是坐在哪排座椅,乘员都会觉得相当宽松。值得一提的是佳宝V80采用的是一汽大众的供应商富维江森的座椅,虽然是织物材质,但包裹性和透气性都不错,加厚的坐垫明显比同类车型敦实不少,舒适性已经在向轿车靠拢。由于车型较高,为了方便乘员上下车,佳宝V80还设置了二级踏板,这是同级其他车型从未有过的配置。

第二排座椅第二排座椅有独立扶手、可以前后移动,比较符合商务车的定位。

  佳宝V80根据座椅布置方式和后背门形式不同分为MPV、BUS和VAN多个系列,全系列共有40多款车型,这里以MPV车型为例介绍下其后排座椅。我们试驾的MPV车型采用了两个独立的第二排座椅,每个座椅都配置了独立的扶手,很有点商务车的样子。至于空间方面,V80和V80L的第二排空间没有明显区别,座椅后移后,乘坐者会感到前方非常空旷。同时,第二排两个座椅的间距很宽,留出的通道方便乘员进出第三排座椅。

第三排座椅虽然相对简单,但是空间和舒适性都很不错。第三排座椅虽然相对简单,但是空间和舒适性都很不错。

  至于佳宝V80第三排座椅的空间,同样是非常充裕,可以说无论是否是加长车型,对于乘客来说都是相当宽敞的,头部空间自不必多说,平顶的设计使得其与前排无异;至于腿部空间,那肯定是SUV等7座车型作为临时使用的第三排座椅不能比拟的,用拳头比划已经毫无意义,因为富余的空间站一个人都完全不成问题。舒适性方面,一体式的第三排座椅肯定与第二排的独立座椅有一定差距,但好在这处的椅垫也够宽够厚,乘坐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

如果要腾出较大的储物空间,需要将后排座椅拆除。如果要腾出较大的储物空间,需要将后排座椅拆除。

  佳宝V80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可以掀起,但无法放平,如果用来运输货物稍显不便,而对于主要用来运货的用户来说,可以将这些座椅卸除以获得最大的载物空间,这样一来,佳宝V80的最大容积可以达到4.53立方米,而V80L的最大容积可以达到4.92立方米。根据这个容积,如果我们用来摆放标准方便面箱,前者可以放下183箱,而后者可以装进205箱以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佳宝V80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迫夏)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