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南三菱 风迪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居家合味道--试驾东南三菱风迪思(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31日 10:00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整体:显得很朴实,作为一款家用轿车,任何惊艳不及朴实无华的居家味道。

前脸:前脸线条比较柔和,跟翼神那看似凶猛的前脸形成了鲜明对比,这完全符合了它居家实用的审美观。

车身:车身尺寸与翼神完全一致,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也没有太多优势。

中网:抛弃了三菱家族的大面积黑色中网,变成小型的镀铬中网。

大灯:造型设计很柔和,不像翼神那样锐利,除了顶配是氙气灯,其余都是卤素大灯。

行车灯:全系标配日间行车LED灯,具有时代感设计。

后视镜:尺寸非常大,有点笨的感觉,不过视野会很棒。

轮胎:五辅式轮圈设计感不错,与它搭配的是205/60R16的玛吉斯轮胎。

车尾:很明显和翼神尾部设计相同,不过尾灯造型和牌照位置都有改变。  尾灯:透明款尾灯是目前比较多的设计,白天会没有红色灯罩那么明显。

中控台:风格与翼神一样,没有太多惊喜,属于简洁、实用一类。

仪表盘:双筒式设计更偏向运动车型,而风迪思更家用,看来这里“偷懒”了。

电子接口:有AUX输入接口,而具备手机充电功能的USB口也有。

空调:全系配置自动空调这点比较厚道,不会在你感觉到冷得打喷嚏时再调高也是一个不错的功能。

方向盘:尺寸在三菱中算是比较大的一款,握感一般。

  一说起三菱——你马上会想到高性能车,如EVO等。不过这一次它变了,变得更居家更爱家。其实风迪思就是我们熟悉的翼神的台湾版车款,它们都使用了相同的平台,而风迪思很明显更倾向于家用市场。因此,这可能就是三菱轿车款中的“居家合味道”吧。

  外形篇

  造型不够惊艳

  前脸变化明显

  内饰篇

  与翼神一样的设计,做工细节待加强

  操控篇

  一切以经济实用为主!

  动力上,风迪思除了搭载了一台具有燃油经济性的1.6L发动机外,还搭载了一台使用在翼神上的1.8L发动机。在变速箱方面,1.6L车型只搭配了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而1.8L车型则搭配了5档手动和CVT变速箱。

  笔者驾驶的是一款自动挡车型,感觉CVT变速箱还算称职,1.8L排量毕竟是黄金排量,动力上和经济省油上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可能是轮胎有着60扁平率的缘故吧,整车行驶中有种“飘忽”的感觉,并不是很接近“地气”,好处就是遇到小沟坎能够“没感觉”,在高速上,过了100还是有些动力上的乏力,当然,如果你就是在市区使用,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不足之处

  参加过东南三菱很多车型试驾,说实话这款车印象是比较模糊和没有太多感觉的一款,东南三菱若想依靠风迪思来提高它整体销量的话,可能还有不小的难度。它既没有让人一看就记得的外观、吸引人的配置,更没有什么特别的技术,这会使它很容易被人所遗忘。    

  另外,9.88万-14.98万元的价位我感觉有些略高了,按照目前估算,想在A级车中打击一线竞品还有些难度,如科鲁兹卡罗拉速腾等,不过对于早期车型如花冠、悦动和一些合资自主如启辰的车型还是有竞争力的,当然这里需要调整下实际成交价格了。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风迪思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