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银川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夏利N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选择实用还是时尚 夏利N5对比MG3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5日 09:54   易车网   字号:
选择实用还是时尚夏利N5对比MG3
夏利N5 指导价:4.39-5.09万元

  汽车消费市场一直都是汽车发展方向的主导,汽车消费者主体的变化,自然也就影响着汽车市场的变化。现在80后、90后已经成为了各种消费市场的主体,许多刚刚开始涉足车市的年轻消费者注重着时尚,当然也离不开实用,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实用性。

  经典热销车型夏利N5MG3相对比而言,究竟哪个更实用,哪个更时尚呢?还是时尚、实用兼顾?下面请看一下详细解说。

  夏利N5的外观设计很不错,前格栅采用雕栏式造型,上嵌银色装饰条,配合丹凤眼式前大灯,车身侧面的楔形特征线和行李箱盖上部棱角分明的燕尾造型赋予车尾灵动气息和层次感,大大提升了时尚味道,而且车身整体增大了不少,更加大大增大了使用空间。MG3作为一款精品小车,凭借着优秀的英伦血统,只看外观,就能看到他的时尚,至于真正的实用性,还需要进一步考证。

  在车身数据上来看,夏利长*宽*高:4155mm*1645mm*1435mm,MG3长*宽*高:3999mm*1728mm*1517mm,轴距2520mm,夏利N5的车身是要长一些的,相对扩展了车内的空间,但是在车身宽度高度和轴距上,要比MG3稍微逊色一点。而且从外观上来看,在车身方面也看不出MG3能优越多少,在乘客空间来看,相差也没有太多。

  作为一辆代步车,它不是一个花瓶,实用性才是更重要的。日常生活中的代步作用才是最主要的目的,空间、内饰、配置、操控和动力等都是非常需要关注的地方,不能只是停留在外观的时尚方面。综合性较强的才是最好的,当然也得和价格结合起来,性价比高的才是好的。

  夏利N5的内饰,虽然没有多少花哨的装饰,基本上继承了前一代设计,做工比较精细,而且几处设计都很人性化,做工和用料上也还算讲究。配置上,手动空调遥控钥匙,音频接口,这些日常实用配置该有的都有。MG3的内饰,要比夏利N5略微时尚一些,设计方面,有点过于时尚,缺少了稍许的实用性。配置方面,虽说比夏利N5要稍胜一筹,也是有限。

  夏利N5的储物格设计的恰到好处,车门储物格空间不小,手套箱的开口也非常大,后排中间部位的水杯架实用性很强,日常生活中的实用性体现的淋漓尽致。相反MG3为了充分照顾到时尚的元素,相对于实用性储物空间来说就有点捉襟见肘了。

  在安全性方面,夏利N5标配的高位刹车灯,并将转向灯集成到后视镜上,设计新颖且警示明确,大幅提升行驶安全性。MG3安全方面表现也相当不错,安全配置也都比较齐全。

  夏利N5和MG3的销售价格相去甚远,MG3凭借着高于夏利N5 3万-5万的价格,在动力上下了一点功夫,1.3L和1.5L的发动机比夏利N5的1.0L和1.3L的动力性能自然要强一些,但是在油耗方面,自然是夏利N5更加节省一点。

  操控性方面,夏利N5表现比较优越,MG3表现也很能抓住人心,可谓是平分秋色。最主要的还是实用性,作为代步工具,能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即是可以的。

  作为入门级的一款精品热销车型,实用性还是非常重要的。实用性是必不可少的,时尚则能给实用性强的车添加更多色彩。如果只一味强调了时尚,丢掉了实用性,也是不可取的。夏利N5实用性较强,也拥有时尚的味道,价格比较亲民,性价比相对更高一些。MG3的表现实用性也还不错,时尚性更出彩,相对于自身的价格而言,还是有一点弱势。

了解更多银川行情

关注夏利N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